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0915 2012 六


早上6點多下雨至今08:19
 Islam反美德等

Mideast Turmoil Spreads
Four people have been arrested in connection with the attack on an American consulate that killed the U.S. ambassador to Libya, Christopher Stevens, and three other Americans, said a Libyan official involved with the manhunt.
今午後到苗栗洪醫師處裝牙套
國光號等一小時半qsquare 兩極化 名牌下樓是普通市場貨
車子差
牙齒只裝一另外一石膏先固化失敗
請阿佳麥當勞每人百二十元

利用傅醫師之notebook pc 有定時提醒internet是否繼續連線
鼓勵官兄使用Gmail




老師近日被我逼著作出《陳寬仁簡單年表》,大呼困難。不過,八十年的年表之制作談何容易,所以任何努力都是值得贊許的。譬如說:「被鍾漢清逼得緊,翻找文件,發現二件你會有興趣。」(我看到東海大學吳德耀校長發的聘書)
近代漢文的日記中,胡適之先生的,最為豐富 (1910-1962)。我大約讀過一遍,發現胡先生「人在江湖」,還是沒空整理自己的日記,譬如說,在年初整理過去一年的,做成大事摘要;這種摘要功夫,胡適之先生做過一年,之後就放棄了。也難怪一位能寫《四十自述》的胡先生,後半生的簡易自傳也從缺。

我也趁機整理一下草稿《陳寬仁老師與我:簡說一段友情》(至今60人讀過它),譬如說陳老師與東海大學的關係那段。

讀《陳寬仁簡單年表(未完稿!) 感慨很深,坦白說,它只是一備用的時間座標而已。(老師說這些應該在他另外一本回憶錄《陳寬仁八分之二》之中。…..)

譬如說,我認為他母親的《果姑》(簡稱)中的2-3篇故事和許多圖畫,都應該收入此書。
因為陳老師是很善於說故事的人,所以各行各段,都可能埋太多的故事。
譬如說遷校到中正理工一事,陳老師跟我說過,(那奇人)簡立將軍是怎麼選校址的。連校園的樹木,都可以反映國防部歷年來的綠色政策或無知。我一直還沒跟他說,1972年的暑期自強活動,我與李明賢(現在逢甲大學)參加類似「創造力營」就在貴寶地,我們在那兒見了(我的英雄)劉興欽---他現在仍創意不絕,而我們在創意上都掛了。
老師以兩行寫他在美國海軍研究院取得碩士----他為Bill Scherkenbach的演講配樂不會忘記海軍軍歌----那學校臨太平洋……。他在月刊上的連續報導,不知讓多少人羨慕。30年之後,他還為我們讀書會等說多少故事,如飛狗車站的觀察和故事,照相結交美國同好,參觀Linear Explosive公司及其安全做法和要求(相對於我們兵工廠…….)……..
他到Pittsburgh大學,知道大學的教學大樓名副其實的 cathedral,究竟什麼時候…..
*****
我與永安和張華有些討論:

HC:趁這機會 說說我對標點的"" ccHoward
1 Peter 4:3-5 的幾個翻譯

張華: 我譯愛麗絲,發現100 多年前Lewis Carroll的標點用法與現在略有不同,400年前的King James Bible更不用說。
我現在澳洲(2),在哥哥家天天聽香港的廣東連續劇,明天便回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