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0924 2015 四半圓月






關心"東海大學董事會 v 湯明哲"案件的朋友,應讀讀法院的判決文:抗告駁回- - - 湯抗告案高院民事裁定書.pdf
應可以了解法律眼中的教育部的說法.....說說而已。以法院判決為主。





這是下月要出版的繆詠華翻譯的"小王子 狐狸篇"部分:
"「最好在同一個時間過來,」狐狸說。「比方說,要是你下午四點鐘來的話,三點鐘一到,我就會很快樂。時間越臨近,我就會越感到快樂。四點鐘一到,我就已經坐立難安,而且會很擔心;我會發現快樂是要付出代價的!可是要是你來的時間不一定,我就永遠也不會知道什麼時候該做好心理準備⋯⋯這可是需要儀式的。」~狐狸,《小王子》"
我要提議:這隻狐狸是"損失函數" (loss function)的創始人之一:
損失函數描述某些可調整的參數的不同數值下,該系統遭受的損失。損失函數的運用範圍,應侷限在損失是可加以衡量的場合。
損失函數的最重要應用是可協助我們,從只求”符合規格”的心態、觀念,轉換到透過對於流程的改善,持續地將某目標值的變異縮小。
---W. Edwards Deming 《新經濟學》台北:經濟新潮,2015




Wikipedia 是即時的: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rtin_Winterkorn




大家都忙。A 要拿書給我,好給B和C。A節目豐收,跚跚來遲,B就先去赴晚上的約會,再來我處取書。B 的節目很充實,他趕緊打電話給我,說:太晚不打擾,明早9點請吃早餐。
我讀到"【長壽食物】: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遍訪哥斯大黎加、日本和希臘,想要找出長壽的飲食祕方。最後他列出14種「英雄」食材,包括蛋、大蒜和鮮果。
其他祕訣包括少吃一點肉、多喝水、吃大份量早餐。"
看到"大份量早餐",就想起英式FULL BREAKFAST,倫敦一客約1500元。......不過,附近沒這玩藝......

繆詠華 A急著買便當回家「孝」子,未能好好向校長請益。Sorry sorry sorry。
Hanching Chung 謝謝你讓我去師大路走走。

0900~ 1030?跟張華兄吃一愉快早餐:他點之前就到,還先去附近的餐飲店繞一下。我帶他去對面臺大新月台早餐店,6個月前,老闆貼供應早餐的菜單和價碼,現在漲了10%。不過還相當有特色:尤其我點的蔬果。我看他喝咖啡加奶油、糖,直呼不可。
我們談他要到紐約L. Carroll學會開會的旅館安排與"紐約一周遊"的可能....
談為什麼外國人直接用The Organizational Man (sic 應該是The Organization Man),而不是Organizational Man。他說Beauty Salon和Beautiful Salon的意思就不一樣。
談他還有一張亞太機票應該用在京都之旅。
他很關心朋友梁永安的翻譯進程。我發現去年他倆的對談很有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