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1001 2012 一



睡得很少3點又開工完成我部分的所有草稿

一直無法在gmail attach fikes 直到用Google的瀏覽器

加路蘭(卡洛玲子)

http://blog.roodo.com/michaelcarolina/archives/21078590.html

恰巧圖片的風與景今夏都光顧過  很幸運
我不知是威士忌或茶或交互作用 3點起來工作

*****

很久沒和基弘Weilly Chen筆談”Nike 在中國。謝謝他的寶貴時間。
me: FT: 耐克在华新订单减少
这家美国运动用品公司承认,中国形势恶化速度之快出乎意料
Chen: yes. 這代表全世界景氣仍在谷底盤旋
Chen: Nike每賣2雙到中國, 有一雙遭到退貨.
目前非常苦惱中
me: 怎一回事?
Chen: Nike鞋子在中國的定價比較高, 中國人也都把Nike牌子當成像Prada之類的精品在看待.這個觀點而言, 可謂誤會. 運動鞋並非精品,具體地說, 運動鞋乃一消耗品.再來, 中國政府的6個月內可退貨原則對運動鞋極為挑戰.天天都穿並從事大量戶外運動的話,不可能6個月內長保如新.
me: 各種產品都6月內可退役貨? 其他各國呢?
Chen: 美國也是這樣, 但美國消費者成熟度比較高, 不會亂退. PradaGucci等牌子在中國也是被客訴地很慘.
  台灣消費者最慘
me: 很妙不過其他廠牌因價稍低問題稍小?
Chen: 當然價格低一點消費者就比較能接受品質差一點.一分錢一分貨嘛.
me: 退貨轉賣到零賣管道?
Chen: 外觀上的問題才能轉到outlet以次級品價格賣出.
另外的問題是中國消費者會穿同一雙鞋子從事所有的活動, 從走路到打球, 並且他們會手洗鞋子, 放在太陽下曝曬. 沒有任何鞋子經得起長期這樣摧殘.
me: 有退貨就虧本啦? 有沒有一直在"試穿/"的顧客?
Chen: 我想多少存在一些澳客. 中國區消費者對鞋子的品質觀點和Nike所認定有很大的誤會
me: 這很妙應該教育顧客
問題是Nike似乎一直不願正視此問題. 好像宥於全球的品牌政策云云. 我常看到Adidas的鞋子上面有吊牌標示若干穿著限制, Nike的法務說這樣不行
他們說這樣就是暗示Nike在販售之前即已知道鞋子有前藏問題.
me: 寶成自己的品牌和銷售網呢?
Chen:
這是好問題, 我不是很清楚我們自己的通路對品質的反應為何? 可以問一下
me: 這牽涉到美國的法律解釋 很有意思.
Chen: 我猜更多是大公司內自掃門前雪吧
me: 今天談的可公布嗎?
Chen:…….不要談. 其餘應該不算秘密.
me: 了解 謝謝 case很多人一定覺得好完中國區的主管不能斷然用自己方式處?

Chen: 現在Nike鞋子要價甚高. 我們所生產的鞋子最貴要價315美金一雙. 我可以理解消費者的確會把鞋子當精品, 因為他是用買精品的價格
我個人的理解會是, 假如我是中國區總裁, 銷售不良時, 我會抱怨這是製造部門的品質不良造成的. 然後講一些price, value, customer satisfaction的大道理, 結果只是要說, 這不是我的問題, 我是受害者.
me: 對超過100元就是中國的天價 中國不知有沒香港般的全Nike旗艦店?
Chen:
中國有Nike旗艦店. 我去過上海的那一間. 就位於南京路徒步區. 旁邊也的確都是些精品店


 弄作者榜要求圖片說明


 Hutchins《陳誠先生書信集──與友人書(下)》《陳誠先生回憶錄--- 六十自述》
《教育現勢與前瞻》The learning society By Robert Maynard Hu...)生




朋友

30年前讀日本的品管書籍中有「菩薩重因,眾生怕果」的說法。它鼓勵我們認真去用系統的觀點,和善用數據以及其他科學方法,去研究未知之因,去求知。
我很感謝官兄傳給我這篇。不過我認為她的說法,可能只是台電問題的一個主要因素而已,而且數據和資料很少的,我只能信其一二成。

我們昔日在台灣飛利普負責全廠的成本和投資分析和預測。台電的各領域的五鬼搬運法等,也是可以分析和預測的。

我下定決心利用資源研究台電。第一步,追蹤台電的新聞。幾秒之後即有不錯的資料……幾微米的第一步,總是前進。希望朋友們不要太悲觀或悲情。

伏爾泰 《寬容論》的幾個譯本: 著名譯家:馮象等

台電虧空問題研究:民營電廠(1)

朋友
30年前讀日本的品管書籍中有「菩薩重因,眾生怕果」的說法。它鼓勵我們認真去用系統的觀點,和善用數據以及其他科學方法,去研究未知之因,去求知。
我很感謝官兄傳給我這篇。不過我認為她的說法,可能只是台電問題的一個主要因素而已,而且數據和資料很少的,我只能信其一二成。
我們昔日在台灣飛利普負責全廠的成本和投資分析和預測。台電的領域的五鬼搬運法等,也是可以分析和預測的。
我下定決心利用資源研究台電。第一步,追蹤台電的新聞。幾秒之後即有不錯的資料……幾微米的第一步,總是前進。希望朋友們不要太悲觀或悲情。

漲價的共業 誰來擔(陳文茜).....

*****
鍾老師 日安!
 
已收到您寄來的書....謝謝!!
更感謝鍾老師多送我好幾本珍貴的書籍...
 
如戴明大師所說的..."無人會因品質變好而失業!".....
 
我會專心研讀學習戴明大師的"淵博知識體系"
再次感謝鍾老師了....
 
祝福您  順心如意!
 
張重聰 敬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