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1025 2016 二


昨日之日不可留。德國之聲連載的"中國2030年情境分析",已近尾聲:“中國2030研究”場景之六:混亂
共產黨無力應對中國的社會、政治和經濟領域難題,失去對局面的控制。......
參見:" 新加坡模式"篇、"民主" 篇、 "混亂"篇 :貝塔斯曼基金會“中國2030:德國可能面臨的發展場景及相應對策”
http://hclectures.blogspot.tw/2016/10/2030_39.html"

朋友,中文轉載的新聞容易失真。BBC的摘譯如下,不宜作過度解讀:
"英國慈善組織「兒童熱線(Childline)」在2013至2014年內共收到3.4萬個19歲以下青少年撥打的熱線,講述他們有自殺的想法。
對比2011至2012年,這個數字增加了116%。
英國全國防止虐待兒童協會(NSPCC)經營這項「兒童熱線」諮詢服務。
他們說,打電話討論自殺念頭的兒童年齡段在12歲至15歲之間。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的數據顯示在2000年至2012年之間,15至19歲的青少年自殺率所佔比例最高。
國家統計局還披露在2012年,英國共有125名年齡在15至19歲之間的兒童自殺。
報告還說,不論是用電話還是互聯網來諮詢自殺問題的兒童,他們諮詢的高峰期在星期日和星期一。
「兒童熱線」說,青少年打來諮詢電話的原因多種多樣,但是自殺是唯一一個近年來接到的諮詢中有顯著增多的話題。
一名17歲不願透露姓名的英國女生告訴BBC第四台的《今日》節目說,她在學校被欺負之後試圖要自殺。
「我感覺孤獨和被排擠。我一點都不開心。因為這種校園暴力跟著我到任何地方,我根本無法躲避,」 她說。
「我想『如果沒有人愛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我還想『為什麼我還待在這裏,我們最終都會死去,所以如果我現在就死掉又有什麼關係』。」
這位女生目前正在接受心理諮詢的幫助。
(編譯:米雪/責編:董樂)"

Record numbers call Childline over suicidal thoughts - BBC News

www.bbc.com/news/education-37296326

Sep 8, 2016 - Childline received an average of one call every 30 minutes from UK children with suicidal thoughts last year, the NSPCC has said. Youngsters ...


張錯先生上周末的新書發表盛會中,內容多精彩、合理。比較不合理處是張先生受到他的時代限制,認為Beat Generation應該是他們當年用的"敲打一代",而非現在年輕人稱為的「垮掉的一代」(他說,是beat,不是beaten.....)。
這一誤會,現在很容易公斷,可參考Wikipedia 詞條Beat Generation的英文版、中文版、日文版 (中、日文版多參考英文版,只不過日文版採音譯)。

垮掉的一代(Beat Generation) ,或稱疲憊的一代,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出现于美國的一群松散结合在一起的年轻诗人和作家的集合体。这一名称最早是由作家杰克·克鲁亚克于1948年前后提出的。在英语中,形容词“beat”一词有“疲惫”或“潦倒”之意,而傑克·克魯亞克赋予其新的含义“欢腾”或“幸福”,和音乐中“节拍”的概念联结在一起。
ZH.WIKIPEDIA.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