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世博会"臥遊"即可

我上周五去過 沒拍照 似乎也不會比這些好
我建議大家"臥遊"即可
上海世博会开幕的一个月以来,园区参观人数与日俱增。独具匠心的外观设计成为了各个国家展馆最夺人眼球的名片。


摄影:王尚, skingkay(点击此处查看更多作品)

提 示:鼠标点击图片可翻页

英国馆:最大的亮点是由6万根蕴含植物种子的透明亚克力杆组成的巨型“种子 殿堂”。这些触须状的“种子”顶端都带有一个细小的彩色光源,可以组合成多种图案和颜色。所有的触须将会随风轻微摇动,使展馆表面形成各种可变幻的光泽和 色彩。

法国馆:展馆被一种新型混凝土材料制成的线网“包裹”,仿佛“漂浮”于地面 上的“白色宫殿”,尽显未来色彩和水韵之美。

美国馆:展馆外观如一只展开双翅的雄鹰, 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入口处巨大的绿色藤蔓搭建成凉亭,右侧有人工瀑布“飞泻而下”。

德国馆:外墙包裹透明的银色发光建筑膜,主体由四个头重脚轻、变形剧烈、连 成整体却轻盈稳固的不规则几何体构成,阐释了“和谐城市”的主题。

意大利馆:展馆设计灵感来自上海的传统游戏“游戏棒”,由20个不规则、可 自由组装的功能模块组合而成,代表意大利20个大区。整座展馆犹如一座微型意大利城市,充满弄堂、庭院、小径、广场等意大利传统城市元素。

澳大利亚馆:展馆流畅的雕塑式外形如澳大利亚旷野上绵延起伏的弧形岩石。外 墙釆用一种特殊材料,颜色随时间的推移日渐加深,最终形成浓重的红赭石色,宛如澳大利亚内陆的红土。

俄罗斯馆:由12个塔楼和“悬浮在空中”的立方体组成,外形设计类似古代斯 拉夫人的小村落,象征着生命之花、太阳以及世界树(斯拉夫人枝叶繁茂的橡树)的根。





































日本馆:展馆又称“紫蚕岛”,极富个性的外观宛如拥有生命的生命体。馆外覆 盖超轻的发电膜,采用特殊环境技术,是一幢“像生命体那样会呼吸、对环境友好的建筑”。

印度馆:印度馆的建筑灵感来自位于艾哈迈达巴德的Siddi Syed寺,它不仅有一个巨大的赤红色中央穹顶,造型类似著名的泰姬陵,还将是一个集多元宗教特色于一身的建筑。

巴西馆:巴西馆的设计灵感来自北京奥运会的鸟巢,展馆使用可回收木材作为装 饰材料,是一个“碧绿的鸟巢”,也宛如繁密茂盛的热带丛林。

罗马尼亚馆:罗马尼亚馆的苹果外形和标志文字“GREENOPOLIS”体 现了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关注以及针对现代社会普遍存在问题的以知识为本的解决方案。

捷克馆:外观体现了捷克首都及历史中心布拉格的风貌,外墙为白色,表面覆盖 由硬橡胶制成的冰球。在捷克馆白色的外墙上,遍布着黑色橡胶制成的“冰球”,拼出了布拉格老城区的地图。捷克多次在国际重大冰球项目比赛中获胜,捷克希望 通过冰球体现该国的特色。

冰岛馆:冰岛馆的外墙将布满冰晶的图案,夜晚,在灯光的映衬下,这些冰晶的 图案栩栩如生,与冰岛冰天雪地的自然风光极为符合。

西班牙馆:西班牙国家馆为上海世博会面积最大的自建馆之一,参展规模之大也 创下西班牙参加世博会的新纪录。整座建筑采用天然藤条编织成的一块块藤板作外立面,整体外形呈波浪式,看上去形似篮子。

新加坡馆:展馆仿佛一个即将开启的音乐盒,参观者还未入馆,就能听到来自馆 内的悦耳音乐。内部形状各异的展厅,通过缓坡和楼梯巧妙地连接起来。

韩国馆:展馆外立面以立体化的韩文和五彩像素画装饰。远观展馆,由几个硕大 的韩文字母连接而成;近看外墙,则为无数凹凸有致的韩文字母。

瑞典馆:展馆是一个由四个立方体结构组成的十字布局建筑,从上往下俯视犹如 瑞典国旗上的十字图案。建筑外墙呈现象征城市的网格,内墙则布满了大自然元素。展馆外墙平铺开来就是一张艺术化的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地图。

葡萄牙馆:展馆用大量环保天然的软木筑成外立面幕墙和展区墙壁贴面。软木是 一种具有葡萄牙特色的材料,不仅环保而且可以回收。

挪威馆:展馆由15棵巨大的“树”构成,模型树的原材料来自木头和竹子,并 可在展后再利用。观众将被引入挪威自然地貌所形成的氛围,感受城市脉搏、城市人的开创进取和休闲生活。

越南馆:展馆以可持续使用的竹子为主要建材,彰显越南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化 精髓。波浪形的竹子外墙使人联想起蜿蜒的河流,还可以有效减少太阳光多余的热量。

波兰馆:展馆外形抽象且不规则,表面布满镂空花纹,仿若民间剪纸。色彩变幻 的光线穿过剪纸图案在馆内营造一种明暗错落的效果。

土耳其馆:土耳其馆的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世界上最古老的村落之一 Catalhoyuk。展馆拥有红色的镂空外墙,米色的墙体,以及表现打猎场景的动物雕刻。

哈萨克斯坦馆:展馆采用张拉膜的材料及玻璃幕墙,体现出哈萨克斯坦现代建筑 的特点。

沙特阿拉伯馆:展馆形似一艘高悬于空中的“月亮船”,在地面和屋顶栽种枣椰 树,形成一个树影婆娑、沙漠风情浓郁的空中花园。

拉脱维亚馆:展馆的外墙以森林、海洋、陆地、天空、风等为设计元素,由1 0万个彩色透明的塑料盘组成,微风拂过,塑料盘在空中随风摇曳、闪闪发光。展馆入口是一个向上的螺旋形楼梯,寓意人类生生不息的发展。

乌兹别克斯坦馆:展馆外观采用波浪形镜面结构,通过光影变化呈现不同的色 彩。入口处由许多青绿色的正方形图案组成,并镶嵌着八角形的民族装饰。

塞尔维亚馆:展馆在传统的塞尔维亚建筑基础上改造而成,以体现编织工艺为外 观设计理念。造型极具现代感和空间感,外墙上大量的LED在夜晚会呈现出绚丽的灯光。

卡塔尔馆:展馆的混凝土外墙上布满了卡塔尔特色的艺术图案,让人想起卡塔尔 的标志性建筑——巴尔赞塔。该塔曾是太阴历的观测平台,也是采珠人和渔民归来的信号塔,代表了卡塔尔人的辉煌记忆。

印度尼西亚馆:展馆顶部数十根竹子穿墙而出,这是印度尼西亚传统与现代生活 方式相结合的标志。展馆通过采用木头、竹子等一系列天然环保材料,展示印尼对自然资源的良性利用。

以色列馆:也被称作“海贝壳”,在建筑上充满着创新与未来元素,由两座如同 环抱在一起的双手组成的流线型建筑体象征着以色列的科技与创新。

8/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