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1023 2015 五







蘇兄:買到某類T-Shirts :"想想包"全國大缺貨,供應消息公布於小英網站。




前天的李四端主持的【愛情萬物論】的女來賓是北京姑娘嫁來台灣的。她回想來台灣的最大改變是"學會禮貌"---回北京在同學會的車上,眾女伴打給老公的電話上口氣都很強勢,大家聽到她打回台灣的問話方式,群情譁然,覺得不可思議。





Deming and Drucker at NYU /GBS :A Friendship 紀念戴明博士 鍾漢清 戴久永


戴明博士訪台講學盛會 1970年11月23~27日: 23日:兩單位在台北自由之家晚宴戴明博士…
YOUTUBE.COM




我們班上寶貝海偉夫婦快回國了。海偉熱切地問:
晚會有沒有DRESS CODE;要不要準備ppt自我介紹......
在此歡迎他們回國。
我的3種慶祝方式之一 :
⋯⋯更多

漢清講堂慶祝東海創校60周年:
談《東海大學學報》第一期 曹永洋


《東海大學學報 》(第一期) 出版於1959年6月,很有意義,因為當時是東海大學第一屆的畢業典禮,徐復觀等先生對畢業生都有所期待,參考他同一月發表在《東風》的《主宰自己的命運 ---- 贈東海大學首屆畢業生》 (收入《徐復觀文存》等書)。 《東海學報》第一卷第一期 目錄 文史類 卜辭姓氏通釋之一 魯實先 1 文心...
YOUTUBE.COM



 羅文森 東海人 und Dear M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x1FqM0hPM0



【羅文森校友簡介】 羅文森Vincent Lo校友(第8屆化學系,1966年畢)…
YOUTUBE.COM


昨天晚上翻讀2本書:幸虧台灣還沒全部被赤化:
Peter Drucker【經濟人的末日:極權主義的起源】上海譯文,2015:原書:1939/1969/1994/2005
版權頁:本書中文譯文由台灣寶鼎出版社授權
孫康宜【親歷耶魯】鳳凰出版社,2009:原書:
版權頁:本書由中國台灣允晨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授權使用其出版孫康宜著作【耶魯潛學集】的部分篇章,特此表示感謝!







Dr. Deming 80 歲 時http://demingcircle.blogspot.tw/2012/10/dr-deming-80.html

幾年前的書:《長青:陳寬仁八秩紀念文集》新書作者簡介: http://demingcircle.blogspot.tw/....../meetings-books......

7月:"Everyone has the right to achieve a happy life." — the world's most adorable leader, the Dalai Lama, turns 80 today
前幾天,知道Peter Drucer (1909-2005) 教授80歲時,Intel 公司的Andy Grove等參加慶祝大會。
6年前,我在網路上看到Russel Ackoff 教授 (1919-2009) 的80大壽研討會的電子檔案,就將一些有趣的、有意義的,寫入紀念他的書中:
系統與變異: hc四論與理想設計法 (2010)
系統與變異: hc四論與理想設計法 (2010)---這是一本可能超過500頁大書 所以可能作些刪減
(書名暫定)
目錄
序言(William Scherkenbach)

導 言(鍾漢清)
第一部 2010戴明博士紀念演講
第一講:談戴明博士的系統與變異--紀 念他誕辰110周年(鍾漢清)
第二講:組織績效與系統優化. (鍾 漢清)
第三講:品質管理與品質三部曲。(鍾漢清)
包含變異理論入門(Jean- Marie Gogue):收集數據的唯一目的是採取行動!(W. W. Scherkenbach)
附 錄 (1) 談戴明獎 (JUSE) 鍾漢清
附錄(2)簡談ISO 9000族認證和組織學習、轉型 (鍾漢清/徐歷昌/郭展銓 )
第 二部 複雜,管理與理想系統設計
第 四講 系統時代中的經營管理:產官學的新創;紀念 Russell Ackoff和 C. W. Churchman(鍾漢清)
複 雜之管理 (David & Sarah Kerridge)
美 國通信系統被摧毀了!(Russell Ackoff)
通 用汽車公司的學習-- Russell Ackoff 教授80歲 祝壽晚會主題演講(Vincent P. Barabba)
教育的目標是學,而不是教!(Russell Ackoff等)
理 想商學院的設計(Russell Ackoff)
The X of X(C. W. Churchman)
第三部 扣件應用 (郭展銓)
扣件理想設計法
扣件系統與變異
第四部 師友情義
慶祝陳寬仁教授八十大壽 (部分)
追思硬漢校長尹士豪 (王晃三)
懷念顧華老師 (彭文林 )
數位東海之友 (鍾漢清)
附錄 謝謝與鼓動系統思考法
索引




東京的環線電車山手線,圍繞東京的中心畫了一個不太規則的圓。這個圓的圓心,大致就在地鐵東西線和南北線交匯的飯田橋。可就是在這樣一個喧囂繁亂之地的附近,卻有一處隱秘的幽境──小石川後樂園。
NIPPON.COM

人生就像憤怒鳥
當你失敗時
總有幾隻豬
會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