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1014 2016 四




老兄,我的8小時新竹ERSO 國賓之旅完成了。
沒想到您倆缺席,可惜;雖然我猶疑過,還是去了,最可喜的是台北陰雨近8天了,而新竹陽光燦爛。我走些冤枉路---問路前2者都錯了,第3人才說對,這是很奇怪的現象,即報錯路,怪哉!
我只好與張基平大聊 (他說您倆素食,限制條件多)---他約1997年才離開ERSO呢,所以認識許多財務部的,很出風頭。此次昔日所長、副所長都參加潘文淵基金會的南部旅遊。我才知道ERSO已與光電所合併。哈哈。
據說,以前有ERSO Family 聚會,今天是K. J. Wu辦的第6屆,即過去10年他作東。我考慮過過禮品給KJ,不過物件都太大。
我離開時,沒忘跟吳夫人打聲招呼。約兩年前我,請他家吃北京料理。
我說遠了,晚安!
次自強號約360元。我翻完【岩波與我 1965-2003】(中國版錯處約10個),考慮在漢清講堂介紹它。


括號 ()內為我2016.10.14做的一些補充說明:
戴明博士生日,辦一場聚會,兩分會:
(由於Dr. Deming 外孫在美國主持的The W. Edwards Deming Institute 活動不少,味道不太相同,所以我們只能在遠端觀望之、祝福之。2015春-2016春,我將Out of the Crisis 和 The New Economics兩書的繁簡體字"新譯本"出版,算是瞭去心願,謝謝經濟新潮出版社的團隊。)
1. 曹永洋先生主持探討《東海大學學報》第一期
(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x0a2LhsDwY
由《東海大學學報》第一期 (1959)可以看出當時的教授陣容和個別的聞風。由於它是美國燕京學社資助出版的 (約2015,改與臺大出版中心合作),印刷也不俗。
出版品無法顯示當時小社會的諸多互動---好的與不好的......)
他今天送我2本非賣品:他夫婦主編的劉國鈞院長自費出版的【東海去來】147頁,記大學、到美國、陽明大學教書10年,回東海教書到退休的雜感,很純樸有趣。該系水準之高可見:1955~1988,600位畢業生,1/3 已取得博士學位。
(這是我對該系的禮讚)
又送【史懷哲的世界 (Erica Anderson 攝影集)】2版,似乎是荷蘭的史懷哲之友編的,序譯自荷蘭文,內文由大嫂鍾玉澄翻譯。
(Dr. Albert Schweitzer - Full Documentary 80分 英文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f4B9v0s0CY
1957年得ACADEMY AWARD )
又送徐復觀的【論戰與譯述】台北:志文,1982。內有曹老師1982年寫的{徐復觀教授年譜}5頁,他又影印一份,加了:
2001【徐復觀雜文補編(全六冊)】,李明輝、黎漢基合編,台北: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所
2001【徐復觀家書續集)】,曹永洋、黎漢基合編,台北: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所
2014 【徐復觀全集】徐武軍、薛順雄、王曉波合編,北京:九州出版社
(我雖然不怎樣欣賞徐復觀教授,不過在"漢清講堂"中可能有曹老師作的4~5個錄影)
2. 羅文森學長來:他送中國版的【九號宿舍】 (北京中國工商,2007;有意思的台版書名比較【戀戀九號宿舍】)。他在場,絕無冷場。
(羅博士2016年10月27日將在"漢清講堂"做一場{生活化學}的演講。)
3.鄧裕裕學長來,他主要要拍曹、羅,人物影像資料庫。
(這些沒發表;發表的事20位"傑出校友"。)
4. 戴久永老師--兒子夫婦都是東海工業設計的,旅居紐約。他帶新竹排隊買來的燒餅請客。他說些故事,對中原感情薄,因為當時數學系師資很差。我們說東海工工建系十年的老師很少有博士學位,不過學生得博士的很多,重要的是入學學生要好。
到下午1點,去吃越南河粉。
飯後,回88號作我的報告:Deming and Drucker at NYU /GBS :A Friendship. 紀念戴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p25zDKagJc
Deming and Drucker at NYU /GBS :A Friendship 紀念戴明博士)
曹老師讀過Drucker 的回憶錄,認為是傳記寫作的典範;他第一次聽到W. Edwards Deming。
我用Everyman's Library 在Facebook的廣告方式建議轉新潮文庫女老版效法。我用博客來的資料庫顯示曹老師夫婦和譯者孔繁雲的能見度。

Bob Dylan has won the Nobel Prize for Literature. Should one of these 12 be next?

It’s usually a novelist, dramatist or poet. But who else might take the prize in future, now the songwriter Bob Dylan has won it?
WWW.BBC.COM|由 ARWA HAIDER 上傳
Dear Ken
今晚是ERSO 校友會吧?
K J Wu 幾個禮拜前電話通知我,說你們都會參加。
我們晚上會場見---我可能搭火車直接去國賓,或自己在街頭逛逛。
Su你如果提前到,可以打電話通知我,我可以帶你四處走走。
How the character's powers will be harnessed by the international governing body isn't clear.


The imaginary superhero will be sworn in on Oct. 21, the 75th anniversary of the character's debut.
NPR.ORG
Margaret Thatcher was born on October 13th 1925. Dealing with her face to face was “like feeding a fierce animal”, according to Robin Butler, her private secretary


Thatcher was born on this day in 1925
ECONOMIST.COM

Shamanism: Archaic Techniques of Ecstasy. Mircea Eliade; W.R. Trask, trans.

許達然在西方學界,師承美國歷史學、哲學及社會學、思想史多位大師,如Talcott Parsons (1902-1979)、Crane Brinton (1898-1968)、Leonard Krieger (1918–1990)、William McNeill (1917-2016)、Edward Shils (1910-1995)、Paul Ricoeur (1913-2005)、Clifford Geertz (1926-2006)、William Weinstein ?、Mircea Eliade (1907-1986) 、Saul Bellow(1915-2005 索爾.貝婁,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與何炳棣等。四十年間,由歷史旁及心理、社會、哲學、經濟理論,延伸他1972年的博士論文《清代臺灣社會史》,孜孜矻矻的從美國、臺灣故宮與北京第一手史料(宮中檔、軍機檔或三法司檔)[6]中耙梳整理,成就了目前清代臺灣社會史研究上無人可及的成果。這些多年心血,即將於近年陸續結集出版數本鉅作,分別是《十八和十九世紀臺灣社會史論》﹙稻鄉﹚、《臺灣人民起事和歷史發展,1683-1894》、《漢族族群械鬥和臺灣社會,1683-1894》﹙聯經﹚,與《二十世紀臺灣短篇小說史論》(遠流)諸書。

~~~~研究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6/10/robert-d-eldridge.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