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1015 2014 三


午女舍,取4000元雜阿含,並買3書。
晚餐多談食品危機、內幕.....

由於今晚Kawase先生返日前夕來訪,我必須寫這帖---凡是當面碰到朋友的,必記。這讓我想起我忘了記參加國際特赦AI 小組的記錄了,幸虧我BLOGS都有.....
(記一則:我跟Kawase先生說要買他一套:『植民地 台湾で上映された映画 』 (重5公斤,定價數萬元日圓......),他有點吃驚,可是知道我的人,很合價值邏輯。)東洋思想研究所 web1.kcn.jp/toyo/
----
這期間,我忘了太太的生日,就改口說彈性慶祝。
不過可以補記一位名家箴言: 翻譯雖然像機械人,不過你或會心領:第87則:
對你來說,當性欲的魔力從一個你始終還愛著的人身上逐漸降落時,你就時而會感受到新的奇蹟,那就是又有孩子站在你的面前,就是那個你在當妻子之前擁抱過的東西,而你現在比此前則更加愛它(sic)。

我也想起昔日永安兄翻譯Peter Gay 《史尼茨勒的世紀》的新鮮記憶。
我們Simon U (blog)的倖存者,昨天還討論某法國建築師的一句。
----


住在書局旁邊,偶爾有好處,譬如說,1983年的書會從庫房冒出來:
《迹園文存 》蕭公權著; 汪榮祖編. 臺北市: 雲天出版社, 民國59/1970 ...vs 蕭公權著《迹園文錄》,汪榮祖編,台北:聯經,1983 (錯字不少,不過,內容豐富;未與幾乎是盜版的《迹園文存》比較。) 可參考處很多,譬如說蕭教授在1934年7月發表在《獨立評論》的《如何整頓大學教育》宏文,可能可以傳世。......
---
下星期三(10/22) 我會到台北來,可是行程甚為匆忙,恐怕僅能稍作停留,而無法去尋書。
麻煩你代我買下:
王建偉、金暉校釋:《雜阿含經校釋》(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全八冊
精裝本:人民幣 980, 平裝本 約人民幣800
我想為此書寫一篇書評。
hc答: 山外精裝,幾經殺價,台幣4000元成交。老闆說1RMB=NT$5.0
----去聽吳密察老師介紹: 是否像我們這種外行,知道微言大義就好:知道日本大帝國當年的"軍部"與總督府的"組織"張力即可

臺灣近代史研究的新水平――談近藤正己《總力戰與臺灣》

****
由於我不是TED迷,所以沒想到TEDx行銷手法,算是開眼界。
http://www.essex.ac.uk/news/event.aspx?e_id=6959
*****
10月15日眾星雲集。
尼采在FB有近350萬粉絲;中國要出版他的全集。
萊蒙托夫在台灣有知音,丘光先生。
Wikipedia 選吉本的靈光片刻。
1764 – English historian Edward Gibbon (pictured) observed friars singing Vespers at Capitoline Hill in Rome, inspiring him to write The History of the Decline and Fall of the Roman Empire.


1015 2014
竟然過20天了。這期間有因Erso、三呆等等聚會提筆8天。香港雨傘革命第18天.....
他 (川瀬健一   Kawase 先生)明午12點飛機。今天第5位朋友。談他與張炎憲的交往(中研院、國史館館長較少、今年3月、6月似乎都在吳三情基金會見過,張喜得孫子......)、陳奇祿更有交情、曹永和(Kawase先生誤把荷蘭文記成葡萄牙文).....張死得太年輕。
談他每年新書:『植民地 台湾で上映された映画』全三/四巻,下單買,他很驚訝。在Facebook為他po:東洋思想研究所 web1.kcn.jp/toyo/
給他張之link。問"鄉村女教師".....
他有4箱佛教方面的書願出讓:原價20多萬圓,不知多少台幣。





中共的文字污染,讓"知識人"行文時寸步難行,讓文化起"革命",讓愛國變成"學習"的口頭禪,讓中華成為鄉愁,回歸成"思想複雜","開放"成"中國夢".....



  • 中國怕香港民主選舉訴求產生多米諾效果
  • 世維會:死刑判決只會讓新疆局勢進一步升級

  • Virgil 維吉爾《埃涅阿斯紀》The Aeneid、《牧歌》、《農事詩》,《埃涅阿斯紀》章義
    蕭公權著《中國政治思想史研究》《迹園文存》/ 汪榮祖編/ 《蕭公權學記》
    余英時《人文與理性的中國》、《余英時文集》
    The marshmallow Test:Mastering Self-Control
    朱自清《新詩雜話》(1944)


     轉貼自侯 吉諒
    馬團隊的戲演得多甜美、有笑料。治國就是這樣調戲之間安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