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0928 2012 五

Typhoon Jelawat Looms Off Taiwan, Bound for Disputed Islands
Businessweek
Taiwan warned of floods and landslides as the second super typhoon in two weeks ripped through the East China Sea and headed for islands where Chinese and Japanese vessels are in a territorial standoff. With gusts as fast as 115 knots (132 miles or 213 ...


昨晚王治翰來電說下周會交稿
跟陳文成基金會的朋友自我介紹: 我的三家外商夢 (鍾漢清 HC 簡介)

0928:

原籍阿根廷的加拿大作家阿爾維托. 曼古埃爾,有一本著作叫閱讀日誌 ,A Reading Diary。........Cat   Sonya (Our lightning) -
  早上9點多岳母帶新外傭來整理 (我第一次碰到她  連名字都不知道) 
我跟懷恩堂的行政人員講他們的外面水泥地會滑人......去懷恩堂的閱覽室讀報: 聯合中時在一個月翻報2-3次

今天教《輕鬆學日文‧中級篇》的諺語特性二段 第二堂複印朝日新國際版2012.8.4 的「滿蒙開拓之悲劇  後世報導」「北方四島之改名 島民贊否之調查」 
他個人台灣公路局材料試驗所的經歷,因此橫貫公路等是美援的,而台灣的氣候和環境等與日本類似,所以技術資料多是日本的(他翻譯不少),所以他開班授課幫助技術人員了解原文。
 問東 武澤先生(日文老師)某物之台語鹿港人稱之為木片花
《輕鬆日文初級篇》已到,這是一本很難得的有索引的教科書
----
我寄給張重聰的書:《戴明修煉 I》缺,《戴明修煉 II2本。
感謝: Justing和官教授: 中秋ppt

失誤兩例

北京Taxi司機一二: 1991 vs 2012

兩份臺灣NGOs報告: 韓國朴槿惠就父親朴正熙問題道歉/台灣離真正的民主,還有一段路要走

兩位總統:據說馬的罷免指標近於"倒扁"期的指標:假如現在公投 45.7%贊成罷免馬英九、40.7%不贊成

兩個颱風中秋: 那年的中秋節風雨交加 我們必須到一樓頂著門那時我們年輕;現在颱風轉向,我們年紀大多了。


 昨天沒找到此人之中文名 TUNG
Search results for - Collections Search Center,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collections.si.edu/search/results.htm?date...q... - Cached
Field assistants and other members of the expeditions included Archibald Gibson Wenley, Kuang-zung Tung, Li Chi, Daisy Furscott Bishop, and Elise Wenley.


北京Taxi司機一二: 1991 vs 2012

1991年我訪問北京某Taxi司機  中國脫貧了 共產黨讓全國人有飯吃了......
那司機下車後  陪我走去某餐廳一小陣 他悄悄地說:" 像養豬般地養人 那還不容易....."
那一年我是某國際公司電子事業部的大中國市場開發人員
北京的官員最喜歡說 你們公司有多大? 跟中國做生意的才算世界第一大
我們在某大飯店吃一餐花費近台幣3萬多 (送一瓶XO 只好轉送給共產黨幹部)
以後我走過一些中國大都市
之後決定將市場開發集中在四川省......
(那是我唯一的一次北京之旅
那時候西方大報已在報導/討論北京的古建築破壞.....
我回台灣翻翻日本人編著的老舍大百科以及胡適/林語堂的北平
只能一嘆)

 -----

 日本因素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專欄作家許知遠
 


“怎麼說呢,這事我很矛盾”,他停頓了一下,從後視鏡裡看了我一眼,似乎要確認我是否是值得交談的對象。他的平頭黑白髮交錯,修剪得齊刷刷的。當他開口時,是純正的京片子——自得、漫不經心。

我在工體東門上了這輛出租車,習慣性地抱怨現在的車真難打,他則說路太難走,除去擁堵,燕莎一帶又封路了,日本大使館在那裡。我隨口問起他對日本的看法。

“小日本是招人恨,但有時也得感謝它”,他騰出右手,把豎起的拇指朝上,“要是沒它,我們一直以為自己是這個”,然後把拇指朝下,“因為它,我們才知道自己是這個”。

他的家庭就像是中日關係的某種縮影。他出生於1958年的瀋陽,他的母親是在滿洲國度過了童年,提起“小日本”就咬牙切齒,他的兒子則是個“日本迷”,一心想到東京去學電腦遊戲。老太太聽到這個消息,把他罵得狗血噴頭,她心理上接受不了自己的孫子去日本。

他自己呢?他這一代受盡歷史的捉弄,對社會充滿怨恨,也像很多人一樣,對中國有一種“自我厭惡”之感。如果你無力改變現狀,詛咒現狀也是一種釋放的方式。而倘若有一種力量,能幫他詛咒這個現狀,那也未嘗不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