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0724 2012 二晴







郵局領錢逛一圈取些SECOND-TIER的捨書
午餐後還到M當勞一補
"看"雜誌 多寫營救"鍾鼎邦" 中共公安部要他協助破獲法輪功
午後王博士打電話來


我前天與寶成的 Weilly 紙上聊天……他說:
我們去屏東的牡丹灣villa渡假……..牡丹灣Villa滿推薦的.去那邊很放鬆.”
----
希臘主辦奧運之後幾年,陷入嚴重經濟危機。
中國主辦奧運之後近4年,北京大暴雨致37人死 中國網民群情洶湧。
台北市某副市長領隊倫敦觀摩3: 他們學不會英國的節約和創意的……
重讀梁任公:《戊申初度》1908、《臘不盡二日遣懷》1907,或寫無窮心事頻看鏡,如此江山獨倚樓,或寫淚眼看雲又一年,倚樓何事不淒然
----
數月前讀黃朝琴:1897-1972 相關著作......《台灣青年》《台灣雜誌》《台灣民報》《終生大事》  其實與我家最相關的是創立國賓大飯店一章(二頁):  1962121….. 。所以,我們在台北是1963-64 (121)
以黃家的家勢,都沒辦法處理其回憶錄的發行等品質的控管。這表示台灣的許多基礎建設還不完全。




玉燕與我計畫8月6-11在宜蘭 花連和台東各停留2天
她今午說應該邀諸如趙民德老師或蘇錦坤先生等或其他朋友夫婦 共襄宜蘭之旅
(我們今年搭區間車共遊過.......) 她的好友蕭一真先生當嚮導 所以比較有把握
----
我將中時楊澤博士主編的副刊"倫敦軟實力"徵稿消息傳給陳忠信兄
希望他家的倫敦人可以給我們一些實地的經驗
(楊澤是莎士比亞專家 前天還向明目書局的小朋友介紹60年代的著名莎士比亞電影
現在倫敦的The Globe 劇場看一齣才5英鎊......今年有來字37國的劇團各演一部)
-----
來自高雄華泰電子公司的:
陳教授與我

........我最喜歡的,就是課堂間陳教授列舉的親身經歷,那些歷史的痕跡幫助我了解事情的典故,增長我許多見聞;也因為跟了他的課程,學到很多品質觀念,及工具,這對我往後的職涯發展幫助很大。
陳教授這位親切的長者,除了和我在工作上有交集外,印象最深刻的是我懷第一胎時,教授特別從台北帶來一本5~6公分厚的『育兒百科』送我,然後跟我說:『第一胎,照書養!之後的就照豬養了!』。寫到這裡,想到還是覺得好笑;果真生下第一胎是戰戰兢兢的帶,深怕有個閃失。誰知道在第一胎後,陸續又生了3隻小朱(夫家姓朱),就真的是照豬養了!
我與陳教授這種小小的因緣際會,也持續了近十年之久,期間也拜讀了他的一些著作,並也受贈了一些書籍,最得意的應該是我可以在第一時間就看到他的“思想產出”,......
寫我記憶中的教授;祝 教授,生日快樂!

學生 秀雲敬上
07/23/2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