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0731 2012 二 雨颱


早上,讀林懷民《高處眼亮》談林懷民《高處眼亮‧館前路四十號──懷念余大綱先生》,1987年他請高牧師到藝大教學…..先生說來生願做鄒族鬼,不過牧師無心說他像排灣族人,他心理很傷心。在You Tube 感覺一下它們。

今午YY說台東訂旅館/民宿都客滿,她忙了一上午,應該由我接力。
我去書店買了香港活力文化的《台東‧花蓮》和李盈螢的《花東小旅行》。途中發現一家賣bagels 的和一家取名法文「想飛」(vole) 的服飾店都歇業了。

回來門把上掛一小包禮物,竟然是懷恩堂的兩包各100 g 的台東玉里的白米和糙米──他們從8.1-12.31要做屋頂的磁磚和防水工程,還附屬教堂的說明和介紹。

10年前,隔璧的真理堂要改建,蓋大樓,他們的穆鄰方式是送一本月曆,裏面都是舊建築的照片(有點靈氣)。現在,它當然是不知到那兒去。有多少人會像我懷念它們?其實當時的建築物,很容易讓我們遭小偷光顧,2次,約損失萬元,小偷還把YY的證件送回給我們。

類似教堂的建築物維護,真傷腦筋。想一下真理堂以前不是Megachurch,現在要請警衛。還好有許多服務是志工幫助的。記得十幾年前,羅時瑋博士跟我說,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Luce Chapel頂部的30年積泥,必須花費近千萬元來清理。

月底比較認真點,作


    華泰電子公司的李明珠陳寬仁教授拜壽。

    親愛的教授您好:
      …… 雖然多年沒有見到教授,但對於教授您那一頭銀白到發亮的頭髮印象還是很深刻,還有教授專業但不失親和的教學態度,讓我至今仍非常想念那段受教於您的時光。
      教授您送我的書《果姑話飄泊---側寫中國百年》,拜讀後深受感動。因為家父也同樣是從大陸飄泊來台落地生根,一樣經歷過顛沛流離的戰亂洗禮,小時候常聽家父說起逃難時的種種以及來台以後的艱苦奮鬥歷程,所以這本書更能夠觸動我心,體認更深。…..
    ----
    標題書名要驚人又誇張!

    山口仲美的『日本語の歴史』(岩波新書)改成向你揮手的《寫給大家的日語史》(北京大學出版社)。

    台商誰能活著走出大陸?2012727在韓國首爾的三星(Samsung總部將舉行一場關乎台灣科技業發展的法說會。三星法說會的動向,將影響台灣手機、面板、DRAM、晶圓代工產業的發展……Samsung Leading, Apple-Samsung Case Is a Proxy for Google


    50年前台北東方出版公司的童書上都有這樣說法,「我們丹麥,每個國民都會寫本書。」……臺灣博碩士突破百萬人/ About USA Education (開始有人討論網路教學的負面……..)
    ***
    「我認為美國副總統不會是無足輕重的。我們應借重他。他的工作應該是有用的。」艾森豪答紐約時報記者。(《美國總統》The American Presidency by Clinton Rossiter, 1956;香港:今日世界 1960/65 119 字眼改過…..)

    擔任前總統布希八年副手的錢尼說,在考慮競選搭檔時必須要問︰「此人足堪擔任美國總統嗎?」將選舉考量排在資格之前並不明智。他說︰「雖然那些都是重要議題,但都不應使其凌駕首要主題,而這是麥肯的問題。」


    家族故事」增俞家:讀林懷民《高處眼亮‧館前路四十號──大綱先生》
      跟你約法三章,別處可以錯別字,人名、姓氏不可寫錯字。俞大綱
    我擔心有一天你會把我的名字輸入為舒錦坤。

    Ken Su

    《耆那教手卷相冊》Ken Yifertw (台語與佛典)

    看到旁邊的"盘瑟俚的相册-源氏淡彩"    Tale of Genji 源氏物語
    回去拿德川美術館得《繪卷》一書   翻翻也好

    《胡適日記》1939.3.26 (在美國)第一次看到吳景超諸兄編的《新經濟》半月刊  陳序經,吴景超.冀朝鼎
    (前天在舊書舖見陳序經一書 是為其父祝壽的  這位父親讓兒子可以遊學美歐各國......
    全盤西化是不用討論生氣的因為你我都已西化  所以北京奧運花費300倍倫敦奧運 沒什麼文化  台北修一游泳池就花十幾億 沒水準......)

    由於BBC 沒了 多看 NHK "世界街道"之義大利 G城 食品中多加松子調味   / 核災後的 Iwaki 地方的Tepco電力公司的司機一家人

    向YY主委建議搞屋頂菜園:Twin Cities Embrace Nordic Food Heritage

    THE WORKS OF BALZAC: 巴爾札克(Balzac, Honoré de, 1799–1850)/著『風雅生活論』、南京:江蘇人民出版社、2008 法國人的詳注和導論 、可惜對我的還原工作幫助有限 譬如說 、Balzac 猛挖苦的夏爾杜邦 我卻查出美國的Charles Irénée du Pont (March 29, 1797 – January 31, 1869)根本不對味
    『風雅生活』是社會可能遭受的最嚴重疾病 理論根據是"巨富即巨盜" (聖西門 頁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