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0909 2015 三

牙痛至3-4點。10點起。

烈日下示範種500棵
響應市府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邁入一甲子的東海大學,今年讓3568位新生分小組種樹,今日一群新生滿懷希望、小心的植入樹苗,除為地球永續 ...

記Blue。有些錯字,別處改,這兒不改。今天讀了這段名言:“These then are some of my first memories. But of course as an account of my life they are misleading, because the things one does not remember are as important; perhaps they are more important.”
― Virginia Woolf, Moments of Being

 今天同學藍東顯Blue到蔣介石紀念堂廣場照了5張"棉花糖"的天空。有點專業的水準了。Blue跟我一樣,在產業工廠許多年,現在退休了,投入照相等嗜好。Blue在大學時很有人緣,我還記他大三生日時,室友 (我不是)幫他畫一張光屁股,張貼在郵局牆上。1977年聖誕前,在英國接到他的信,將同班退伍後的服務公司和薪水都列出,我班似乎"完全就業".....2~3年前我為同學楊安華設紀念僑生獎學金,我說一單位--每年給2人的一人--是。2.5萬元。Blue是同班少數贊助這"獎學金"的。他前幾年胃開了刀。我前幾年在該紀念堂與Blue夫婦大聊,我相信嫂夫人的活力可以讓Blue "萬歲"。

藍東顯在 2015年9月9日中正紀念堂棉花糖的天空相簿中新增了 5 張相片。

David Hsu
不知道/忘記你什麼時候回來。轉危為安台灣版已出版。中國則出了新經濟學,我沒收到書。
我計畫在12月底約20日 周日辦場紀念會,請參加。
收到,我十月底回去,到時候一定參加

米開蘭基羅的騎豹者、Rilke 的豹....


1924年5月6日,胡適(上海) 臥病旅館 (痔發3處,臥病月餘),美國朋友 G. E. Soksloky夫婦來訪,勸胡適到他們家養病。他就去索君家33天:"....他們待我非常之好,至可感激。"
G. E. Soksloky 在網路上查不到,姓都改成sokolosky
胡先生在病中似乎只寫【鏡花緣的引論】。


當時1924國事紛亂至極。蔡元培年初辭職,引【易傳】說:"小人知進而不知退。";"我國近年許多糾紛的事情,都是由不知退的小人釀成的。"
3月25胡適有【解嘲】一篇,末云:......今日支配國事的人-- 酒狂之上將,財迷之后(候)補總統,酒色狂之國會議長,-- 那一個不是"非從其所欲而充分為之不止"的神經病人。......"。







洪秀柱饒了自己吧(江春男)



洪秀柱閉關求智慧,出關後發表8千字的長篇大論,比習近平的講稿長好幾倍,她最大的發現是台灣病了,但大家都發現她根本不知所云。她的民調越來越低,每天都要駁斥退選的謠言,她越來越孤單,卻發誓一定選到底,實在是史上最悲情的總統候選人。
她堅持選到底的理由,不是她有必勝的信心、或是她有救國救民的使命感。不是的,她的主要理由是我是黨內民主選出來的、我替黨背負著十字架,黨非全力輔選我不可,我的成敗和黨綁在一起,我一退,我完蛋、黨也完了。
有人說蔡英文躺著選,其實,洪秀柱才是真的躺著選,不過她是躺在擔架上。洪秀柱只會怨天尤人、怪東怪西,怪黨內大老沒力挺、怪媒體對她不公平、怪李登輝數典忘祖、怪阿扁貪腐,還怪小英和老宋,唯一不怪是自己。
洪的民調不能反映國民黨的社會力,國民黨沒那麼差,何況前兩次打敗民進黨的那批人馬還健在。洪本身條件太弱,差到不像話,要支持她,請給個說法吧。光是初選提名,就非她不可嗎?國民黨真有黨內民主,會推出所有實力派都瞧不起、所有大老都不會力挺、所有立委都不願同台的候選人嗎?
高度分裂的執政黨,推出史上最弱勢的候選人,面對史上最團結的反對黨,這種選戰,缺乏挑戰性,雖勝不武,從民主發展的角度來看,也很不健康。現在還沒正式登記,還有機會換人上場,國民黨不想被洪秀柱綁架,應該懸崖勒馬,另找出路。 

別再自我虐待

洪秀柱自我虐待之餘,又和國民黨互相折騰,而且折騰媒體、折騰社會、折騰台灣的民主,連兩岸關係也受到不必要的折騰。放下吧洪秀柱,妳饒了自己,也饒了台灣。 



2015.9.9
 90年前感人的共鳴之追憶。

A Nightingale Sang

Late in the evening on 19th May, 1924, the BBC made its first live wildlife outside broadcast, from the cellist Beatrice Harrison's garden. A nightingale joined in, singing as she played. Listeners were so entranced by this duet that the cello and nightingale concerts were broadcast annually, eagerly awaited by listeners around the globe. Last year folk musician Sam Lee marked the 90th anniversary with his own song.
First broadcast on Singing with the Nightingales, 19th May 2014.

Late in the evening on 19th May, 1924, the BBC made its first live wildlife outside broadcast, from cellist Beatrice Harrison's garden. A nightingale joined in, singing as she played.



A three-minute clip
BBC.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