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1011 2014 六





很早就聽過杜甫的"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最近才知道王莽曾為萬名儒生蓋過屋安頓之.....那時多大的屋呢?
美國的調查是一般人的房子越來越大"坪數".....
他們美利堅基本上比較地廣人稀處多多....

昨晚似乎開夜車。11點才醒。這兩天才發現忘了燕的生日及為Dr. Deming弄個座談會:






Dear Prof. Orsini,

Thanks for your recommendations for the Chinese edition of Dr. Deming's books.

I am glad to have the privileges to re-translate them. They will be completed this month. In the meanwhile, Taiwanese edition will also be available next year.

 I am doing the mainland Chinese edition on the gentleman agreement basis since their contract requires me to change Taiwan in the text to "Taiwan, part of China's territory".

Before China edition published, I would try to arrange for the translation fees to send to The WED Institute as my donation to the Institute.

While preparing to celebrate Dr. Deming's coming birthday, I noticed in hid TIMELINE:

1986Statistical Method from the Viewpoint of Quality Control republished by Dover Press with a foreword by Deming.
I think ASQC's reprint of Shewhart's (1931). Economic control of quality of manufactured product. with Dr. Deming's Foreword should also be included.

This is listed for your reference.

Best Wishes,

Hanching
Taipei, Taiwan 
Dear Prof. Orsini,

I think I found out another slip of pen in the Timeline. "June 1987"?

1987U.S. establishes its version of the Deming Prize, the Malcolm Baldrige National Quality Award.
June 1986Recipient of the Distinguished Career in Science award from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Thanks.













----

20:50 約1800 1.24
將"上個月" (9月)中旬台灣的一些毒油"先覺者"的文章復活:
追查飼料油製作食品 (林淑芬、段宜康)
台灣人畜同等級:正義飼料油 疑製成食品2014年09月16日
你相信"黑心油難把關"嗎? 味全還能喊冤說無辜嗎太可惡 味全只採購便宜貨:"味全發布緊急聲明!公佈下...
頂新集團一覽;魏家是馬的競選後援會會長:抵制無良企業;頂新正義68項疑慮商品名單;若非衛福部查核不實...
對台灣官僚的不敬反思錄:裝死的政府;可悲的數字遊戲http://hcnew.blogspot.tw/


科醫師人在美國,心繫臺北人。在10月10日,還可以聽到他打電話來說他的老人福利計畫.......
The share of the population aged over 65 in rich countries will rise from 15% in 2010 to 27% by 2050, while those aged over 80 will increase from 4% to 9%. Coun⋯⋯

【閱讀小品】翻轉圖書館,戶外閱讀感受大不同
美國紐約公共圖書館做了一個新創舉,發起「The Library Inside Out: Read Everywhere」活動,在圖書館周邊打造戶外閱讀空間,翻轉過去圖書館只能在室內閱讀的限制,鼓勵民眾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拿起書本進行閱讀活動。
週末,你在哪閱讀呢?拍張照片跟大家分享你的閱讀生活。
前天在陳文成基金會問一些朋友,他們附近有商務印書館門市部。沒人知道。他們的業績可能是房租的一半。但是,這是我們的損失。
http://hcplace.blogspot.tw/2014/10/193.html





台灣有蕭老師這種水準的憂國憂民農夫,還會被所謂軍公教吃垮......


雙十國慶,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可是,睡前整理報紙,鄧鴻源教授十月六日投書自由時報,政府潛藏債務飆破十七兆,三年來暴增四兆多,大慨兒子芭樂成年,那時台灣就破產了。倒數吧,每年國慶都要記得此事。
希臘破產時金融擠兌,但有錢人早幾年就搬錢到國外存起來。京城建設土地庫已太多,幹麻好賺錢的京城銀要賣掉,拿到近百億資金也沒有投資計畫。昨天連家喊愛國,連爺爺月領四、五十万,外加十八趴,軍公教退撫,世界各國都以所有年資平均計算,獨獨台灣以最後年資計算,所得替代率世界第一,連勝文催藍軍回魂、含淚含血含屎含尿也要投他一票,
畫。昨天連家喊愛國,連爺爺月領四、五十万,外加十八趴,軍公教退撫,世界各國都以所有年資平均計算,獨獨台灣以最後年資計算,所得替代率世界第一,連勝文催藍軍回魂、含淚含血含屎含尿也要投他一票,以便保証肥鼠能繼續偷糧。好意思喊愛國,大概五、六十歲以上外省軍公教喊愛國,都是邪惡至極。太陽花收攤隔天郝明義提醒,接下來要努力「世代正義」,有多少人還記得此事?為人父母的都該檢討,縱容馬胡作非為還得太陽花小朋友們出來收拾,孩子長大時國家破產,他們不會埋怨爸爸媽媽你們是怎麼搞的嗎?
國慶?也許該當作准喪事辦理,,,
(政府破產有何影響?比如,之前會先有一批壽險業倒閉。政府保險存保基金經過國華、國寶這兩次賠付已快用光,更不用講幾年後資金失血,你我現在繳的保險勢必丟在水溝歸零;而希臘破產時貨幣不能用,以物易物,什麼職業最吃香?種田的啦,至少有地瓜可吃;農校也是超熱門。天快亮了,下田啦)















江燦騰:我年輕時,真正從林語堂著作學到的知識,只有三種,卻受用無窮。
其一,任何美食入口,吃過後超過五分鐘,若不漱口刷牙,嘴巴內必然發臭有味道。其二,西洋的抽水馬桶,真是人類一大發明。其三,讀書一定要找到與自己靈魂相應的一位作家之後,才能真正開始有大突破的收獲與深刻領悟。---
10月10日、11日來訪,住一晚,11日晚餐與玉燕。她這一次走鐵路,因為同學託她到車站的微風廣場買吃的東西。這次問寶藏巖,不過許多店是不營業的;她在夜市吃不少多東西。兩次到誠品。

我勸她寫日記,她說平常周一到周五上課,很例行公事。教科書最高1000元。我送她李敏勇編的2本書籍,看她在讀英文小說,談她們的英文教學:起初將僑生和體育保送生約35人一班,不料學生程度相差很多,只得重編班----她因為沒參加鑑定考試,無法免大一英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