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反思 Facebook動態回顧 2020.11.27:洪棄生; 陳忠信、邱文哲,張華、"漢寶德先生八十回顧展"、楊英風、Purgatory、曹永洋、何懷碩「申懷斌健」書畫聯展、廖志峰,川瀨先生,陳健民, The Compelling Image,李劼,The Submarine Telecoms Forum, Wordpower: Atlas of Management Thinking ,

  反思 Facebook動態回顧 2020.11.27:


2019







2019.11.27(三)在台北誠品表演廳舉行「絢麗燦爛的巴洛克音樂II-TBO & Alice Julien-Laferrière」音樂會
我相信,我們比18世紀的歐洲貴族更享受,音樂可能也好得多。
Alice Julien-Laferrière 的短髮型,令我驚艷,這是第2次看到這髮型,後面及講究,無法形容、說明。Google上Alice的網頁數十張照片,沒這;用French *short hairdo 各2百張,也沒找到。
謝謝邱先生。





更多影片就在 Watch

已觀看

"Mindful MInutes": Neave Trio plays Schumann
WQXR


世間多少"新商業模式".......
優步失去倫敦運營牌照
在監管部門發現無證司機普遍使用優步應用程序攬客后,這家網約車公司失去了在倫敦的運營牌照。倫敦是優步最重要的市場之一。……
更多

Tewoo Group 天津物产集团有限公司



Bloomberg Asia


2019年11月27日 ·

The likely default suggests that Beijing is finding it increasingly hard to bail out troubled state-owned enterprises.



BLOOMBERG.COM
China Faces Biggest State Firm Offshore Debt Failure in 20 Years
Here's why it matters.






世間多少軟實力,都付笑談中:China blames U.S. after election loss
"北京方面質疑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稱選舉遭干擾破壞
北京方面的盟友在香港地方選舉中遭遇關鍵性的失敗后,中國打破了一段時期以來的相對沉默,將選舉結果歸咎於外國干預,並且幾乎沒有顯示出這一壓倒性的選舉結果會促使中國改變其香港戰略的跡象。"
中山南路地面,洪棄生。





分享






2018




德法不同
France to close 14 nuclear reactors by 2035
Macron says France will delay cap on nuclear energy
In a long-awaited speech on energy strategy, Macron said the country would reduce its share of nuclear energy in power production to 50 percent by 2035, from 75 percent today, but he said France would not phase out nuclear entirely, the policy its neighbor and economic partner Germany has adopted.
Macron said 14 of state-owned utility EDF's 58 nuclear reactors would be closed by 2035, including four to six before 2030, two in 2027-28 and possibly two in 2025-26 if this does not jeopardize the security of power supply.

林泰弘

區公所打電話來,我搞錯了,發選舉通知書的,稱"里幹事" (公務員,工作有千萬種,疏忽難免),以後我陳情檢舉,直接找區公所就可。
里長 (非公務員)近十年,每年都送桌曆呀(您少見多怪.......),
傍晚,買書歸途 (日本旅遊書,至少百本;鈴木大拙的《禪與日本文化》,不知為何不採用英文版豐富的插圖;漢寶德的《寫意人間》應該稱為第二版)
美女議員謝票(卡車);另,有徒步舉牌(ㄇ字上頭都是燈泡) 謝票,太好,下次一定投你,可惜沒帶手機。



可憐的五都,都是二三線的城市,有的多是空屋,有的"需要五百萬移民!" 有的因統戰被升格,有雙城論"談",還裝腔作勢,六個互相,從beijing vs taipei 降為 shanghai vs taipei,很看得起你的葉克膜了。
----
可憐的臺大。80年校慶的藝術史研究所,請了方聞、James Cahill等大師。五年五百億花完後,今年是請中文系等老師的法書,出來亮相5天。
還好,有宇宙館,有1%的台灣表面積。







// ... 王惠芬舉家移居香港,有一次,偶然在街拾到《明報》,一讀,非常驚訝,竟然有文章說毛澤東是大魔頭,第一次看見有人公然罵毛澤東,才明白原來香港有言論自由;中學老師邀請她上教會,王惠芬很緊張,叫老師不要大聲張揚,老師告訴她:不要擔心,香港有宗教自由;王惠芬慢慢又發現,香港沒有人當街隨便打人,一切井井有條,有規有矩,香港沒有私刑。
所以,我好鍾意香港。王惠芬說。
或許有人會說,不要老是同文革時代比較,現在中國進步了云云。的確基建很宏偉,享樂無止境,自豪感好澎湃,但請不要自欺欺人,中國的法治、新聞自由與宗教自由,也許十多年前曾經有點希望,現在正極速倒退。極權臨近,很多香港人茫然不察,視若無睹,這時勢,逆水行舟,需要resilience,需要韌力 ... //



THESTANDNEWS.COM
陳健民與王惠芬的中大最最後一課 | 區家麟 | 立場新聞
陰差陽錯,陳健民的最後一課,結果不是最後一課;上星期五,雨傘運動





母校聲援一下
Chan Kin-man (Chinese: 陳健民, born 1959[1] in Hong Kong) is an associate professor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2] He is one of the founders of Occupy Central Campaign to strive for universal suffrage of Hong Kong Chief Executive Election in 2017.[3]



Yale Daily News
2018年11月27日 ·

OPINION | HO: Chan’s last lecture, at the age of 59, was no ordinary retirement speech. He is now on trial as one of nine leaders of the Umbrella Movement, each of whom face up to 7 years in prison if found guilty of charges that they “conspired to commit public nuisance” and “incited others to commit public nuisance.”
Chan Kin-man is often identified as a professor of sociology — less often so as an alumnus of Yale University.


YALEDAILYNEWS.COM

HO: Umbrella Movement on trial
Guest Column | HO: Umbrella Movement on trial Denise Ho HO: Umbrella Movement on trial Denise Ho On Nov. 14, 2018, a sociologist at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gave his last lecture, entitled “Tribute to the Enlighteners.” To a standing room-only crowd of over 600 people, professor...






Wordpower: An Illustrated Dictionary of Vital Words (1977);Atlas of Management Thinking (1981)





公投狂想曲
下回蓋核五 (預算2兆),請Toshiba公司當中國興建的監工。
地點建議:台北中正紀念堂,可彰顯蔣公的威力,核電廠的優異技術。何況,牆已建一半了。




China’s Tactic to Catch a Fugitive Official: Hold His Two American Children China’s Tactic to Catch a Fugitive Official: Hold His Two American Children
By EDWARD WONG and MICHAEL FORSYTHE
The Chinese police are barring Victor and Cynthia Liu from leaving China in an effort to force their father to return. U.S. officials object to the growing practice of an “exit ban.”







雲端霸權,基礎在海底電纜?
Economist 的標題,有點誤導人。這些大公司,私有的海底電纜固然好,然而有時候要打經濟算盤,彼此合作/合資的。
Google 將洛杉磯到南美的,取名居禮 Curie,
通丹麥的是合資,稱為 HAVFRUE (“美人魚” the Danish word for mermaid ).....



The Economist


2018年11月27日 ·

The Submarine Telecoms Forum, an industry body, reckons that 100,000km of submarine cable was laid in 2016, up from just 16,000km in 2015



ECONOMIST.COM
Why Facebook and Google are laying their own undersea cables


人間殘念事多:
父母在客廳慶反同志公投成功,兒女在房間飲泣。 (據某名媒體人)
台灣核能廢料公投通過,永遠擁有,永續運作,絕不除役!
我黨曾要消滅共匪,現在,投降,我的糖果不能少,陸客多多益善!



就任市長前,我的對中國工作小組會安排我回北京母校演講,有車隊開道,不讓李敖專美於前!
講題嘛!你會感動的!




我的日本朋友說,日本大,犧牲個福島(縣)還能活下去。......你們呢?
"核能促進繁榮、讓你通往極樂世界" 主角對著廢墟故鄉的高架口號,一看,猛然想起那是昔日小學作文的得獎佳作。

讓我們來客九二共識快餐,綁2020大選也可!



沃草 Watchout


2018年11月26日 ·

你知道什麼是「九二共識」嗎?
韓國瑜在當選高雄市長後立刻喊出「承認九二共識,建立兩岸工作小組」,許多新當選的中國國民黨縣市長也跟著響應。不過,《菜市場政治學》的調查指出一個驚人的事實:有三分之一的人以為九二共識其實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原來大多數人「以為的九二共識」和中國國民黨推動的「九二共識」其實沒有共識。
究竟國民黨是如何解讀「九二共識」的?台灣民眾認為的九二共識又是什麼樣子?而外媒如何看待中國因素在今年大選扮演的角色?
詳細內容,請看完整報導


2017

荷蘭萊頓大學克維林和紀念講座/Cleve...:18:00


錄 李敏勇老師送的2018年年曆


昨天與川瀨先生談電影,他說早期拍電影的設備,領先拍電視的;現在,拍電影和電視,都用同一級設備。
今天從紐約時報知道:"iPhone拍摄",有點神奇:
"金马奖:大赢家包括两部台湾电影,《大佛普拉斯》主要以iPhone拍摄,还有惊悚片《血观音》..."



難得看到李劼老師的一則貼文。一時必須想想。事後覺得該按讚。可是,有點難找了,畢竟,FACEBOOK的,多是過眼煙雲。



90 年代初,哈佛大學出版社5 美金買的好書。















2016



廖志峰──和 Hanching Chung
2016年11月27日 ·


接到何懷碩老師寄來的「申懷斌健」書畫聯展邀請函,下午特地從基隆去了一趟台北。沒想到一進會場,就被叫住了,是一個沒見過面的臉友。我說你是何老師的學生嗎?她說她不是,但男朋友是,也是今天聯展的藝術家之一。我問她我們是怎麼認識的?她說,是從詹正德那裏加來的,原來如此。有河書店的服務範圍還真廣泛。好小的世界。何老師看到我到會場了,要我也簽名留念,我一看到毛筆,又呆住了,當眾寫書法很像當眾赤裸一樣,忽然又彆扭了起來。但何老師就站在旁邊,遲疑了一下,還是硬著頭皮拿起筆來寫,接待處的小姐吃驚地問:你不沾墨汁嗎?真是好問題。
簽名交差後,自己隨意看了起來。喜歡何老師瀟灑瘦勁的字跡,何老師習用兩方印章,一曰未之聞齋,一曰澀庵,都是指書房吧,心境可想而知。他也畫了幾幅淡彩水墨,我最喜歡的是「盛夏借扇圖」,那畫意中有濃濃的人情和友情,頗有他日相呼之意。何老師的助理告訴我,何老師最喜歡的是「卓別林像」這幅畫,他以水墨來勾勒一代巨匠,十分生動,讓人也懷念起默片的時代,以及彼時充滿內涵的演員。參加開幕茶會的來賓很多,我帶了兩本剛印出的《不知如何凋謝的花》給何老師助理,就打算離開了,沒想到在入口處又被叫住了,這次叫住我的,竟是老曹。不到24小時又見到老師,有點意外但又沒那麼意外,何老師說他和老曹也是數十年的老友。我於是陪著老曹和鍾漢清先生又從頭看起,老曹很仔細地看著每幅字,遇到太草的字跡,也會問我那是甚麼字,我小心翼翼地回答,很怕說錯,忍不住對鍾先生說,真像是考試。我們已看到一半時,老曹忽然想起甚麼,要我再去看一次入口處的卓別林像:你去看最後那幾個字到底寫甚麼。
我們幾乎前後腳地離開了畫廊,既然已經到了台北,我又在附近的巷弄間晃了起來,先去了二手書店,沒找到我要的武俠小說,又往青田街方向走去,不自覺地又走過那間不再營業的書店,招牌早就卸下了,我隔牆看著屋內,燈光亮著,不知誰在裡面?但還是走過去,就讓這巷弄和巷弄裡的人,維持原來的寧靜吧。天色如墨,才四點左右,就像傍晚了,突然想找個咖啡館坐一下。
















2016.11.26 在捷運看到電影Purgatory廣告,翻譯成"地獄",很不長進。
"電影Purgatory廣告;Sons and Lovers 版本史與字眼的文化史:purgatory、afterlife"
http://hctranslations.blogspot.tw/2016/03/blog-post.html




昨晚李肇修先生談起跟兒子 (畫家,遇到創作之大苦悶)懇談、傾聽的故事。李兄天生的教育家,我想起這部電影:Every Thing Will Be Fine is a 2015 German drama film directed by Wim Wenders,...





2014


今天訪客有張華兄,共午餐,他向我借3本趙元任全集的傳記/訪談部分,準備帶到美國寫論文:他用一本
Lewis Carroll
:The W, Fully Illustrated Works
跟我交換閱讀;

我並送他馬悅然教授的論文Words and Silences,他很感興趣: 「語言和所表達事物間的關係完全是任意的,約定俗成的」:〈正名〉篇說:「名無固宜,約定俗成謂之宜;異於約則謂之不宜;名無固實,約之以命實,約俗成謂之實名」,語言是「約定俗成」說的源頭應推到荀子〈正名〉篇,在當時便有這種觀念,可見荀子眼光之獨到。

我與忠信兄和川瀨先生晚餐,並相談到9點散會:會中有3通選舉拉票電話和1通號稱交大的民意調查。川瀨先生對我幫他買"民國電影" (上海)一書最感激,因為這有助於他編的"台灣放映過的電影 (1895-1949)末篇1945-1949。他牙齒出狀況,很怕未來2周的台灣食物......

忠信兄很博學,此次特別首次注意我書架上的書,對亞當史密的傳記和"摹擬論"特別有興趣:後者他有臺北雄獅(1980?)的翻譯本,不過沒有我的北京商務版有Said的導論.....他的許多密級的批評和見聞,我必須保密.....


2014年11月27日 · (2017有點更新)
今天訪客有張華兄,共午餐,他向我借3本趙元任全集的傳記/訪談部分,準備帶到美國寫論文 (完成、發表、錄影):他用一本 Lewis Carroll:The W, Fully Illustrated Works 跟我交換閱讀;我並送他馬悅然教授的論文Words and Silences (這些小論文似乎值得翻譯),他很感興趣: 「語言和所表達事物間的關係完全是任意的,約定俗成的」:〈正名〉篇說:「名無固宜,約定俗成謂之宜;異於約則謂之不宜;名無固實,約之以命實,約定俗成謂之實名」,語言是「約定俗成」說的源頭應推到荀子〈正名〉篇,在當時便有這種觀念,可見荀子眼光之獨到。
我與忠信兄和川瀨先生晚餐,相談到9點散會:會中有3通選舉拉票電話和1通號稱交大的民意調查。川瀨先生對我幫他買"民國電影" (上海)一書最感激,因為這有助於他編的"台灣放映過的電影 (1895-1949)末篇1945-1949。他牙齒出狀況,很怕未來2周的台灣食物......
忠信兄很博學,此次特別首次注意我書架上的書,對亞當史密的傳記和"摹擬論"特別有興趣:後者他有臺北幼獅(1980? 齊邦媛的國立編譯館之回憶)的翻譯本,不過沒有我的北京商務版有Said的導論.....他的許多密級的批評和見聞,我必須保密 (已經全部忘了,畢竟這是3年前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