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0925 2012 二





感謝卡洛和麥克在泰國清邁 (Chiang Mai walking street, 2012.9.14) 給我和YY 一張名信片。街景佛塔以及郵票的Muko Ang Thomg國家公園等,都很有風味。難怪它是許多外國人的居遊行首選。

他們今天有新的力作
台灣是初熟的果子—美索參訪後記之1
……..台灣的民主轉型是華人世界的奇蹟。台灣是初熟的果子。台灣人伸出回報世界的手。我們給Kevin和他的可愛動物帶去一點小小的禮物,在他的例行工作中,添一抹浪漫和歡樂。我們沈醉其中,感到能略盡棉薄,真是無比的榮幸。
****

台灣『公‧教』圈的關門自我服務

約十年前,國科會設一個什麼學術名著翻譯獎勵辦法。它規定只有學術界 (教師)才能參加。這條件和成績,跟胡適之先生七八十年前主持的翻譯計畫,簡直是相形見絀。
又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的一些什麼「資料庫」(美其名為知識庫) ,他規定只有『公‧教』信箱者才能申請。
這些拿國民納稅人的錢的所謂學術單位,胸襟多偉大,對於知識的壟斷之道多講究,多窩囊。
****
舒國治先生本月起在高鐵的刊物 T Life (33期) 連載「下了高鐵 吃小吃」
我說這比較好玩點 他說這3月就開始企畫了 現在才登場.....
然後他說美濃某團體邀他去演講
我就轉售表弟推薦的民宿......
****
Daniel 送的月餅末個是與Kawase 先生分食的
他昨天請我臺一吃芒果兵.
他奇怪的是標價與實價不一.
我奇怪的是他們神通廣大 到現在還不用開發票



 哀哉  馬政府:我的名字叫阿Q

哀哉
馬政府將釣魚台等國際法(庭)的問題
 他沒本事去打國際官司
卻買通魚民
去外海宣示主權 瞎鬧
辦所謂護航的嘉年華會

當國內民心要倒閣
 馬政府一翻兩瞪眼
當國外說台灣的局面可能是亞洲小龍之中最慘不忍睹的
Taiwan may be Asian tigers' most 'miserable'
AsiaOne
According to the DGBAS, the latest misery index numbers in Hong Kong, Japan, South Korea and Singapore were 4.8 in July, 3.9 in July, 4.3 in August and 7.3 in June, respectively - all lower than the 7.82 in Taiwan. The Executive Yuan replied by ...
See all stories on this topic »






台灣『公‧教』圈的關門自我服務

約十年前,國科會設一個什麼學術名著翻譯獎勵辦法。它規定只有學術界 (教師)才能參加。這條件和成績,跟胡適之先生七八十年前主持的翻譯計畫,簡直是相形見絀。
又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的一些什麼「資料庫」(美其名為知識庫) ,他規定只有『公‧教』信箱者才能申請。
這些拿國民納稅人的錢的所謂學術單位,胸襟多偉大,對於知識的壟斷之道多講究,多窩囊。



今(昨)午兩位朋友互動 忙得不亦樂乎
台灣電影 2006-2012 ( 川瀬健一)
林國彰先生
0924 2012 一
****
10月14日周日早上10點半 林口的養生村  聚會
(經陳寬仁老師 沒來信就當做無異議: NO Objection)
歡迎報名

*****


編案(HC):《品質人語113則》(台北: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為「在團隊中,按人頭計,一加一當然是二;如按頭腦計,一加一遠大於二。」
我稍微解釋信中的一些事情:信中有漢字和英文,這是因為威廉爾肯巴赫先生(簡稱Bill)在台灣的任內,曾努力學習過中文。
2008年,Bill 任職台灣光寶集團的品質暨績效改善的副總經理。我利用機會,請光寶公司同意: Bill為我們主持「2008年東海戴明學者講座」---台北的品質學會一場,東海大學工業工程系所二場,所有細節,請參考《台灣戴明圈:2008年東海戴明學者講座》(台北:華人戴明學院,2008)一書 。Bill的詳細介紹,請參考該書的頁188-190
在台北場次,很榮幸由陳老師為我們親自錄影並配樂。陳老師知道Bill 出身美國海軍,退伍之後再到紐約大學跟戴明博士學習,後來還成為戴明的同事,所以配樂特別用Bill 熟悉的海軍軍歌。其實陳老師不是海軍,不過他弟弟曾是海軍將領,他也多次帶同學去南部海軍基地參觀。

後來,Bill 在調回美國之前,2009年春曾在新北投和台北新生南路我的辦公室兩處,為我們小組主持討論會,還送我們CD。這些聚會,陳老師都參與其事,所以他倆是熟識的。

---陳寬仁老師924給我的補充和更正
我是陸軍。但是影響我很大的是去美國進修,唸的是海軍研究院1975 OR/SA碩士(Operations Research / Systems Analysis) 九個學季 一百多個學分。  學校是US Naval Post-Graduated School, Monterey, Califonia.
Bill光碟中是美國海軍開拔進行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