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1007 2016 五 雨


121 人文促進獎:曹永洋先生 (頒獎, 陳忠信, 廖志峰) 2016-Oct-0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DF9nTlZjGY


1983 當代德國思潮譯叢 人的條件

 "BETHINK YOURSELVES!"


                                  BY
                             LEO TOLSTOI




                PUBLISHED FOR THE INTERNATIONAL UNION
                        GINN & COMPANY, BOSTON
                                 1904


                  Reprinted from the _London Times_

     Translated by V. Tchertkoff, Editor of the _Free Age Press_,
                             and I. F. M.

http://www.gutenberg.org/files/27189/27189-0.txt



yy說買到明天6點的票


Life expectancy rises 10 years across globe, but more suffer in the old age.


2:00 【公視主題之夜】中國這麼看
Gaming (電競)癮;boot camp: Hero Legend/ Live...Zero's gift from fans (scrapebook)...mask...hk stability and economic growth as first priority.


A Story of Floating Weeds / 浮草物語 (193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vCiF4aYeP8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oulrophobia

NPR
There are now, as far as we can tell, three distinct categories of clown quandaries:
1. People Actually Dressed As Clowns And Acting Creepy
2. Empty Clown-Related Threats Against Schools
3. Unfounded Hysteria


People dressed as clowns are being arrested across the country, and face-painted Facebook threats are shutting down schools.
NPR.ORG

The Arts in Russia Under Stalin





http://www.nybooks.com/articles/2000/10/19/the-arts-in-russia-under-stalin/


一早整理一下:

昨天遇到兩個puns,可為張華兄上周六的專題助陣:
http://word-watcher.blogspot.tw/…/10/punsscore-reliable.html
hc iTaiwan foru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E2bU3HBx4
118 雙
關語 Fun with puns 張華先生 2016-Oct-01



梁祥美:譯書生涯;《愛的哲學》......《托爾斯泰:一日一善 》.......

譯藝人生 梁祥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7fmC1Z5LGk
丘光:自我簡介及藝獎心得感言
http://hanchingchung.blogspot.tw/2016/09/blog-post_30.html

~~~~
我向一年半認識的一對青年朋友發"please advise"信,幸得回信:(感慨最深的是,年輕人一年之內,從學生變為老師.....)
".......好久不見!!抱歉現在才看到信~目前我已經畢業一年離開許久~我與黃老師目前都在花蓮且他在國中任教。至於宜蘭礁溪部分,通常建議住在飯店品質相對比較好舉凡長榮等 雖然價格高些,但值回票價!!附近有五峰旗瀑布或是到頭城參觀蘭陽博物館都很棒~ 祝福平安 "

~~~~~
沒把握自己是否有本事和心情讀這本書The Good, the True, and the Beautiful: A Neuronal Approach By Jean-Pierre Changeux。不過,對於"翻譯者兼修訂者" (Translated and Revised b...
HCBOOK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


老曹打電話來......交代要看東方白的偉大/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 (【真與美】第1~3冊)。

近日看兩部BBC 的英國著名作曲家影片(各約90分鐘),都有很感人的愛情故事:
The Passions of Vaughan Williams - (c) BBC 2008 and John Bridcut (Crux Productions)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UjWo-diK-Y


RARE BBC's Delius: Composer, Lover, Enigma COMPLETE
Alexander Geralis

~~~~
美國 Northwestern大學、Rice大學、Sir Fraser Stoddart





多謝 林瑞明教授寫出我心中第二個痛!

他的高徒林瑛琪寫出370頁的博士論文【夾縫中的文化人:日治時期江文也及其時代研究】(2005)、是台灣首位以歷史眼光來撰述江文也之人。

我在2006年秋天跟她電話、她在中山大學兼課、我約她見面、在西子灣英國領事館、聊她到日本蒐尋江文也史料。我說將接棒、繼續追蹤,也請她簽署授權、日後將引用她的論文。


之後、她一直無法專任、憂鬱症、自我封閉、朋友們很急也無法度、很慶幸五南《台灣書庫》出版了她寫的“台灣音樂叢書”(適合大學通識課程)。五南給了我她的mail,我告知完成江傳九成、不回,五南也不敢勉強。

《江傳》具名感謝【資訊來源】共九人、瑛琪是其一、書中也數度具名引用她的高見。我也會請五南轉交新書感謝瑛琪、希望天堂江老爹幫助她找回健康!

至於 林瑞明教授提及的《北京銘》,江傳有專節《詩人與學者》,報告江教授的成就非僅作曲而已、相信您會和我和瑛琪一樣、嚇一大跳!




Fan Lin 新增了 2 張相片
現有學制害人,總認為洋博士較有國際觀,能促進國際化。這正是學術界缺乏自信的表現!5年500億做出什麼成果了,只是高教多了些特聘教授、講座教授刮分資源。成大有次校教評委員會,工學院40歲左右的年輕教授拿出來的都是特聘教授、講座教授的名片。我故意去印了「陽春教授」名片諷剌!
本土、母土栽培出來的博士不用,這個「制度」病了,而且漸漸病入膏肓。
我將近十個土博士學生多年找不到正職。
瑛琪是其中受害者之一!
妳看過伊的論文,知道我所言不虛。「馬的」!



江文也
「江文也傳」出版了。可喜可賀。
劉美蓮説沒能請到張炎憲寫序是最大的遺憾,我也是。不過我想劉美蓮心中另一個遺憾,應該是沒能找到林瑛琪幫忙處理繁雜的史料。
台灣第一本江文也的博士論文是林瑛琪冩的。美蓮曾試圖透過我找到她。
我打電話給瑛琪,也透過其父要她接案。不出來就是不出來。真是博士學位害人,因為好幾年找不到大學的教職,她連我也不見了。
話說從頭,當年我聽到江文也的「孔廟大乘樂章」,心靈被震撼了。
我非孔孟之徒!江文也的音樂比哲學還有力,不言而直指核心。於是找了善於找史料的林瑛琪從事冮文也的研究。當文學界封呂赫若是「台灣第一才子」時,我即向學生們說江文也才是。而且提供我在東京購買的「北京銘」給老友葉笛譯成中文出版。
在劉美蓮的「江文也傳」出版之際,我不禁懷念起我心中的「台灣第一才子」,也懐念我失蹤的學生。



.......其實台灣人民沒有注意到的、看起來不重要的話,才真的踩到北京痛腳,特別是蔡多次拿出民主這面盾牌,讓中國很感冒,在專訪中她還多次提到台灣的民主社會,要求中國尊重。
踩到中國痛腳
中國最厭惡拿民主要求且對比他們。現在中國模式的成功,給了北京飽足的自信,要在國際上與西方爭奪價值的輸出,打擊歐美的民主自由人權,並否認那是普世價值。蔡卻口口聲聲高舉民主價值,作為對抗中國壓力的抗壓鋼板。
中國要把民主政體排擠出東亞及其他地區,然後把自己的「專制資本主義」當作快速發財和社會控制的法寶及價值,輸出新興國家。蔡英文不斷對北京大談民主自由,還要北京尊重,不斷打臉中國,讓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政權情何以堪?老臉往哪裡擺?......
⋯⋯更多
【美报告指中国进一步限制 #公民自由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在其2016年年度报告中指责中共和中国政府进一步限制公民基本权利,质疑习近平搞个人集权。
这份年度报告称,中国公民和平表达言论、从事宗教活动、举行集会等基本人权被中国当局进一步打压和限制。中国政府运用世界上最复杂的管控体系管理互联网和新闻出版,影响中国国内和境外媒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