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1108 2020吾心皎然,如秋陽之明;吾氣肅然,如秋陽之清;









1108 2020

以告東坡居士曰:"
吾心皎然,如秋陽之明;
吾氣肅然,如秋陽之清;
吾好善而欲成之,如秋陽之堅百穀;
吾惡惡而欲刑之,如秋陽之隕群木。
夫是以樂而賦之,子以為何如?"



https://zh.wikisource.org/wiki/%E7%A7%8B%E9%99%BD%E8%B3%A6



ZH.WIKISOURCE.ORG
秋陽賦 - 维基文库,自由的图书馆秋陽賦 - 维基文库,自由的图书馆


羅時瑋

Hanching Chung 居士曰:「日行於天,南北異宜。
赫然而炎非其虐,穆然而溫非其慈。
且今之溫者,昔之炎者也。
雲何以夏為盾而以冬為衰乎?吾儕小人,輕慍易喜。
彼冬夏之畏愛,乃群狙之三四。
自今知之,可以無惑。
居不墐戶,出不仰笠,暑不言病,以無忘秋陽之德。」



到了那一天,你不認得這世界
還會記得說過的輕聲謝謝
還會感恩
還會有多少愛與懷念:

2014年11月8日 ·

我在某些摯友的生日,會給首打油詩。現在,時瑋說,我該說點"感言"。
這,稍困難,不過,還是說說,留個紀念。
就我而言,最寶貴的親情、友情。所以生日要緬懷一些往者和分散各地的親友。
有些人或許會羨慕:我45歲就趕辭工作做自己的事業,其實,上班族的經驗影響我很深,而"自力救濟"也不容易。
我是胡適之先生"人人要寫回憶錄"的信徒。不過,自覺的重要性,會隨時光大遞減,甚至於信心日減。
等到年過60,自己知道:此生的成就,大抵快定案了。於是,似乎該取之社會用之社會;要感念此生遇到的那麼多的恩人。所以,朋友們,謝謝您們,讓我們對"吾土吾民"多一分回報。

羅時瑋

有多少愛,就有多少感謝,就有多少懷念,就有多寬闊!祝 生日快樂!




今天張華兄會來訪。
我說:8日可提早15分鐘來,一起直播"英語學習"。張兄:OK
我說,參考札記:


WORD-WATCHER.BLOGSPOT.COM

外語學習點滴
外語學習點滴 Bonkers, Stress of ‘Englishnization 胡適/ 葉公超/林語堂/朱炎/王雲五和蔣夢麟 談外語/作文/ RARING 我在收集1987年的故事 如果你有 請分享...... 于漪/著 《于漪英文詩選 》台北:書林出版有限公司出版...





專心學英文半年 與張華兄談論









0:01 / 5:06










李詠月 ·
4:08

太棒了
對英文有興趣的學生有福了


吳家恆2020譯藝獎得主









0:04 / 1:52




解說竹塹城文化地圖,









0:02 / 22:25







曹永洋先生介紹居禮夫人家族









0:02 / 9:26











近日談過英文學習。生日想介紹朋友們。
謙虛一點。
早上讀 (MAURICE BLANCHOT 文化社會、政治批評)文集
Friendship一文 (MAURICE BLANCHOT TRANSLATED BY ELIZABETH ROTTENBERGSERIES: MERIDIAN: CROSSING AESTHETICS, STANFORD UNIVERSITY PRESS.)竟然看不太懂他的傷逝。


Hanching Chung
11月8日上午8:26 ·
分享對象:公開






以前,將張充和先生的書,送給吳兄的千金。不知為何仍留下繁體字及簡體版的《曲人鴻爪》本事。兩本內文相同,彩色的,聯經版較多。
最大的差別在附錄一的照片集,聯經版採用"張充和"為主;廣西師範大學板採用"張家"為主,內容更適合用在《合肥四姊妹》。
總之,這種書是獨一無二的,難得的。





Hanching Chung
馬又在重彈某"共識"神話。他被昔羞辱,還厚臉皮說謊。
少數日子晚上才讀:
蘋論:馬習共識只是國共共識
2015年11月08日
馬習會終於不圓滿落幕。雖然我們始終對馬習會樂觀其成,但我們的失望度高於滿意度,覺得馬浪費了這次難得的表態與表意機會。……
更多

Miao Miao──在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11月8日下午6:19 · 台北市 ·



今天早上去幫校長Hanching Chung慶生。中午校長請大家在新生南路福華用餐。
是為記。
他們男生的手機拍出來都好醜。
「待我美圖後貼出。」我跟校長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