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0901 2012 六









*****
不知道怎麼來描述高雄市之旅的見聞。現在記憶力大不如從前,所以連朋友告訴我的許多第一手的股票名牌,我現在似乎全忘了。依人工科學的記憶理論,因為以前的記憶團塊沒形成。所以現在追述一些印象。

仔細看高雄的捷運車輛,就可以知道它的構造與台北的,差異很多的。現在的覆蓋率和價格也許還不理想,但我看到通到南岡山,相信它會TRANFORM 大高雄區域的。

回來台北,讓我覺得車上及旅途的人口密度爆增。台北火車站的二樓商業很興旺,可這回才發現一樓有許多日本品牌的高級食品店,現作cheese cake 店前大排長龍,女士們在巧克力店說這樣好的,怎可以讓荷包深藏,YY 與她的520丸壽司重逢---只是以前在二樓,現在一樓不知是否新開的店……

高雄市住的是YY朋友介紹的,我看地址誤以為是大飯店,還跟Weilly說要在lobby見。後來發現它是高檔的民宿,整樓類似20間的love hotel。裝飾是老闆收藏的古董自行車。抱怨歸抱怨,3樓面臨愛河的角度很可觀,今晨朝陽映照在電影資料館前的河流,真的很美.。我昨晚與W晚餐,嗜聽他的許多故事與觀察,沒去附近逛。今晨去河岸和碼頭走走,碰到許多單車客和運動者,這無疑是個幸福的城市。市政建設不錯---我看他們使用的木料,比較佩服此城。此城的弱點是台灣的通病,大型雕塑品俗不可耐---可他們大樓整體牆面的通信產品的廣告很有點震撼力,規模可能是台北新生南路誠品臺大店的十倍大小--- 誠品高雄店似乎帶給此城一點文化氣氛---其實我們三年前到台中阿松家,他的太太和女兒是下高雄聽音樂會的。

紐約時報在談論某公司總部的設計請的設計名家反而是保守有加:
Frank Gehry is an unsurprising choice to design Facebook's new headquarters - and that's the problem.
想起的是高雄市區興建中的中鋼公司的總部,很獨特又似很面熟。我們在某大樓的畫廊中咖啡廳遙望之,談的是表弟夫婦忙錄的代書業務,以及他們寵愛有加的大學生兒女,我覺得親情之網真是可能有利有弊。表弟一家介紹我們美濃的好名宿。

他們知道我60年代起就去過幾次西子灣,知道我不會喜歡中山大學已經讓該地破壞殆盡。最讓我驚訝的是,我忘記那兒英國領事館的第一代修護工作,是由家父和弟弟去負責完成的,姨丈說他們在那兒工事至少數月。

我阿姨很幸運,血管瘤開刀很成功,因為她女兒是某醫院的護士長,可以找最好的醫師。出院後有兩位孫輩耐心照顧。她笑說今天孫子教她許多花草樹木的名字。她總是好樣,一直鼓勵我帶回一些小食。姨丈從1946年從事電影放映和器材組裝頁。他跟我談台灣當年的默片放映情形,通常配樂隊約5人,有時候可預練,有時候等到接下來的字幕畫面的解釋時應變……..現在的投影機式放映品質很好。地主對電影的音響容忍和反應因各地而不同。

我們談些各自老家的一些祖產的理還亂的困難,要如何信託之…..表弟他們的房地產投資的機會和案子。有些朋友說高雄有太陽能產品產業,而我大表妹在最強的一家上班,她說近兩年的打擊,許多家都倒了。她說雲端科技只讓受雇者更忙更多付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