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1023 2016 日 楊澤泉 Dominic Cheung


張錯Dominic Cheung
約5點40起,天微明。
轉貼中國2030情境分析四:新加坡模式

楊澤泉教授來訪,談台大城鄉所要設大學部、兩位傑出校友的故事、健保的資料庫和總量管理、台灣的六大"負面"產業.....手機的種種app.....
他折回上洗手間,又談澎湖的慈善關係、故事與機會......他說下回,漢清講堂就用它當主題。

5點20回64號,沒此check e mail ,所以吃兩次晚餐;"晚餐有朝日壽司18:00"



Dear Andrew Hsu
用這則為您祝壽,請笑納:
"2015.10.23前天的李四端主持的【愛情萬物論】,女來賓是北京姑娘嫁來台灣的。她回想來台灣的最大改變是"學會禮貌"---回北京在同學會的車上,眾女伴打給老公的電話上口氣都很強勢,大家聽到她打回台灣的問話方式,群情譁然,覺得不可思議。
2016.10.22 HBO將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2014翻譯成【愛的萬物論】,真是有趣,不可思議,原題是物理學界的用語,表示可適用於宇宙的巨觀與微觀現象的理論,有 "The" Theory....。
看過Jane Hawking 在1999年的Music to Move the Stars: A Life with Stephen ,書名出自【神曲】,遠比她2007年與人合著的Travelling to Infinity: My Life with Stephen 有學問 ,不過後一本書有更多沒說出的故事。"
附筆:HBO 此回在at&t 的800億美金的採購名單中。


不同的秋天的故事。
台灣"現代主義"時期的那些詩人,尤其是僑生,如葉維廉、張錯等先生,都努力經營其詩與生命,成果也可觀。
張錯先生在新書發表會上,首先向滿座的來賓致謝,說,謝謝您們來,在這活動多的周末。
(我們的生命的經歷,都只能選擇投入某一事情、聚會......)


拿到張錯先生的【傷心菩薩】,先看{胡金銓篇}。看了他去祭胡導演 (1932-97)的墓,談一些壯志未酬。
以【利瑪竇傳】來說,史景遷( Jonathan D. Spence)先生得以用利子 (這是天主教對利瑪竇的敬稱)的記憶之 宮:The Memory Palace of Matteo Ricci 活現之。胡導演的這一史詩電影之企劃,猶如Stanley Kubrick (1928-99)的【拿破崙傳】般,必須放棄。不過, Stanley Kubrick 當時剛出道,他又在富國,而胡先生呢,是花果飄零的導演。

Dominic Cheung 我有同感。
Hanching Chung 謝。張老師也是位俠者。
Dominic Cheung 不敢當,路見不平。

近幾個月認識陳文發兄,起初對他的志業 (其一是作家的簽名書、原稿等之收集) 沒太注意。
昨天他提起,買了唐香燕的書{行過美麗島}(2013),希望找機會給她簽書。
等到一個小時之後,文發兄拿出幾本卜大中的絕版書請卜先生簽。看那微顫抖的手簽書,很令人感動。


志峰在允晨的產品,經常情思密度、強度高,物超所植:新出版的【傷心菩薩】是張錯先生的情書集,love之百科全書。
許多篇都能震憾我心,例如寫孫立人案"弟兄"的{回眸}288-95、{街頭讀詩人}的故事366-71;或令人稱奇的自述,如{蝸牛輓歌}中"一如當年金銓託夢於我"305、{狂人筆記}中"就像梵谷中國青花湛藍的眼睛"87.....


Dominic Cheung 當今如細讀此書如先生者,稀矣。佩服。
Hanching Chung 謝啦。透過昨天的聚會,讀書的神交,彷彿是您的"老友"。


廖志峰
這一天,在銀翼餐廳劃下句點,謝謝張錯老師的邀宴,首嘗焦桐食譜,果然名不虛傳。一天四奔波,第四場尤為驚奇,李有成老師偶然拍下這張照片,無意間亦彰顯張錯老師的外家身手,手刀隔空震敵[我],甘拜下風。




張玉芸 
秋天的故事
今天我拿著相機,走到秋天的花園裡,帶回來一些關於秋天的故事。 歡迎打開每一張照片欣賞, 或許也會聽見了一些故事,關於秋天的故事。

















周老師,
好幾年沒跟您通信---幾年前,我與K. Kawase先生與您在易牙居吃過飯。
幾天前在臉書討論過您的新版台灣歷史圖說曾給您建議加張台灣周圍島嶼圖--以甘德霖訪馬偕過程為主。
當時還想過一個建議,現在補述如下:
與其介紹總督官邸,毋寧介紹日本人的台北 (其他市也可)都市計畫,譬如說,胡適之先生就說過,總督府的面積,遠遠小於台大醫院的規劃用地,這不簡單。
週六,昨天,老友蘇錦坤先生來訪,我知道他的功力,所以將您的新書請他校正一番。他的回答,如本信所附之信件,請參考。

一周前,曹永洋先生來訪,他跟我說,讀您所寫的曹永和先生,收獲良多,很佩服。

報告完畢,敬祝
  
教安

鍾 漢清
Hanching Chung (or HC/ hc)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7





謝謝。真好,紐約時報的這篇,也提醒我們如何去"賞秋":
How to Be Mindful of Fall
By DAVID GELLES
Take a moment to appreciate the change of seaso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