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0419 2013 五





簡記與顧問的一些交情作為他生日的賀禮
昨天我從Facebook 知道是同學顧問博士的生日難免跟他客氣客氣回我email 給美台三處的電話號碼莫非狡兔
為了怕以後老了有智能症現在簡單寫下我與顧博士的一些故事
1971-75 東海大學顧兄當時已有穩定的女友即現在的顧太太這場轟烈的愛情長跑我想更多的同學可以寫細節大三顧問可能是班代我因為很少去籃球場等地去捧場他說我是倡不合作主義的甘地
1989-92? 顧問博士回國任職 Acer公司我認職台灣杜邦公司剛回國公司(美台公司?)給他在現在我住的大樓租屋每月可能十來萬?我去過一次他們不知道怎麼想在斐翠灣也買個太空樓當度假用我也去當過客顧問博士給我最大的協助是告訴我他們公司新成立的NotebookPC的單位在那那時候1991我從開發主管轉業務主管決心利用日本分公司的資源攻這新興市場這種電腦每家公司都不同所以在設計階段就可以綁產品我成功地說服他們採用我公司的memory card生意可能作2
可能1992-93顧問博士也調職到歐洲開發市場有一次我去荷蘭出差剛好可以請他吃一頓午餐他們歐洲大陸的headquarter 辦公室在飛利浦公司的大本營E海外相逢當然很快樂他跟我說些到義大利開發市場的趣事……妙的是他後來告訴我當天吃完飯後發現車內的音響全失蹤了好個荷蘭
也許是1993-94他已離開Acer回美國我有次在舊金山還打電話跟他問候
接下來是2010/還是2011? 他在北京大學微電子工程學院客座快結束班上同學聚餐之後我知道他還沒去過宜蘭就自願當嚮導顧兄夫婦和我就去宜蘭先與宜大和成大老師 (我妹婿)等午餐之後Betty顧問夫婦和我,。搭計程車去冬山河附近3個多鐘頭冬山河等地風景氣候都好河濱暢談很難得我們也搭車到Betty任教的宜大顧問很口直對校園有微詞所以我昨天說歡迎你有空回國玩玩宜蘭大學比上次見的漂亮多了。」 (這次才知道他去矯正近視以及平日早餐吃那些自然產品譬如說很粗的燕麥片和南瓜子等等)
他安慰過沒得博士學位的我 () 這一次同學回母校他的信說真希望跟大家一塊聚聚




'Mein Kampf' 我的奮鬥 點滴

真糟 我的日報變成周報.
幸新生歲月這blog還是每天有日記.

今天David家飛瑞士德國

Ken Su:一場輝煌的盛典:4/14-4/18  還有四五篇....

花開有聲  Sonya (Our lightning) - 6 小時前

我周三在網路看BBC的 實況之 也貼了近十篇. http://ukislandrace.blogspot.tw/

日本的贊嘆  中村真一郎 "木村蒹葭堂のサロン"新潮社 2000  http://1000ya.isis.ne.jp/1129.html
日文課遲到一小時多. 還是硬頭皮去上課上日文課本華麗島顯風錄‧誕生‧(一)滿月》
鴟鴞鴟鴞  飛上天
囝仔快作官
鴟鴞飛高高
囝仔中狀元
鴟鴞飛低低
囝仔快做父


4.19日 10點半Betty打電話叫醒我.談一陣子.
我日文課遲到一小時多. 還是硬頭皮去上課
上日文課本華麗島顯風錄‧誕生‧(一)滿月》

鴟鴞鴟鴞  飛上天
囝仔快作官
鴟鴞飛高高
囝仔中狀元
鴟鴞飛低低
囝仔快做父


午餐yy說我缺課因為10點40分掛在電"惱": email/Facebok
讀Ken Su 和唐的突然花.開
翻一下本月的品質月刊即歸檔.(丟)
還弄篇Focus on Personal as Britons Bid Thatcher Farewell/倫都停下來送Thatcher

波士頓人在爆炸事件中表現的堅韌,感染了很多在美國各地的人們。波士頓馬拉松爆炸後的第二天,在堪稱美國國球的棒球界,波士頓紅襪隊(Red Sox)百年對手紐約洋基隊(Yankees)決定,在當晚的主場比賽前播放那首《甜美的卡洛琳》(Sweet Caroline*),以示對波士頓的敬意。這是一支在波士頓棒球比賽中有多年傳統,並代表特別波士頓心緒的曲子。那晚全場的洋基球迷合著淚水在夜空中高歌:我怎麼會被傷害當你在身旁,感受着溫暖…我知道一切都會變得強壯,就在那個春天! (夏航對此歌詞翻譯有點問題....)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LPiYZrwAzU


4.18 我從Facebook 知道今天是顧問生日.
歡迎你有空回國玩玩.
宜蘭大學比上次見的漂亮多了.
 (幾年前與顧問夫婦到東山河等地與Betty等河濱暢談...
...)
生日快樂.
 Wen:回email 給美中台的電話號碼

 附記¶中村真一郎の評伝3部作は、『頼山陽とその時代』が中央公論社で、『蠣崎波響の生涯』と『木村蒹葭堂のサロン』が新潮社。


 中村真一郎
木村蒹葭堂のサロン
新潮社 2000
http://1000ya.isis.ne.jp/112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