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1026 2015 一


跟YY說海偉住事,她怕人嫌我的生活水平低,說該招待之。


我家對面賣簡體字的科技書的"高等教育",也是此地開了十來年了,在搬遷到租金較合理的大樓,面積縮為1/10,只做代訂書,近月來,大力將存書出清,送給許多以前的顧客和圖書館。今晚他的女店員也搬走2袋複本書.......我幫他將一裝CD 的架子搬到對面校園,方便他順路帶回家。他做此行近30年,剛開始賺錢如流水,直到近年市場供需局勢大不相同.....


現在的資訊網很奇妙。我10月14日做一場"戴明與杜拉克在紐約大學的商學研究院:一段友情。我當時把商學研究院GBA錯寫成GBS。

今天,我想研究他1945年在紐約買的小套房,為教學和辦公方便才買的。我用"w edwards deming new york apartment"搜索,第1頁就有兩條讓我想深入去看看,首先是一本Frank Voehl先生主編的"Deming The Way We Knew " (謝謝Frank十幾年前從美國寄一本到台灣送我),Frank和Gerald Glasser 都分別回憶他們有幸到那套房聊天的樂趣和榮幸;Glasser的那篇,更是1976年10月14為慶祝Dr. Deming 75歲生日的頌文,談他怎麼到紐約大學修課,後來當戴明博士的統計顧問的助手所見所學......Deming博士將它裱起來,掛在套房的牆上多年.....

另一則是曾是Dr DEMING博士學生的 J. N. Orsini ,為【從17世紀到20世紀的統計學名人】寫篇W. Edwards Deming(在第7分的"科學與技術上的應用", pp.355-60:
Leading Personalities in Statistical Sciences: From the Seventeenth Century ...
edited by Norman L. Johnson, Samuel Kotz (1997)


我還讀到戴明檔案中的書信部份的一些通信人:R. T. Birge, Harold Dodge, Churchill Eisenhart, Gregory Lidstone, Jerzy Neyman, John Tukey, W. Allen Wallis, Peter Drucker, Joseph Juran, Ichiro Ishikawa, and Kenichi Koyanagi. 等等。這些對我寫傳記有幫助。


川瀬健一(東洋思想研究所) 來信:
ご無沙汰しています。
奈良は、昼間は温いですが、朝晩は8度ほどになってきて寒くなりつつあります。
「台湾映画」2015年が出来ました。
帰国してから、次に出す映画の書籍の編集をしています。
川瀬健一編著/黄仁・林贊庭・葉龍彦・李筱峰です。
11月中旬、台北に行きます。
では、お元気で。


對於同班同學而言,這種影片還只能表達基正兄的優點面之部份,何況無法與嫂夫人一起受訪。基正兄,挺愛母系,年前還捐過50萬給系上加油;1998年我請Bill Schekenbach夫婦回系主持【戴明學者講座】,多虧基正兄夫婦的招待新式早餐和Benz車接送捷運車站。特此感謝他倆。

蘇兄;剛剛找到繆譯【紐約】一書,原來放在上次你送的論文之上頭。
昨天紀念吳玉印老師 (日文一級棒),談他1973年勸我們務必先把英文弄好,再可談日文等第2外國語。
其實,第2、第3外語的"標題閱讀"對做學問是必須的。
譬如說,今天買本Essex大學老師的書:每章的注多德、法文。
當然,功力要像彭淮棟先生可譯T. Mann的【孚士德博士】,那是15年努力以赴的成果。
Art & Design: The Music of Painting: Music, Modernism and the Visual Arts from the Romantics to...
HCCART.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相較於三隻小豬,我是將三件點亮台灣的T-Shirt 送教某年輕人。
我聽到的,多偏馬英九的最後一屆關於"光復節"的困獸之言:他要搞什麼軍事博物館;抓客死日本、"危邦不居"的林獻堂的地位論;什麼台灣人是抗日的先驅.....他們奪台灣的資產化成"換柱"的"資源"......
Fang-Ming Chen
[三隻小豬來我家]
今天是光復節,三隻小豬來我家。兩隻綠色豬,一隻粉紅豬,那樣的造型使我莞爾。熟悉三隻小豬童話故事的人都知道,牠們的共同敵人就是大野狼。蔡英文進行小額募款之際,似乎也在暗示大選之餘,切勿忘記外在的威脅。
今年光復節是七十週年,北京突然大張旗鼓在紀念這個節日。日本投降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尚未建立。今年在戰爭⋯⋯




Britain’s great and good lined up to fawn over the Chinese. But where were Ai Weiwei and Ilham Tohti?
THEGUARDIAN.COM|由 STEWART LEE 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