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0622 2010


*****
我大二(1972)時 同寢室有位中文系的優等生
我看他讀書和準備考試的方式和功力
就知道 東海的文學院教育"完了"
去年我回東海談事情 在文學院教室中休息
我看辦公室公告欄上的資訊之質與量
相當悲哀---高等教育 評鑑中的「待觀察」級

「待觀察」這是很有意思的說法---實際上就是警告 但是太晚了 也沒什麼意思

等 到這些「待觀察」系所脫離險境之後 又能怎樣

這些當初怎麼通過成立的呢

******
你是陳寬仁 王晃三的朋友 而你下 周一(28th)午後有空
歡迎你報名來跟我們聊天
什麼是此次的MEETING purpose呢
人生回憶 錄 意見等等之"交流"是也

******
一直自認為gmail 的搜索能力很強
不過今天戴老師去年的的一篇舊文 (還好找到)
還是讓自己思考"什麼是更好的記憶策略"



2010/6/22 hanching chung hcsimonl@gmail.com>

關於孟祥森
這是我幾月前打算寫些跟我有一面之緣朋友之一
昨天匆匆比補一段 "90年代中我看過孟祥森在東海岸寂寞生活的告白--他潤濕的 急切渴望"愛情"的獨白--2010年某次在飛往金門的飛機上 讀到他朋友懷念他的文章 ("人間副刊") 他立在一棵樹神旁 已是滿頭華髮的老哲人貌了......"
----
除了梁先生之信

Ken來信


Dear HC,

讀過孟先生「齊克果日記」、「孤獨者的獨白」,
 手上還有一本他譯的海內孤本的「狂酒歌」。
既緬懷往者,也自念如何演出最後一嘗(sic 場)煙火秀。

      Ken Su
*****
送張華
Experiment in Totality by Sibyl Moholy-Nagy (Hardcover - Oct. 1969)
此書感人 (這本的全文見Full text of "Moholy Nagy Experiment In Totality" - [ 翻譯此頁 ]
的 motto 乃取 Alice in Wonderland 首章一句

"And she tried to fancy what the flame of a candle looks like after the candle is blown out, for she could not remember ever having seen such a thing."

****
讀林文月先生寫其外祖父 連雅堂
民初 "社交"是吃飯 看戲打茶圍
現在的 可能沒戲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