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台灣兩機場的陳年問題

兩則台灣兩機場的問題
在在暴露出幾十年來我們的設計與經營的陋規與落後

現在這位葉博士 我十幾年前跟他談過一次他是美國CMU畢業的似乎聽過Simon 課


*****

馬英九指出,台灣是海島,勢必要有非常健全的航空業,兩岸兩年前直航後,航空業開始恢復生機,但松山 機場因為慢慢走入歷史,所以沒有人整修,但在兩岸直航後開始有整建計畫,預計今年十月完成第一期,明年三月完成第二期,等到十月時三個新的空橋完成後,松 山機場老舊的感覺應可改善。

馬英九表示,松山機場正在整建,等於是「穿著西裝改西裝」,比較辛苦,他已要求交通部、民航局必須全力以赴,否則未來與東京羽田、韓國首爾金浦機場對飛,可能會遠遠把松山機場比下去。

票價過高 推給中國不肯增航班

對於票價過高的問題,馬英九認為,主因是班機少,一票難求,但若要增加班次,中國又守得很嚴,因此票價高有其原因。

馬英九主持國民黨中山會報時表示,松山與虹橋對飛,完成東北亞黃金航圈,「呼籲十年後很高興看到成果」,希望松山機場未來定位為小而美的商務機場。



******

"拚國際化,桃園國際機場今年十一月將成立機場公司接手機場營運,交通部日前公開甄選總經理,原訂十七日截止報名,但因只有一人報名,交通部昨日宣布將報名日期延後到本月二十五日止。

 機場公司總經理的應徵條件,不僅至少要具備英文聽、說、讀、寫等溝通能力,並具卓越領導與管理能力,而且還要曾任國內外中大型公民營事業 機構相當總經理三年以上或副總經理五年以上,或者是曾任政府機關簡任第十二職等以上主管職務五年以上,或國營事業機構相當簡任第十二職等或副總經理以上主 管職務五年以上。

 航空業界消遣的說,簡任十二職等已官拜交通部一級機關,如民航局長,以這樣的資歷在國內民航局界服務,月薪少說也有三十五萬,交通部只開出十五萬,當然等嘸人應徵!

 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坦言,香港及新加坡機場的管理主管年薪都在千萬台幣以上,台灣提供的薪資條件確實有落差,為了讓有意人士有更充裕的時間,交通部決定將原訂六月十七日截止報名的期間,延長至六月二十五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