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1021 2014 二NONZERO 非零餐廳 探討全球設計、文化、生活議題的《Monocle》

據唐香燕記述,她「有時替陳忠信重抄一遍某些朋友要交給《美麗島》發表的稿件,這是為了不讓朋友的筆跡流洩出去而給他們帶來麻煩。」(長歌行過美麗島,頁一O三)
這樣重要的一段,初讀時竟然略過去.... ( 我在寫AI的明信片時,直覺台灣不應該負責中國,因為中國是1984級的控制,可能不利.....)

王興中 Hanching Chung 中國的政權沒有比蔣家更可怕,只是人民被馴服得比較徹底。明信片有用!日前我們才試過打電話去派出所,成功讓一對母女提早獲釋了。*****
這報告 State of the Nation Report ,是正港"天龍國"的必備知識之一。香港的梁同志留英時,顯然在找報効中國的工作而沒空讀這種報告;同樣的,胡志強同志在搞國際關係。
發達國家文官體系要有單位研究英國各式各樣的國家報告。****
譯藝獎 2014 聚會,歡迎您參加!
日期:11月15日周末,10:00~ 13;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7
缪詠華女士(譯藝獎(I))
邱振瑞先生(譯藝獎(I))
專題演講:蘇錦坤先生:西貝貨:偽裝的翻譯 (ppt)
http://hctranslations.blogspot.tw/2014/03/2014.html
----
與YY是老夫老妻。今年她生日時,我為數股惡勢力所奴:翻譯;與朋友的聚會;Facebook的News Feed....,所以她同學慶其大壽時,我變成"後知後覺者"。錯過12天,我在FB上看到:NONZERO (非零餐廳:它不是真"吃得飽"的餐廳,價格約一般的2倍)有展Monocle Shop 的產品 (瑞士探討全球設計、文化、生活議題的《Monocle》.....),於是約YY造訪。我們發現仁愛路4段的巷弄的建築,也很有看頭。
YY提醒我,我們同棟的一家專賣FairTrade的店 (台北3家,其他縣市只寄賣,衣服染整很有味道.....




1~2點64號;睡至7點,陽光燦爛,88號pc未關。


《冰心自述》《冰心書信全集》《冰心譯註文集》 《關於女人》《第三卷(1932~1949)》
Sir Christopher Wren / The cathedrals of England, ...
《看雲集》 (梁實秋)
“short credo” ;The Legacy of Isaiah Berlin 以赛亚•柏林的...

譯藝獎由鍾漢清先生贊助。每年10月或11月頒發。分二級:譯藝獎 (I)、譯藝獎 (II);標準以翻譯的質與量為考量。


2014
日期:11月15日周末,10:00~ 13;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7

缪詠華女士(譯藝獎(I))

邱振瑞先生(譯藝獎(I))
專題演講:蘇錦坤先生:西貝貨:偽裝的翻譯 (ppt)






【10/21國內外新聞整理】
〔新聞閱讀重點:食用油風暴、香港佔中 〕
文/周敬恩
責任編輯/彭筱婷、劉芷彤


【10/21國內新聞】
‪#‎食用油風暴‬
去年10月,頂新因涉嫌向大統購買含銅葉綠素的假油,今日(21)台北地檢署依詐欺、偽造文書、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起訴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總經理張教華等人。

而今年爆發的頂新正義劣油風波,目前有彰化、台南、高雄、嘉義等四個地檢署在偵辦。彰化檢方除偵查我國油品流向外,昨日也發現越南大幸福公司,銷往頂新中國集團的問題油,是台灣的數倍以上。農委會表示,至今(21)尚有四千一百萬公斤問題油不知去向,將繼續稽查。

為盡快查明事實,檢方加緊整理從頂新、味全總部扣得的物證,檢察官姚玎霖昨(20)直接到彰化看守所就訊魏應充,魏應充堅稱他未管到原料採購及品保等細節,以不知情卸責。

頂新代理董事長陳茂嘉與前總經理常梅峯兩人,則提訊到地檢署偵查庭,兩人強調雖位居公司要職,但公司分層授權,因大幸福有提出越南食用油證明,才同意採購油品,檢方尚未釐清,是楊振益主動銷售問題油,還是魏應充指示向楊振益購油。

針對問題油事件,總統馬英九昨晚(20)再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會中國安局報告已與警政署等單位成立「預警會報」,蒐集食安資訊,且統合海巡署、移民署及憲指部,全面查緝國內外及海域的黑心食品;行政院下設的「食安辦公室」也將派駐高檢署檢察官,擴大偵辦全國跨區食安問題。馬總統也指示警政署規劃專案,在一個月內清查完畢國內食品相關地下工廠。

風傳媒》檢斥「利慾薰心、貪婪」 魏應充遭求刑15年
http://bit.ly/1yUOOb4
蘋果》噁油奸商自爆 主要銷中國
http://bit.ly/123Y1A4
蘋果》限月內清查黑心食品廠
http://bit.ly/ZEwiUM
蘋果》戴勝益:23店染黑心油 王品10/27起接受退費
http://bit.ly/1rpABtR

其他國內新聞:
醒報》投票年齡下修難 兵分二路突破
http://bit.ly/1whOLT0
風傳媒》藍委丁守中提釋憲 爭取18歲擁投票權
http://bit.ly/1tIbYzU
蘋果》勞工加班半年內未補休 僱主須付加班費惠670萬人
http://bit.ly/1s2yI6r
風傳媒》避開市區 雷虎飛官莊倍源跳傘不及喪生
http://bit.ly/1pwVhQW
中央社》伊波拉防疫 總統召開國安會議
http://bit.ly/1t8cjem
中央社》疑電線走火 民宅火警釀3死
http://bit.ly/1FwseHq
中央社》萬金石馬拉松 獲國際田總認證
http://bit.ly/1wlSCO6
中央社》吉園圃標章遭仿 108年6月停用
http://bit.ly/1s2yFaO
蘋果》交互詰問次數 連柯談不攏
http://bit.ly/1wsqH0L

----------------------------------------------------------------------------------
【10/21國際新聞整理】
‪#‎香港佔中‬

香港特區政府與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的對話,於今日(21)傍晚6時在黃竹坑的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大樓舉行,並由電視台直播對話內容。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在對話的總結中指出,目前的政治局面,始自8月31日中國人大公佈的政改決議案,扼殺港人的未來與民主夢。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則指出,,當港區人大代表的代表性受到質疑,將面對認同性及管治危機,並強調他們不是要推翻共產黨,只是希望有個民主政制。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總結時表示,中國人大常委會作出的政改決定,與香港部分人的理想有距離,但強調「光有理想是沒有用的,還是要回歸現實」。林鄭月娥也為警隊近日執法爭議護航,重申警隊對學生出於關懷,即使佔領學生違法,仍希望以和平手法讓學生撤離。

最後,林鄭總結對學聯的訴求作出4點回應,包括港人仍可針對2017年普選特首的具體實施方法、制定選舉辦法等作出決定,第二輪政改諮詢仍樂意與學聯繼續對話;日後特首仍再啟動政改五部曲;政府同意成立各方平台繼續討論政改問題,以及願意向中國中央呈交「民情報告」,講述人大政改決定後港人的回應和訴求。她認為港府已向學聯顯示誠意,並指佔中發展至今已與最初「愛與和平」的理念相去甚遠,希望盡快結束佔領。

另外,昨(20)香港特首梁振英在佔中運動爆發後首度接受國外媒體專訪,再次重申公民提名不可行。他強調,「廣泛代表性與人數多寡無關。」。對於佔中運動,他也提出警告,不要挑戰政府。

中央社》學聯周永康:只想要個民主政制
http://bit.ly/1FwvpPh
蘋果》【佔中對話】學聯總結:港府須拆下堵塞民主的路障
http://bit.ly/1yfbeQX
蘋果》【佔中對話】港府總結:4結論仍堅持立場 誇警關懷學生
http://bit.ly/1sKDKIz
風傳媒》窮人不能主導政治?梁振英否決公民提名
http://bit.ly/1x4tYl1
風傳媒》港府學生關鍵對談 傍晚6點登場
http://bit.ly/1uziBPJ

其他國際新聞:

聯合》2女閣員同日下台 安倍大挫敗
http://bit.ly/1pwSffF
蘋果》港發佔中禁令 不利今對話
http://bit.ly/1rpyBll
聯合》三面包圍 IS猛攻科巴尼
http://bit.ly/ZMuOZ5
自由》私人飛機墜毀 道達爾石油公司總裁罹難
http://bit.ly/1zj8rux
風傳媒》3張圖掌握伊波拉疫情
http://bit.ly/122tAtX
紐時中文》烏克蘭政府軍被指發射集束炸彈
http://nyti.ms/1tIaIgg

關於 NONZERO 非零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巷4弄5號.

Comfort food from around the world. 世界餐廳,菜色源於世界各地的康福食物。希望客人不只吃到健康, 還吃到幸福快樂。不管來自哪個國家或文化背景,我們慢火細燉的食 物都能喚起一種溫暖、康福的感覺。 Celebration of flavors 提供好吃又健康的食物。當今的主流飲食文化傾向用一種比較狹隘的 定義,健康就等於平淡無味,但我們相信好吃的東西也可以是健康 的。豐富有層次感的味道可以通過大自然所提供的各種香料和食材體 現出來。 Soups and stews 建議先點一些適合共享的前菜或沙拉,然後才各點自己的主食。主食 以濃湯和燉煮物為主。最後再一起共享甜點。

探討全球設計、文化、生活議題的《Monocle》,是設計人一定翻過的雜誌,而由其編輯群選品而開設的 Monocle Shop,則是感受 Monocle 所提倡的生活美學的好途徑。
日前《Monocle》總編輯 Tyler Brûlé 為了新書《The Monocle Guide to Good Business》來台,向大家分享他心中的「好企業、好商店」,Tyler Brûlé 認為「好企業必須尊重社區,總是想著讓生活環境更好。」讓小編好有同感,但同時也為台灣近日的黑心商人風波,感到更加憤慨。
除了新書出版,Monocle台北快閃店也於上週開幕囉,想要前往朝拜(buy)的讀者們,可要把握時間 http://goo.gl/tJuK6X
Monocle 台北快閃店已經於上週六正式開幕了,首間 Monocle Shop 是於...
MOTTIME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