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0415 2013 一

幾乎沒睡--昨天或睡過多.


 看半部Mary Shelly'd Frankenstein

1500-1700
這個個案建築師要做三件工作:
1. 整體的基地景觀規劃
2. 舊厝立面和厝 (兼看管人宿舍)的恢復
3. 新建一棟一二層樓給家人住

希望上述建築設計提案,可在2013年9月底前定案,以利決定建設。
今天談出的建案目的是希望吳先生的父親可以盡快住進去。

Pathforward :  希望與羅時瑋老師盡快見面商談. 可在weekday.

-- 台中吳氏『松竹厝』個案


我幫摯友吳先生設想他的祖厝之營造今天再度與他一談我發現有些原來的構想不見得多好

原先因他說過該地地址為松竹路所以景觀打算以松及竹為主
今天他給我看一張老照片我很快就看出原來的院子 (已毀) 的對角線有兩株大桂花樹吳先生說沒錯而且一棵長得好得多他的祖母以前都撿桂花去換

另外一大疏忽是我沒弄清楚此案子的迫切性以前我知道新蓋的住宅是希望家人可以住那兒其實第一優先是吳先生八十來歲的父親因為那兒是其父的前半生之家
所以這案子是跟時間賽跑的孝親之作這是我的大疏忽


Hi all,
It was so happy of gathering with the old classmates in Tunghai last Saturday.
Thank 禎騰 for your hospitality of wonderful lunch as well as the presentation about latest status of IEEI.
We visited 國熙 in that afternoon. Fortunately, he looks more optimistic and talkative than before. Pls feel free to contact with us when you have the chance coming to Taichung next time.
Regards,
基正

這場1994年盛會的與談者 幾乎是美國戴明圈的半數精英 他們的說法雖然大多可以從我們的叢書讀到. 不過你看此影片可進一步了解他們---其中R. Ackoff 已過世  他的學說是我們2011年的書"系統與變異"的主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