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0406 2013 Sat. Taipei to Taichung


著名的可能是松下幸之助先生的「素直心」哲學和PHP研究所與「松下政經塾」的設立,參考松下幸之助著,簡靜惠編的《素直價值的踐行自證》台北: 洪建全基金會,2002 。更早的是台北協志工業叢書翻譯荷蘭飛利浦科技大學的《幹部的文化修養》,以及大同公司董事長林挺生先生在大同工學院的上課教材。然而,台灣似乎沒有日本的這種自覺。



其實 這兒的科技很落伍歐因為幾年前就知道上海有全語音的網站
今天從台北往台中走 心思如奈米繞絲豈是這台十年的ibm所能譜出的
http://www.forgemind.net/phpbb/viewtopic.php?f=24&t=22619

討論這一「心法」的優缺點
「想法是天馬行空的,必須以行動落實它們。Alfred North whitehead…..主持任何類型和性質的會議,務必定出具體的行動方案,沒有比繞著構想打轉而缺乏行動的會議更令人喪氣了。往往,開會的目的是為了召集眾人做腦力激盪,討論各種狀況和構想,結果,散會卻仍一事無成,無異是虛擲時間與金錢。
領導者應推展具體的行動方案,要求與會者各司其職,並後續追蹤,以確保貫徹工作,然後在下次會議中宣告並贊許眾人的成果。
*
我有能力與信心開有創意和生產力的會議,我會確保所有新的構想及目標都付諸實行。」 (取材 Donald Luce365天領導心法》(Time-Out Leadership: Daily Reflection to Maximize Your Leadership Effectiveness) 台北: 天下文化,1997,頁205)
第一次上台視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