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1015 2016 六 陽光

昨天忠信、香燕夫婦聯袂來訪,很難得。當然,幾乎無所不談。
近6點鐘,出門時,看到臺灣大學蒲葵道上方,一輪明月,滿月。
過約20分鐘,下起細雨。都市的獵人大滿月,當然無處可覓了。


It's got a pretty cool name, too: the hunter's supermoon.
And in further good news: You'll be able to see a supermoon every month for the next three months.
NPR.ORG



早上聽到老同學海偉回國,是因為哥哥過世---我曾 (約10年前)去台電大樓,與他大聊電力公司的經營.....在雨中等公車送他回家.....
~~~~
向KJ WU致謝:
好消息是:蕭先生在FB找到我,我就將我倆之簡文合併:
http://hclectures.blogspot.tw/2016/10/erso.html

學生一萬多人的平地大學都改如此。柯文哲市長好好落實了郝市長的告別作:新生南路以人(及自行車)為中心
早上有市府委託的 "大學里交通設施滿意度調查"人員面訪,說2~3分鐘即可完成。問第一題之後,還有數個"子題",我估計至少要花10分鐘,就放棄受訪。





早上聽到老同學海偉回國是因為哥哥過世---我曾 (約10年前)去台電大樓與他大聊電力公司的經營.....與他在雨中等公車送他回家.....
好消息是蕭先生在FB找到我,我就將我倆之簡文合併:

老兄,我的8小時新竹ERSO 國賓之旅完成了。 沒想到您倆缺席,可惜;雖然我猶疑過,還是去了,最可喜的是台北陰雨近8天了,而新竹陽光燦爛。我走些冤枉路---問路前2者都錯了,第3人才說對,這是很奇怪的現象,即報錯路,怪哉! 我只好與張基平大聊 (他說您倆素食...
HCLECTURE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6/10/robert-d-eldridge.html

2016.7 岩波 "圖書" 雜誌之廣告之一:尖閣問題の起源 Eldridge, Robert D(著/文 他)…他3名(名古屋大学出版会) 尖閣問題の起源 沖縄返還とアメリカの中立政策 ロバート・D・エルドリッヂ 著  吉田真吾・中島琢磨 訳 書籍の...
HCBOOK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enkaku_Islands

~~~~~
中午在台大某餐廳的炒豆干絲,有兩片部分有燒焦的黑汙處,我考慮過去換,不過,算了。

曹銘宗分享了柯一正貼文
柯一正導演寫了一篇在日本買鞋子的臉文,風傳媒引述報導的標題:為何台灣人這麼愛日本?賣鞋小女孩一個貼心舉動,讓名導演看見最強觀光實力。
我想起我在日本買醬菜的故事。
2005年3月底,在日本念大學的曹天晴從別府到京都當一年交換學生,我從台灣到京都看她,這是我人生首次京都之旅。雖然因早了幾天而未能看到櫻花盛開,但一位賣漬物(醬菜)的婦人,卻讓我感受比美更美的經驗。
我在京都只停留三天,第一天傍晚天晴到京都車站接我,我們在附近逛逛。我在一家小店看到販賣京都漬物,彷彿各式各樣有色彩、有造形的藝術品啊!尤其那小巧、粉紅色的「花大根」,讓我驚為天人。
我忍不住就挑了幾包,但看店的婦人知道我買了要帶回台灣時,就跟天晴說請我不要買,因為她擔心漬物沒有冷藏會失去風味。
我請天晴向她解釋,我買了帶回旅館馬上放進冰箱,在飛機也可以冷藏,請她放心。
想不到她說,她很想賣我,但依公司規定,她還是不能賣。
看到她的堅持,我從驚訝變成感動。我請天晴跟她說:「我很失望,但我尊敬妳。」
第二天,一位日本朋友到旅館找我,她專程從福岡搭高鐵來京都,帶我去奈良參觀法隆寺。我跟她說了我的遭遇,她特別請一位在京都的和服師傅朋友,在我離開京都的前晚,帶我到一家很大的漬物專賣店,我驚呼原來醬菜可以做成這個樣子!
整家店上百種漬物都可以試吃,客人進門就發給熱毛巾,那是擦手用的,先用筷子把一種漬物挾到手上,再放進嘴裡,然後用毛巾擦手,再試吃別種漬物,現場還供應熱茶。
我挑好了漬物,被放進保麗龍盒裡,鋪上溶化也不會滲水的「保冷劑」,最後用膠帶密封。老闆說,這樣至少可以保存兩天。
我終於買到了京都漬物,但我至今懷念那位不賣我漬物的京都婦人。

Robert Reich
This says it all. Trump is an insult to America. Thanks for the cartoon, Jeff Victo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