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0618 2012 一 陰《空言集》





 2012.6.18 立讀林義老師《春秋公羊傳倫理思維與特質》(2003)的結語
 (此書的日文參考資料真令人開眼界)空言。不如見之於行事之深切著明。託之空言
 讀Brief Lives 之Pevsner 傳
打算每周在blogs 寫些簡傳的草稿《空言集》
http://www.answers.com/topic/nikolaus-pevsner
Wiki 有詳細的英文 日文的書目有特色中文從缺

尼古勞斯佩夫斯納出生於萊比錫,薩克森州,為猶太皮草商的兒子。他曾就讀於萊比錫,慕尼黑,柏林,法蘭克福( Main 河)大學,1924完成在萊比巴洛克式商人房子,取得藝術史博士學位。[1] 1923年,他萊比錫律師Alfred Kurlbaum的女兒 Carola ('Lola“ 又稱為"蘿拉') Kurlbaum 結婚他曾在德累斯頓畫廊當自願服務助理館員(1924年至1928年)。在此期間,他在1925年參訪巴黎展覽會上的柯布西耶作品Pavillon de l'Esprit Nouveau 之後興致勃勃地想建立德國現代主義建築為當代之最的學說。[2]在1928年,他歐洲藝術史概觀的多卷系列《藝研究手冊Handbuch DER Kunstwissenschaft》中意大利巴洛克繪畫他曾任教於哥廷根大學(1929年至1933年),為藝術和建築專家提供了專業的英語課程。 Stephen Games撰寫的傳記和1他更早的佩夫斯納藝術與建築:電台廣播》的導論之摘要 ,佩夫斯納歡迎討很多希特勒政早期的經濟和文化政策,[2] [3],但在希特勒取得權力後不久頒發的猶太人之禁令後被停播,1933年秋季他被強迫從強哥廷根離職。同一年晚些時候,他移居到英國。
***

最懷念十年前與David 談易製之設計原則…..如今有人或公司Game Change
今天我將日經電子雜誌》分析iPhone4S 的文章寄給 David Hsu
【蘋果的產品設計】iPhone4S內部構造:大膽無視產品設計的既定規則!   
“我們要是設計出這樣的外觀和構造,…..
生產現場會說我們外行並要求返工。蘋果的設計就是如此無視生產效率”。iPhone4S的內部構造與日本企業的便攜終端相比,最大的區別是使用的螺絲數量多……
David : 該公司的確不考慮為易製而設計
Yes, it's "manufacturing for design", MFD instead of DFM.
我說: (此產品的重心在軟體) 其實 或許是整體的成本-可靠性考量 的決策
****
將《中國無法趕超日本!》翻譯成《中國能否趕超日本》 ,並在各章末詳加"譯者按"  ,此為中國翻譯界的"作此三家村語"。

舜水集中有《與陳遵之書》,中間推崇日本上公源光圀甚至。我最喜歡他的話:
 世人必曰古人高於今人,中國勝於外國,此是眼界逼窄,作此三家村語。
 舜水到過安南,日本,故有點比較的眼光。他在當時即看重日本,不為無見。----《胡適日記》1928年11月20日 談《朱舜水全集》等。

逛山外買 唐津 一  中國能否趕超日本 北京:社會科學  2006(『中国は日本を追い抜けない!』(PHP研究所、2004年))

『中国は日本を追い抜けない!』唐津 一 /日本企業向中國經典學管理



睡前準備紅豆  半夜起來BBC   Greek Election Favors Pro-Bailout Party   
訪談....New Democracy Leads Vote, Easing Fears of Euro Exit
Official projections showed the conservative New Democracy party coming in first, giving it the chance to form a coalition in support of the existing deal with European lenders.
8:28 到辦公室 教堂大整理室外的木板地


 2012.6.18 立讀林義老師《春秋公羊傳倫理思維與特質》(2003)的結語
 (此書的日文參考資料真令人開眼界)空言。不如見之於行事之深切著明。託之空言

 讀Brief Lives 之Pevsner 傳


打算每周在blogs 寫些簡傳的草稿《空言集》


http://www.answers.com/topic/nikolaus-pevsner


  詹同《我畫漫畫五十年》北京:文匯1994 pp.12-16
 此書為76篇短文(每篇一幅漫畫) 有令人驚訝的聽來的爺爺(詹天佑)故事/藏書故事《我爺爺二三事》 《補丁集》( 華君武)/ 詹同《我畫漫畫五十年》/《中國質量報》漫畫有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