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獨行俠 與 合作學習

看到 王小波: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想起陳寬仁老師說(昨天)我是品質界的獨行俠---認為對的 就一直做下去
*****
既然 我是"獨行俠"
又如何談"合作學習"呢?---這是我們在 www.deming.com.tw 所說的

我想可以從"做中學"
晃三兄幾年前似乎說過 他65歲之後出書只能"合作"
我現在給他一個 project

寬仁師 "前天" 說 我必須為他的回憶錄寫序 交待一下這本 陳寬仁八分之六(2010) 的來龍去脈

我說 我的輩份太低
應該請晃三兄寫 而且他很擅長寫序 (忠樸的書 張文亮的書 我以前介紹他為全腦學習寫的序......)
換句話說 他必須寫兩篇----自己的一篇 再加上合作的序

我能給晃三的 input 是
我過去十幾(或數十)年
一直鼓吹人人應該寫自傳 (因為我是胡適先生信徒)
不過成績不理想
似乎只有陳老師最能落實 (還出 中英雙語版)
有時候 甚至於 self- doubt
自己的自傳都可能放棄

現在陳老師再次展現他的 integration 之功力 (我們統計一下 品質人語 (2000) 一書的眾多友人之助筆就可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