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0606 2012 三晴


謝謝Ken Su 來信說我的許多"語焉不詳"處
我昨天讀他的在山為遠志,出山為小草  Ken Yifertw (台語與佛典)
作一則  東山之志 :遠志:虛舟

以前KJ Wu傳給我"反人本基金會" 我則欣賞零體罰" (我的用語)
三重基地(人本) / 美國超級PTA/新樹幼兒圖書館/ 贊成"零體罰"
這說明對於三重市的了解都很有限的

這幾天或許看過英國女王的鑽禧慶 2012
The Economist 簡介的銀1977金 2002 慶祝的深入社會研究 才可能了解電視鏡頭背後
three royal jubilees, Royalty’s Mystique

今天在愛網 (隔壁真理堂) 買了十來本 大美百科 其實翻他們的機會不多: 《大美百科全書 1993年鑑》
我還買本童書 在講"對稱"的
買了一本《特朗斯特羅姆詩歌全集》 記憶看見我.../我必須孤獨 Thomas Tranströmer ’s ... 
新書發表據說在倫敦  這篇過去250人瞄過
Hume 的英國史中國有翻譯

 [台北 6日 ロイター] 台湾の中央気象局によると、6日0108GMT(日本時間午前10時08分)にマグニチュード5.9の地震が発生した。これまでのところ被害の報告はない。 震源地は東部Taitongから約49.9キロの地点で、震源の深さは16.6キロ。  沒感覺







午後看胡適紀念館的許多 影音和文章

更新資料


 晚餐在臺大 取英美文學評論9-13期
郭台銘拋富人稅版 每年多課180億元
面 對證所稅的爭議不斷,鴻海集團董事長__郭台銘今天傍晚特別舉行記者會、公佈一個「富人稅版本」,他認為、現行的證所稅版本一年抽不到100 億元的稅,不符合效率,還會影響股市與經濟發展,因此他提出、富人每年可多課180億元稅。希望能中止爭論不休的證所稅案、大家全力拚經濟。

證所稅還沒開徵,就折損一名財長,最終究竟會用哪個版本,現在也是爭議不斷。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證所稅解套,拋出分配正義稅概念,建議政府直接對富人課稅。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第1到第100名的有錢人
當然 我也包括在裡面
能夠(一年)課一百億的稅
然後時間20年 時間20年
隨著經濟的好壞來
是不是訂為落日條款
第101名到200名的
我們希望能夠課一個50億
那麼第200名到300名課個30億

根據郭台銘的構想,政府一年可以從富人身上課徵到180億的稅收,他認為如此不但兼具經濟效率、稅務簡便、也讓稅收充分同時兼顧公平正義。因為他認為,目前政府研擬的證所稅,只針對公平正義,沒有考慮到效益,引發無謂紛爭。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我們能不能找到一個
更簡單的方法
把這曠時費日的
這個活動(證所稅)
把所有的政府的關鍵
我們這麼好的院長
這麼好的財政部長
這麼好的副院長
這麼好的經濟部長
這麼好的這一些
每天消耗到那邊 無謂的
然後去算計

郭台銘說,提出這個構想並沒有呼應誰,也沒和其他企業家討論過。她只是希望給政府建議。因為他認為,證所稅持續紛擾,將讓社會付出極大代價,應該盡早落幕,讓台灣停止內耗、全力拼經濟。
(2012-06-06 19:00)  晚間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