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0403 2013 三

昨晚9-11點好睡. 醒來可以補:
讀Think like an Architect By Hal Box是好書  書末的reading list和seeing list 都很能表現是本美國人寫的書
我2點可能睡不著又回64號.

午間.1977 年一位蘇格蘭朋友教我讀G. Green 不過讀 Brighton Rock 是30年之後的事還沒讀完呢. HBO播這部改編的小說.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1/08/monsignor-quixote.html
 OCEAN 12 沒什麼意思
   農產陳列館看日本人
今天聽到兩位不知名的人的死訊
一位 是東海的公共關係室邱瑞忠主任於主後201342,蒙主寵召;目前靈堂暫設台中榮總懷遠廳。他的朋友柯義龍主任 (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 憶往 ~也沒說什麼……去看他的學經歷和論文題目等. 一嘆…..
----
2位是大樓管理員傍晚告訴我的. 一位年輕人 (26) 早上四點多從6樓跳下來
管理員說他看到血跡中有十字項鍊…. 我對都市的清理現場的效率之高不滿意 因為一條生命之死的現場在12小時之內就恢復原狀

 YY 晚餐時電話頗多.
 
 農業陳列館 | NTU Agricultural Exhibition Hall


        本館隸屬生物資源暨農學院,由農復會補助成立於民國53年4月29日,成立宗旨在於呈現臺灣農業發展及改革的過程與成果。過去本館曾長期 做為我國對外推展農業外交的窗口,為參訪外賓必到之地;目前因應時代趨勢,已逐漸轉型為辦理各種環境保育及推廣臺灣農業的特展場所。透過逐步改善各項軟硬 體設施,農業陳列館以更具現代感的展示設計,融合本土農業及環境教育等主題概念,為社會大眾及中小學生提供教育場所。近年曾推出的展覽主題,包含:外來種 生物、本土濕地植物、防疫檢驗、本土水果等豐富主題,頗受校外及社區人士好評。

        本館之建築硬體- 洞洞館,屬臺北市定歷史建築,為著名的張肇康建築師所設計;建築體上陶瓷環洞與方圓線條,展現了中西建築思維的激盪與融合;高台、迴廊、圓梯等結構要素, 處處具有特殊巧思,在臺灣建築史上佔有極重要地位。本館目前空間規劃:一樓為特展區,二樓為常設展及特展二區,三樓為教室兼演講廳。由於地點鄰近臺大校門 口,日常入館人數穩定,也長期為參訪臺大人士提供歇腳及駐足、詢答之處,為臺大對外關係長期默默貢獻。
        本館目前除每年推出二至四次各式主題特展外,亦常辦理各項演講及DIY活動等,積極進行各種教育推廣活動,以永續經營為目標,未來希望可長期做為臺大對外的服務窗口與步道起點。 


★展覽訊息★
展覽主題:宮崎祐輔之個人攝影展-21歲的21個國家之旅
展覽時間:2013.03.16()~2013.04.16()
開放時間:每日09:00~17:00 (國定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臺大農業陳列館一樓
費用:免費參觀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能夠走在歷史古人前仆後繼往來貿易的絲路之上?
你可憐住在非洲的人嗎?你有沒有想過遠在地球彼端的他們究竟是過著怎樣的生活?
你有沒有想過在外地旅行時,有人不但跟你勒索高額簽證費,還放任你自己在沙漠中自生自滅?
你知道人間也有地獄嗎?

日本京都大學年僅21歲的學生-宮崎祐輔(MIYAZAKI Yusuke)將於316日起至416日止於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一樓新洞咖啡館舉辦主題為-21歲的21個國家之旅(21 years old’s Journey in 21 Countries –Silk Road, South East Asia & Africa)」之個人攝影展。

宮崎祐輔目前為京都大學土木工程學系三年級的學生,大一時曾修習由本校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岳修平教授與京都大學喜多一教授合開的遠距課程-人類生活與資通訊科技專題(Human Life in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Era)
宮崎同學透過和本校學生一起合作與討論專題的過程,發覺他自己十分享受和不同國家人們對話,在聊天分享中瞭解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與文化的過程,因此選擇以自助旅行的方式,用日記和照片記錄旅程中的點點滴滴。身高181公分,笑起來有點靦腆的一位大男孩,一路上受到許多當地熱情居民和貴人相助,但又必須面臨旅費短缺、身體不適的窘況,還要與虎視眈眈、想從觀光客上揩油的運將斡旋等,想知道他如何鼓起勇氣,一一克服難關,戰勝自己,完成徒步旅行21個國家的創舉嗎?歡迎於316日來和宮崎同學一起透過相片,對話、思考和見識世界不同的樣貌。

宮崎同學此次能夠順利跨海來台展出,特別感謝前京都大學校長長尾真(NAGAO Makoto)名譽教授、京都大學國際交流推進機構長森純一(MORI Junichi)教授、京都大學情報環境機構長美濃導彥(MINOH Michihiko)教授、京都大學學術情報多媒體中心喜多一(KITA Hajime)教授以及臺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系主任岳修平教授、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林維真助理教授的支持與贊助;同時也非常感謝當時一起修習ICT課程的臺大同學給予協助。
現在很後悔1986年到該市卻不知道去造訪此校.
Trinity University
現在のキャンパスは1952年に完成したものである。

http://hclectures.blogspot.tw/2013/03/corbusier-charles-willard-moore-richard.html

Contents













就像人們試圖從一個人住的房子和這幢房子所處的地段得出這個人氣質和稟性的印象,我也這樣揣測著動物園裡的動物......(Walter Benjamin《1900年前後柏林童年.水獺》)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1/07/walter-benjamin.html
· · 推廣 ·
  • 劉梅芳 "從一個人住的房子和這幢房子所處的地段得出這個人氣質和稟性的印象," .....你自己認為這句話如何反應現實?
  • Hanching Chung 我 在自己的首頁中幾乎找不到這篇....Benjamin 的話當然很有點道理 (注意他的生存背景). 至於我自己的經驗呢? 當然1960年代初我在台北市的中山國小讀5年級時. 班上的貧富差距實在太大....Benjamin的話很真. 到1990年代初. 我的主管跟我說: " 他以前也住永和.....現在搬家到天母....." 21世紀初我莫名其妙又到台北 我發現在北市擁有兩棟房子的人其實也不少.....我自己現在鬧市中的"書房"書滿為患.....或許很能反應我這書虫 (的太太和我)的價值觀....每句話總在現實與夢想之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