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0407 2013 Sunday 台中-台北

 台中的科博館到忠明國小
縱深約一公里
那是近四十五年前市三中寄宿生的活動世界
那時的人雖然不像現在這樣富裕
他們的空間卻大得多
回想起來也許更幸福點


 大都市的魅力: 某家世界級的彰化鞋廠說他們幾十年起就來台中招待客人而明天我的苗栗好友要在台中娶媳婦 宴客 半年前就需預約




Hans上回yy贈的電腦. handling時震壞了. 他說損失慘重. 半夜ibm的firefox 出狀況  chrome 是日文版.這難不了我.

10點才起來.
Hans竟然煮稀飯.豆漿餅乾. 給漢雄千元. 他有點意外.
雖然台中公車八公里免費. 我還是決定試一下腳力.
 Max Hsu育偉




回台中看到幾處Ito (得獎)大師為某公司的廣告 已經有人代為鼓吹
今天路過此"天空樹"的工地. 很忙碌.原來它在美術館附近. 現在的樹還沒"出土". 人們的期望是對Ito的信心.


中午在台中中僑參加阿佳(洪信佳)大兒子宏杏德律師的婚禮 (他的致詞是漢語-英語-日語三聲道). 有機會見到阿佳的兄妹更高興. 同桌多是其好友. 其中一位中鋼公司的處長跟我講他們的龍井廠.
我跟他說. 四十年前即有台中港的主管跟我們說那兒的優勢 奈何今天才在那兒設廠?
(趙耀東先生在宗教中心的一席中鋼創立史詩改變我的志向--高院長為什麼請趙先生在那兒演講. 我已記不得了).
回來查一下:
中龍鋼鐵:中鋼集團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前身為桂裕鋼鐵,位於台中市龍井區,鄰近台中港,擁有兩套煉鋼體系,除了電爐煉鋼外,還有高爐轉爐滾軋以及煉鋼廠周邊設備之一貫作業鋼廠,是國內第二座一貫作業鋼廠,第二座高爐和滾軋仍在擴建當中。目前主要產品有H型鋼、窄幅鋼板、大小鋼胚以及扁鋼胚。

師尊夫婦的義子: 阿彌陀佛

At Universities, It’s Up With Capitalism

A new generation of historians, like Bethany Moreton and Stephen Mihm, above, is focusing on capitalism and the bosses, bankers and brokers who run the economy.
---

Seagram Building

2008/2/17 在bbc看到所謂環遊世界80景
紐約選擇自由女神和
1957年蓋好的摩天大樓 Seagram Building
http://hccart.blogspot.tw/2008/02/seagram-building.html
 Facebook:曾成德

這個禮拜即將出版的新書: Building Seagram
加拿大建築中心 CCA 創辦人, 紐約 Seagram 大樓 - Mies 傑作的幕後推手, Phyllis Lambert 女士的新書終於出版.


 我 想我可以講些新書可能不會講的"政經"故事. 著名的建築物的sponsor 的"承諾和財力"是建築"神話"必須的. 各位可以想想I. M. Pei 可能絕口不提"香山".....Seagram 家族事業一直很成功 所以這棟本部可以當建築博物館 (2008年看BBC 節目似乎沒人"住') ...這家族在20世紀後半葉一直都是杜邦公司的大股東. 他們決定以"酒業"為事業之核心之後 杜邦公司應用合法節稅轉給他們家族數十億美金而免稅. 美國華爾街嘩然....

這一棟Tugendhat House
似乎是Herbert Simon 在 IIT 問Ludwig Mies van der Rohe:
如何可以說服業主 讓他設計這樣新潮的東西?
Mies 回答: 這很簡單. 我跟他們喝紅酒. 第二杯他們就全都答應了. (參考Models of My Life/ 拙譯待出版)



⋯⋯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