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0815 2014 五


3月北京出版社找我要譯稿(美國戴明學會教他們找我),我決定重譯。我一看契約中規定對Taiwan 的處理方式,就說,君子之交,不定契約,改Taiwan等事情, 由你們動手。
OOTC 第7章談"服務型組織的品質與生產力",原文68頁。當時台灣有太陽花革命,於是決定從這章開始,當時心情很激動,所以約花兩個月才修完。
7月初,我請張華兄利用他的"美國時間"與GoogleBooks等,改TNE一書和OOTC第1、第7章、序言等。 (後來發現必須有全書才能校好,我說可花錢買電子書,張兄怕我花冤枉錢,沒去買;我教他去圖書館借,開始時臨近圖書館沒原書......)

8.15 一早接到Howard 從美國寄來的OOTC第2次改稿,快昏倒,因為上月底已改過一次,現在2次改稿合在一起,必須重新對讀。
不過張兄仔細,有時可指出我原知道卻忽略的詞,譬如說,
 服務業廠商與製造業的廠商之間,另有一項差異,就是,許多服務業的廠商都有其能掌握的巿場【??a captive market固定的市場??或是企業內部消費。
這captive market 是企業管理中常見的,譬如說,公司的產品一定由關係企業所購買、使用,這"市場"就是"專屬市場"或"內(自)用"市場等可自己支配的市場,買方好像被綁起來似的。


校長:
上周已在大圖書館借到書,對照原文,發現錯誤頗多(特別是專有名詞),明天就要回台,交卷如下。
2014-07-30 20:29 GMT+08:00 Hanching Chung <hcsimonl@gmail.com>:
下午晚上弄張華兄的改稿,真費事---可能還無法改完,真謝謝你,花大力氣,所言多有點道理,所以我有的趁機重譯。




我自己沒去整理自己的1975畢業典禮等的照片,也沒有像許達然那樣將那天的感受等寫成文章。不過對1973、1974的畢業典禮有些印象。我們那時候可以一個個上台給校長撥穗、頒證書......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116號1樓

我們一行分三輛車去找政大的吳鳴(彭明輝)教授。(吳鳴兄許多年前就已出書10本。近20年的許多有代表性的文章,請看他的網站"吳鳴弄堂" (這是百科全書式  http://blog.wuming-nongtong.com/ )和blog。

陳忠信、唐香燕。
游常山、胡慧玲、鍾漢清。
張道本 (她是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的老師;明天請吳鳴教授到中壢某社區(營造)的涼亭欣賞音樂。)

我們這次聚會,真謝謝主人的慷慨分享,無私地就各門藝術的know-how:音樂與音響、獨家的煮普洱茶、書法(墨、硯......)人物-故事....

他請我們一餐,他還帶一瓶威士忌,不過要喝的只有他與我,作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3AOe0g43No

Bernstein At 70-Serenaded by Lauren Bacall

1988年Leonard Bernstein(伯恩斯坦1918-1990)70歲生日,他的鄰居Lauren Bacall (1924 -2014)64歲,在慶生會上唱一曲,消遣壽星----他樂不可支。



謝謝款待。
游常山、慧玲與我同車。我們談健康的問題,譬如說,我為什麼暴瘦? (我沒很注意這些,也不知所以然,可能老了......)

談到你的事,必須讓你知道。 游兄提出你的體重超重,氣很喘,已很不適合再投入三鐵項目,即,先要把身體弄好,不要凡事都超猛,所謂"猛男症候群"----慧玲老公也有類似問題,我們以為他已是超人,不料一趟義大利之旅回來就進加護病房近10天,現在每周還要回診數次...

我們東海有意思的人很多,我很不希望聽到康樂、游克強等人都早走,而是希望每人可活到七老八十。

初識,覺得這些比任何才藝更重要,所以要寫寫,共勉。

老郭,

為了方便連絡,請給你女兒的中英文大名。
有一想法,希望你同意。你女兒在台灣的學費,由我出。積些錢,可以去德國或英美留學----我40年前影響恩師謝立沛之子,他真的去德國取得博士,1990年得以帶老師去德國10天,很難忘。

海大的駐校音樂家就是
著名大提琴家張正傑
http://mag.udn.com/mag/reading/storypage.jsp?f_ART_ID=517339我在海大音樂會聽過
她最好就近參加海大校內的管弦樂團



去年,很感謝香港的校友,幫我找到失聯多年的朋友。
今年,他女兒將帶大提琴和大包小包來台灣讀書。雖然不是讀東海,還是要再次謝謝香港的東海校友會的熱心朋友。


8月25日吳鳴研究室聚會
28 item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