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反ECFA遊行/李登輝怒斥馬英九沒資格做總統:

反ECFA遊行登場 大批警力進駐 【15:38】

〔本報訊〕今天下午3點開始的「626大遊行」,大批警力已進駐台北市各遊行地點,警方並表示將嚴格執法。

 反ECFA大遊行,今天下午3點號召10萬人預計4點開始進行遊行,整個活動兵分二路,「反一中大隊」從萬華火車站開始,行經艋舺大道、和平西路、福州 街、羅斯路(我在此處走散)、中山南路;另外一組「要公投大隊」則在東區頂好商圈集結,行經忠孝東路、林森南路、仁愛路,最後兩路人馬預計在5時30分抵達凱達格蘭大道。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及前總統李登輝都已抵達現場。其中李登輝在出發前表示,馬政府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對台灣不利,呼籲台灣人民勇敢站出來,反對政府錯誤的政策。

對於這次的遊行,警方表示,已出動500名警力戒備,台北市4個分局支援,一切依法處理。

----

李登輝怒斥馬英九沒資格做總統:再這樣下去,台灣會完蛋(2010/06/26 18:33)



「這種人有資格做台灣的總統嗎?應該沒有啦!」前總統李登輝26日下午參加民進黨發起的「反一中市場、人民要公投」大遊行,他站在指揮上怒斥,台灣人民最痛心的是,馬英九總統配合中國,種種的目的就是幫助中國統一台灣。

李登輝指出,台灣至少還有一個民主制度,現在只有民主可以保護台灣,今年年底選舉用選票來反對不疼惜台灣的政府,「總統大選時,用選票選我們自己的人」。

高齡88歲的李登輝,今日下午現身民進黨所發起的「反一中市場、人民要公投」大遊行活動。李登輝先前往在萬華集合的「反一中大隊」,登上指揮車發表演說,隨後加入遊行隊伍,從萬華火車站沿著和平西路走到中華路二段,才搭上車隊往凱道舞台區會合。

李登輝向遊行群眾表示,ECFA是以中國市場為中心的陰謀,台灣要與中國簽署,應全民公投來確認,但馬政府不顧台灣人民同意或不同意,就自己跟中國談判,「這種不重視民意的結果,台灣人民要反對到底」。

李登輝直斥,馬政府跟中國簽ECFA,「這麼重大的事,居然不敢講,偷偷摸摸!」他質疑,昨天清單才公布、今天才要跟業者說明,「都談完了才要跟 業者談,根本沒有用,這種不負責任的政府,真正笑死人」。李登輝說,台灣業者被馬政府騙得團團轉,馬政府則被中國共產黨騙得團團轉,講來講去就是一個大騙 局。

「中國先把台灣的資金吸收過去,然後再把台灣的技術搶過去,最後台灣就沒法度了。」李登輝說,台灣沒法度就被中國吃掉,中國的野心很清楚。

李登輝強調,這次中國提出的條件就知道,技術是中國需要的項目,逼台灣去中國投資,不讓台灣的技術留在台灣,這就是ECFA最可怕的地方,就是現在不開放,以後隨時會開放,「擋得住現在,擋不住未來」,再這樣下去,台灣會完蛋。

「台灣人民最痛心的是,馬英九配合中國,種種的目的就是幫助中國統一台灣。」李登輝直斥,「這種人有資格做台灣的總嗎?應該沒有啦!」

李登輝表示,中國說要讓利給台灣,「這都是假的,中國要讓利給誰?」就是讓給台灣的大財團,以及在中國的台商,不是讓利給台灣的勞工、農民、中小企業、公務員。

李登輝指出,台灣還有一個民主制度,現在只有民主可以保護台灣而已,「今年年底選舉用選票來反對不疼惜台灣的政府,總統大選時,用選票選我們自己的人」。

李登輝強調,為了保護台灣的前途,為了台灣的子子孫孫有比較好的生活,台灣人民一定要勇敢的站出來,團結一致,「對馬政府的錯誤政策,反對到底」。他最後補充說,「今年年底的五都選舉要全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