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1006 1007 2015



人生諸多意外。我去苗栗,多去中一中的同學A君。這次碰到半年居夏威夷的學長B君--保送臺大醫學院的高材生。50年前B向A說,你想當醫學院的志願富阿Q精神.....A醫師20年之後再問B,阿Q是什麼意思。B說他也忘了。我跟A君解他50年之惑。後來我發現A君的高一移民美國的兒子知道阿Q意思,更讓我相信後代比先輩強的個案。
昨晚最讓我驚訝的是,2位移民美國二十多年的朋友,沒喝過咖啡。昨晚是第一次。





這篇可能要改天再多談,因為林碧堯教授的"數十年如一日"般的說法,也有許多漏洞。他指出東海大學創校時自以為創新的兩制度,都被教育部破功,加上自己不爭氣,所以通才教育制勞作制都淪為名存實變質.....

在{葉珊散文集}中,楊牧說他有次參加工作營,聽到百姓/旁人說,這些大學生閒來沒事幹,才會跑來義務勞動......讓他很羞愧,從此不參加工作營
我要指出的是,"如何評估某一全校的制度",其實不能只談創立時之精神而已,而應普查校友之回饋,並比較他校之實績。


林義正〈實存本象〉
理想與現實的拉扯
堅持或隨順的行動
決定名實相符或不相稱
眼看事物的生住異滅
這是實存的真象
何時
再貞下起元





大家談KMT... 蘋論:政治霸凌洪秀柱,洪秀柱記者會全文;蘋論:始亂終棄洪秀柱。整件事荒謬無比。
Boris Johnson:倫敦市長約翰遜:倫敦將不會申請主辦2017年的環法自行車賽的第一站,英國...
William C. Campbell;大村智(Satoshi Omura)獎應頒給微生物;屠呦呦 ...
石川直樹
Meryl Streep, 65, attract backlash.... 你們這一代有機會、...


達摩易經甩手功第一式:平甩功(簡介與見證) - 甩掉癌症和百病,甩出年輕和健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xBy-Z-Sf08&list=PLgSrO78zXodTin80E8v5aDoKE4BuYqKU3&index=3

生酮低醣飲食抗癌






逆轉馮光遠酸金「男妓」 判賠百萬


【丁牧群、陳郁仁╱台北報導】作家馮光遠三年前以「特殊性關係」等語,批總統府資政金溥聰,靠著與總統馬英九關係密切,曾拿下駐美代表職務,遭金求償。一審認定馮是針對公益評論,判他免賠,但台灣高等法院認為,馮的前後文還用「男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