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0423 2013 二

 昨晚阿佳留電話 當天招待不周
晨讀沈從文訪問 夏志清
 7點多醒真不簡單 午後很悃.
 午餐知道 yy上畢的環境心理學.
 14 世紀英國的羊皮紙"辭典" (聖經翻譯參考用)
 Google To U.K.: Don't Snipe About Our Tax Rate「緊縮時代,每個人都有義務按制度納稅。」:對跨國企業徵稅是一場戰爭 Starbucks agrees to pay more corporation tax http://ukislandrace.blogspot.tw/2012/12/starbucks-agrees-to-pay-more.html
 Hanching Chung 馬瘋了: 國家暴力慢性凌虐謀殺陳水扁http://hcasia.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23.html
宝塚歌劇団(たからづかかげきだん、英称:Takarazuka Revue)首次來台演出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3/04/takarazuka-revue.html



因為我們無法充分掌握某一外語. 所以必須天天跟它們親近-- 每一字眼都是一段文化史.
許多年前. 我說希望每位大學生都可以讀懂紐約時報---那時她免費開放.
我可以協助讀者讀讀英文各大報.
於是有此BLOG.
現在它已有數萬字/辭/用語/例子
開站以來的網頁瀏覽記錄
⋯⋯更多


我 舉個身邊的例子: 臺大農產品展售處有一塑膠套. 印他們的許多產品. 另一面是印"杜鵑盛宴" 和杜鵑花. 底下一句: 每年春天三月. 美麗杜鵑花綻放在臺大校園的各個角落." 它的英文竟然是: "In March of each year's spring, beautiful Azaleas bloom in every corners of NTU campus." 聰明的讀者. 請問英文什麼地方有問題.


HTC Case study.




小記Betty
我找到201054我與顧問夫婦去宜蘭找Betty等人的日記:
約好10點半在科技大樓站搭葛瑪蘭客運,因為時間充裕,我決定一訪多年來夢想很久的王雲五紀念館,這我以後會詳細撰文。顧問博士夫婦準時來,我們1040車去宜蘭。
沿途風景很可觀。顧問與我談合作撰寫"產品管理"的書,我後來跟他談繁體和簡體版權分開之作法。
抵達宜蘭,烈日,涼風,走300公尺去火車站後站,暢談進半鐘頭,才知道二妹鴻美和宜大的江教授她們在轉運站等。據說週末的宜蘭已是外來客人的天堂,我們WEEKDAY來的最好。
午 餐江教授夫婦請客(他們以前也住過矽谷,與顧問們有得談) 。我們決定只去傳統藝術中心。從中心乘船冬山河,Betty很機警注意到他們不提供救生衣,河深2公尺多,太危險。河上有多人在練習獨木舟,我說 Wisconsin景色頗像,河上和岸上從看看遠山欲雨,都相當悠閒。我們討論如何去台中看望國熙........
Betty有一養生村之構想,我鼓勵她,在晚餐 (餐廳可遠眺龜山島和平原)上也請他向台南吳醫師夫婦等鼓吹。
810分上車,我還回台大圖書館寫這筆記。
***** 現在可以多寫點Betty


我認識大學同學Betty已近42不過今年才算稍微了解她因為在學或
在社會大家都很忙於自己的追求偶而同學會同桌大家瞎鬧談不上了解

今年偶然的機會她來參加我處的讀書會第一次與我太太到某素食餐廳這之前之後有機會跟她閒聊她以前賣掉敦化南路的房子去美國讀書 (不後悔這決策)現在直呼退休已無力在北市買屋那時候剛過完新年她說都找機會到各教堂去體會希望有機會去青真寺禮驗換句話說她還很年青之後她與女兒來我家附近的懷恩堂禮拜再去附近逛逛她說竟然迷了路

我們也會談些從政後轉經商的大學同學她會說某人在學校是追某人因為這是東海女生宿舍眾所周知的我很少打電話長談Betty 是不會吝惜電話費的今年破天荒兩三次電話聊了近半個鐘頭

2周前我應她之邀約到宜蘭大學演講(前一周Betty帶同學北上到同學曾清松總經理的華美建設Betty說曾兄可以給我們同學9可她認為這必須從長計畫)
準備工作約40很高興她讓我有機會重讀數十本建築方面的書我都將筆記等放在網頁上我原本想耍大牌想直接利用網頁演講而已後來怕給Betty 失面子還是花1-2天做一套ppt送給宜大

演講之前的晚餐在學校對面某義大利麵餐廳她的所謂養生是飯後來一顆維骨力和綜合維他命----她從美國某網站大量採購

姑且略掉參觀他們學校的細節我還有機會聽她講她兩位女兒的一些事情這樣了解她比較廣些

我寫完這些一定有同學笑說說了等於沒說那就請各位補充

對了題外話今天台北市校友會會長袁先生來電長談我們班上徐海偉王博威都是聖樂團在呼喚保持連絡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