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0616 2012 六雨陰




*必須寫/發此信 起碼要和朋友之BLOGS 更新致敬

台語日用品篇  Ken Yifertw (台語與佛典) - 2 天以前

1 天以前的:颱風要來緊巡邏  Sonya (Our lightning) -- 好好玩 唐真的有文才 *我這兩天的 "交情千千" 電子連絡簿(日報)網址:http://hcmemory.blogspot.com/還很多呢-- 我今午注冊Google + "社交平台" (其實我還不知道怎麼玩不過必須先下海再說......當然我知道一定有方法將眾多的blogs自動傳上去.....
* 因為生活處處可寫筆記 所以不知從何跟大家說起  先談印象深的
昨天 我的日文老師說   下周二19日早上9點半淡水捷運站第1節車廂候車處集合   淡水歷史之旅  注意  風雨無阻.
*日本 El Greco 回顧展  的展花
*陽明山會談 1961 重現一些史

* 草山行館 我1976年"暑假"帶一排的兵力去更新周圍的鐵絲網 約一周的工事
* 政治與文學/ Culture and Society 1780 1950, KEY WORDS by... 
這三本書影響力大  一本是彭淮棟翻譯 一本是陳巨擘出版  另外一本告訴我老外讀Williams的作品   角度是很不一樣的
* 《特朗斯特羅姆詩歌全集》 記憶看見我.../我必須孤獨 Thomas Tranströmer ’s ...
我上周日再訪諾貝爾文學獎 網站 花半天找出授獎辭提到的每一首詩的漢文和幾個英文翻譯 竟然"手癢"  .....不過你知道我過忙的  所以這又是一件to do list 的item.....

*  2012.7.16  約19:00 轉台 BBC 聽到 Aung San Suu Kyi 全程受講演說
"世間良心犯一個都嫌多" 全體鼓掌.....
Aung San Suu Kyi

Aung San Suu Kyi





Nik Wallenda crossed Niagara Falls in about 30 minutes.


早上 BBC 訪問某文人以身為莎士比亞 Milton 和Dickens 的傳統為榮
730 注意到懷恩堂的木板地的更新似乎必須採用另種木頭了
溫州街過於商業化所以已無樹香花香的可能
王又曾(國民黨的最大皮條客)
 Ezra Vogel 傅高義

補睡
紐約時報的99分一月Books Updated 夏季關係 童書份量增
陽明山會談 1961 :多膚淺的話,與會者拾零


與YY談周二淡水
難得談起應該感謝他的日文老師劉元孝 我認為交流協會留日考題目是他出的
她還說理工自然科學組的口試  可能太少女性應試者 所以她的出現
讓昏昏欲睡的考官眼睛一亮 (之前說起胡適的國文滿分....)
如何老之將至時擴大生活圈...

買錢歌川的罕可集 和沈劍虹的 使美八年紀要
周末書店在雨中成許多人的避雨處由於我是老顧客 書用募書袋包起來
還找張.難見的200元鈔票

錢歌川(1903—1990
 《罕可集》1964年文星初版1967 4/ 1979 傳記文學再版

目錄
行年六十1
何必揚棄 7 德國的哲學家黑格爾(Hegel) 認為一切事務,一切思考,必有矛盾和綜合兩個相反的部分,棄置不合理的部分,而取其合理的部分,引申而表揚出來,就可以得到一個較為高級的新思考。他把這種綜合變遷的過程,叫做奧伏赫變 (Aufhebung) ,日本人譯作揚棄,意為一則以表揚,一則以棄置,可知它並不等於我們說的廢棄。「保存」的反義字,用「廢棄」不是很好嗎?為什麼一定要用「揚棄」?
作家十誡11
談修養17
和樂家庭21
談寫作的真時性27
談作家的引證33
如何擇妻39
色彩與人生43
中年以後51
善自珍攝53
語文的作用57
一張紙63
韋編三絕69  韋,熟皮。舊時用以串聯竹簡成冊。韋編三絕本指孔子勤讀易經,致使編聯竹簡的皮繩多次脫斷
2012.7.16  約19:00 轉台 BBC 聽到 Aung San Suu Kyi 全程受講演說

"世間良心犯一個都嫌多" 全體鼓掌.....

The Nobel Peace Prize 1991

Aung San Suu Kyi


。典出史記˙卷四十七˙孔子世家「讀易 ~」。後用來比喻讀書勤奮,刻苦治學。抱朴子˙外篇˙自敘:「聖者猶韋編三絕,以勤經業。」漢書˙卷八十八˙儒林傳˙序:「蓋晚而好易,讀之韋編三絕,而為之傳。」亦作「三絕韋編」。

我1976年"暑假"帶一排的兵力去更新周圍的鐵絲網 約一周的工事草山行館




有錢萬能 在英國更有許多旁門正道Queen's Birthday Honours list / backdoor queue-jumping service
有錢萬能 在英國更有許多旁門正道
你要名的話 還可以給爵位
這些在世界都很平常
英國 做法可能稍微正派點




Akio Toyoda: trying to get back to making cars fun...
約1985年 我在日本向 豐田汽車要年報annual report
上頭有每年的員工創意賽/展.
就有類似的點子
這也慢德國近拾年 可見該公司之穩重

豐田玩具電動車 迷倒爸字輩


豐田超夯迷你電動車「Camatte」(法新社)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玩具不一定是小孩子的專屬品。日本玩具界的年度盛事「二○一二東京玩具大展」,出現了多款讓大人眼睛一亮的玩具,其中汽車業龍頭豐田,首次參展就推出超夯迷你電動車「Camatte」(見圖,法新社),迷倒了一堆年齡足為人父的「大孩子」。
最高時速40公里 外殼可拆卸變裝
「東 京玩具大展」是日本規模最大的玩具展銷會,豐田汽車為了提振年輕客群的買氣,也配合推出迷你電動車參展,引發話題。這部迷你電動車「Camatte」,車 身長二.七公尺、寬一.三公尺、高一.二公尺,供身高滿一百二十公分以上的兒童駕駛,最高時速四十公里,雖不能在公路行駛,但可在私有地或小型賽車場上駕 駛。迷你車設有前一後二共三個座位,後座讓父母陪同小孩共享駕車樂趣,最特別的是迷你車外殼還能拆卸更換,就像替洋娃娃換衣服一樣。豐田並未公布迷你車價 格,但有網友表示,如果一部賣五十萬圓(約合十九萬台幣)的話,一定要買一部回家收藏。
令大孩子們垂涎欲滴的「玩具」,還有TAKARA TOMY推出的「發泡啤酒杯」,這是該公司推出的第二代啤酒發泡器,乍看之下和一般的透明啤酒杯沒兩樣,但只要按一下手把上的開關,馬上就能讓杯中的啤酒 冒出細緻的泡沫,而且標榜不需要任何電源,成為玩具展中的矚目商品之一。

 美牛沒過 下週開臨會續戰


立法院朝野因瘦肉精美牛修法案僵持不下,昨天傍晚休會前,占領主席台的在野立委與台下國民黨立委各自以標語、口號表達立場,雙方一番叫陣後,結束本會期。府院黨稍晚會商後決定,要求召開立院臨時會,並續推美牛修法案。 (記者羅沛德攝)
立院昨休會 朝野攻防未落幕
〔記 者黃維助、陳璟民、李宇欣、顏若瑾/台北報導〕朝野激烈攻防的瘦肉精美牛修法大戰,並未因昨天立院本會期「自動結束」而落幕。昨天傍晚六點立法院休會後, 馬英九總統隨即召集府院黨高層會議,決定由國民黨立院黨團連署於下週召開立院臨時會,希望能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的修法。
民進黨團總召柯 建銘獲悉後痛批,這實在太離譜了!一點正當性都沒有,馬英九有這麼急嗎?說好的「沒有時間表、沒有承諾」呢?民進黨團反對這項決議。柯建銘並強調,國民黨 團在立法院有多數席次,若真的要召開臨時會,民進黨也擋不住,但民進黨仍會正面迎戰,在下週為民眾健康奮戰到最後一刻。
有這麼急嗎 在野黨批太粗暴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說,總統府的手段太粗暴、太難看。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質疑,美牛案連國民黨自家立委也不見得支持,馬政府蒙著頭硬幹,不見得是好事。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立院黨團書記長徐耀昌昨晚入府商議後,返回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團已完成四十多名立委的連署,將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下週召集朝野協商,希望能在下週內召開臨時會通過美牛案;至於是否處理其他議案,藍營願意和在野黨再溝通。
馬要求快 國民黨團完成連署
總統府指出,雖然立院本會期在民進黨的阻撓下無法順利開會,馬總統期勉黨籍立委繼續展現捍衛國家未來經貿的決心,也表示立委須與行政部門同心協力,續為食品安全、國家信用與我國經貿發展的前景而努力。
據 了解,馬英九先前就要求國民黨立委在六月二十日前儘量不要出國。馬昨在會中表示 ,由國民黨團連署召開臨時會的時間「要快」。立法院長王金平態度傾向中立,也強調他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只要國民黨團連署過門檻,即會依法定程序儘速召集 朝野協商 ,討論何時、如何召開臨時會。
由於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將於七月二日開會,討論是否訂定萊克多巴胺殘留量標準,馬政府力求快速召開臨時會,顯然是要搶在會議之前解決美牛案。
柯建銘批說,馬政府不敢面對七月二日會議的結論,證明瘦肉精對人體健康是有疑慮的,馬擔心七月二日之後處理美牛案,社會上的反彈輿論會更大,馬又已經答應美國,才會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求立法院通過美牛案。
立法院昨天休會後,府院黨高層「挑燈夜會」,與會者包括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正副院長陳冲、江宜樺及國民黨團幹部,會議從昨晚六點半開始,進行到九點半左右才結束。
據指出,與會者在高層會議上,對民進黨杯葛議事提出強烈批判,譴責民進黨癱瘓國會、阻撓立法、違背人民付託。
會商兩途徑解套 修法派勝出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民進黨連續一週霸佔立院主席台癱瘓國會,導致立法院無法審查食管法修正草案、行使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任委員同意權,以及審議其他重要法案,對於民進黨「反民主」 的做法,馬總統表達遺憾與痛心。
後續如何解決美牛案的問題,會中有兩項建議,一是召開臨時會,循修法途徑解決;其次是逕以行政命令解套 ;最後「修法派」勝出,並且決定須在最短時間內召開臨時會,壓縮美牛戰線,減少變數。



 Japan Captures Fugitive Linked to Tokyo Sarin Gas Attack
Voice of America
Acting on tip, police arrested Katsuya Takahashi, 54, Friday morning in a comic book cafe, concluding 17-year manhun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