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0430 2013 二 晴 晚10點雨










將近廿年沒見到這位小朋友他叫聲鍾伯伯--- 他已大學畢業再去法國七年回來做事三年了長得這樣壯碩將部分頭髮染了鮮豔靦腆地笑著謙稱自己的法文還不太好……一場聚會我的朋友沒跟他說多少話回新竹的車上卻對他贊許有加

 *****

十幾年前這是本有點名氣的書沒想到這位總經理特助對它一見傾心他們幾年前拜訪過我他每周從高雄上台北時多來跟我談這本書的出版我只能跟他說自助出版和發行的經驗這些有點貧乏一個月不見了他從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快速走過來我處邊擦著汗邊報告那位教授給他改的稿以及出版幾乎已經就緒……寫序言當然沒問題----他請了許多人許推薦序其實我想跟他說的是這本書的理論也沒什麼了不起只是你奮鬥的過程長青

 *****


買東西時會跟店員聊聊天的機會不過今晨看到她在店裡忙進忙出跟她說好久不見結帳時她說上次輪班時是四五個月前她們有四五人在此店輪班時間之飛逝絕對讓人投降
 *****


吳董為什麼會提前一小時到我家赴約會必須從餐廳將我和Peter Lee請回來我想不通到新竹的回程談到許多人與事我才知道他很猶豫不決能不能到機場接他寶貝女兒(周日司機放假)
 ******

----我先到清華大學出版社去再到新竹清華前等國光  (多年沒來,已有四家公司在那兒營業,一家從沒聽過) 排隊前面 一對夫婦在送他二位讀大學的兒女(我問他的他點點頭)上台北,他們殷殷問女兒下周回不回來.....
---- 二個禮拜前我的同學奉其太太之令必須將一大袋台中家的家產送到附近的讀大學的小女兒手上我雨中送友一程不禁想起1971年冬父親從台中上東海送一件寒衣的往事

 科學園區的實驗小學



kj來電談他女兒的高中某作品   其中對她祖母的認識 比他自己的還深入
他極認真地看我昨天給他們的網頁: 《遊山茶訪》台北茶會所
吳先生早上給我電話 說《遊山茶訪》台北茶會所 可以一看/參考..
他說元均等人如果有興趣/空去看看. 他可以從新竹接訪客北上一訪...

我今晚參加半場劉克襄的近來台灣蔬果的省思 (大意) 現在找不到當時的資料


2013年4月30日(週二)19:00
講座:「晚近新種蔬果對我的提示」/講者:作家 劉克襄
不知怎的我記得演講8點開始...



臺大文學獎

http://literatureawardntu.blogspot.tw/



活動總覽

http://arts.ntu.edu.tw/activity/list/menu_sn/2






這些官員的言與行是兩碼子事的啦! 他們的成績在那? 請每天站在臺大校門口看千軍萬馬呼嘯而過的機車陣.....數十年來都沒變的......
.政府的組織和基礎建設有偏失. 如果台北-中永和--板橋的捷運方便的話.我相信會大有改善的.
我三十年前在日本經常思考這樣的問題: 他們有一流的機車公司--- 台灣五六十年前都是進口的. 不過他們的社會 跳過台北機車車陣的社會發展 十年前我在越南胡志明市看到一個台北級的車陣....
台灣人常自大.認為新加坡只有台北大. 請比較他們的交通建設和政策.台灣這方面是落後得很的.
現在戴安全帽是基本紀律. 人們應該研究它的在台發展史. 1977-78年政府要求 "舉世譁然" 要經過十幾年才上路. 成績馬上顯現在健保的車禍支出上.






寫介紹應少用"". 有時候很肉麻的. 昔日中國翻譯胡適為司徒雷登的回憶錄的序言. 譯者將胡適說的"燕京大學校園(現為北京大學的)是世界上最美的校園之一""之一"拿掉   真是自大.沒見過世面.




談一點台灣碩博士的量產

你可以想像一下,台大電機系所的老師一百數十位……
----
前幾天有一則新聞,說新加坡的某人認為台灣的職員的學歷都太高了
。換句話說,滿街都是高學歷的失業青年? 或是施政水準奇差的內閣 (我們等著馬”先生”解釋他的633是”百年大計”吧!)
----
“……碩士論文主要探討"夥伴知識整合對新產品開發的影響"。若
各位校友曾有產品開發或設計的相關經驗(不限產業或產品類型),懇請能點進下方網址替我填寫問卷,目前樣本數尚缺約100份左右。……”
這個碩士論文附”問卷調查”的玩意,是吾國數十幾年前的老把戲。
現在還”雲端化”呢!
我20幾年前在某公司上班,每年就收到數十到近百封的這種問卷。
(通常教秘書送進碎紙機……)

Isaac :謝謝回信.首先.畢業班以其畢業年為其級數.譬如說 我是1975級第17ie9. 所謂小班最後一屆1971進校20-1975年畢業近40.因為我系和我校曾是有點水準的. 當年工學院與成大的前30-40%同分. 不過我認為東海從我們這一屆開始沉淪---學校不幸個人可能幸運. 當年校長"可能被趕走" (我猜而已) 所以校長公館草坪是我們讀書會的地方.真興運. . 談談正事吧. "機會成本"是一重 要的考量因素.真有 你問卷要的經驗的人.肯定是企業中的重要資產. 他們的時間/attention 都是公司重要的資產. 我很懷疑這種人肯在網路回答陌生人的問卷的. 所以我認為這些論文多是經不起統計和"實際"檢驗的胡說八道--中外皆然. 不過我認為你可選幾家確實有此等實務之公司 深入研究. 如果你找不到這些. 奉勸你改題目啦. 或許寧可有真實的小學問. 不要大而不當或自欺欺人的問卷. 以上這些. 都只不過是一些個人的看法.請參考.

還有一項上文沒考慮的因素你問卷中所要的許多資訊如果告訴你說不定有洩露公司機密之虞聰明的或懂得保密紀律的人大概多難以啟口更不必談寫問卷了
615有紀念Herbert A. Simon的討論會我偶而會想為什麼他們在你這階段所問的問題以後都可以作為諾貝爾經濟學獎的著作之張本80年代曾寫信給M. Porter告訴他所用的國際成本分析等作法Philips公司的內部出版`品都有實例分析當然我得到一禮貌回信Porter 只是一傑出的產業經濟學家你如果有好老師說不定成就略同 我們在東海的時代學生素質不差可惜幾乎沒有好老師(學術上)
----
約10年前,台大某博士好心送我他的博士論文。他的指導教授是台
灣”大師級”的。
他問我有什麼意見,我笑說,你們的老師忙中出錯,抓了一張碩士口
試的教授同意書讓各大師簽了名…..
 
 
 




這些官員的言與行是兩碼子事的啦! 他們的成績在那? 請每天站在臺大校門口看千軍萬馬呼嘯而過的機車陣.....數十年來都沒變的......

不.政府的組織和基礎建設有偏失. 如果台北-中永和--板橋的捷運方便的話.我相信會大有改善的.

我三十年前在日本經常思考這樣的問題: 他們有一流的機車公司--- 台灣五六十年前都是進口的. 不過他們的社會 跳過台北機車車陣的社會發展 十年前我在越南胡志明市看到一個台北級的車陣....

台灣人常自大.認為新加坡只有台北大. 請比較他們的交通建設和政策.台灣這方面是落後得很的.

現在戴安全帽是基本紀律. 人們應該研究它的在台發展史. 1977-78年政府要求 "舉世譁然" 要經過十幾年才上路. 成績馬上顯現在健保的車禍支出上.
 我住臺大附近 那是一所台灣校園自行車數第一的大學. 不過他們師生三萬多人.還是有許多人騎機車的. 有的人在等紅綠燈的3-5分鐘 車子都不熄火......其實他們的通識課要/應該有教學生安全/健康/環保的修養.  這是我認為杜邦公司值得我們贊佩的. 他們的員工在這些方面的教育很不錯的. 下次你碰到他們 或許可以請教.
 辛先生 杜邦公司為員工租的車子. 還要考慮它的耐撞.  他們了不起的是要求員工採用"防禦興駕駛"
 
我今晚參加半場劉克襄的近來台灣蔬果的省思 (大意) 現在找不到當時的資料

2013年4月30日(週二)19:00
講座:「晚近新種蔬果對我的提示」/講者:作家 劉克襄
 劉先生提到台灣桃園以北的地瓜葉.飽受中國空氣污染之害.長得都不像樣 (如南部的)  同樣日本有些地方溫室有礙瞻觀而拆掉.最後又因大陸的污染而必須重蓋.  這些都是民間的傳說. 政府應該請專家研究    參考:http://hcjapan.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2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