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0727 2012 五 晴

今天FIREFOX 字體方大後來無意中按FULL SCREEN

to Rwaylin
Thanks. F11 is workable.
One more question. Some how I changed the characters size incidentally. Please advise how to change back. and  can not resume to the origin one.
Adsense yesterday .02 and the first hour is 2.3



感謝陳祖林兄來訪,可能是帶妻兒上101 準備女兒定婚(博士生)禮物之空檔,過來送喜帖。祖林兄66歲,目標是善用餘生廿載。昨天,他知道我們有東部花蓮之旅,建議我們訪馬太鞍濕地欣綠農園和石梯坪等勝地。我們談點汽車電子產品以及以前的杜邦公司同事。他帶來的咖啡,讓我半夜可以草稿2 陳寬仁著的《工程經濟學》系列短文之1-2。希望多寫幾篇,再串成陳老師主要著作的介紹。
---
我想胡先生當時可能左右開弓,小部分談臺灣的惡風,大部分攻擊中共的暴政。台灣可能將他開頭的閒話家常,批評時政部分拿掉。
----
大概在十幾年前,我與京都大學退休教授近藤良夫(2011年故世。以他為中心的品質管理推進小組3人,1971年獲日本科技連的 The Deming Prize) ,他寄給我歷年在冶金和品質管理的論文清單數百篇題目。我的筆友Herbert Simon 的近千篇論文,是近幾十年更是學界之最(分心理學,經濟學,人工智能,科學哲學等四領域。可以身後CMU將他的東西弄成資料庫,不那麼一目了然。)

昨夜獲寬仁師「早年文章清單一」,「1991年起在大陸發表品質文章與演講一覽表」,「為臺灣 Google Books補充幾部著作的封面(書影)」等。希望品質學會的資料庫能幫寬仁師完成其著作清單。


貓的美感  Sonya (Our lightning) - 5 小時以前  現在對牠們都那樣熟知  這肯定是網路幻覺

還魂紙  Ken Yifertw (台語與佛典) - 1 天以前   在紙叫再生或還魂    在網路人物叫"轉世"

這五個小時我做了些什麼? 在明目與一些朋友聊聊天 育
有一位懷疑我為胡適之先生的世界的網站的苦工是否值得? 當然!高興就好.......
他說他想比較多處的"口述歷史"的版權規定 因為一位朋友有些冤情......
談他太太在中文系讀書時一位老師要用文選 不是李善注本......如今她一年之後即可退休 領月退 (75 50歲服務25年)  現在帶他的姪子 讀中文系的來買書
名嘴張友驊碰到我一定談李國鼎 四月份接到參加懷恩堂聚會的通知  他現在在研究一位潛伏到我方30年並居國安要位的冤獄 他被國民黨和共產黨出賣...... 他剛為某勞工打官司......
補寫些 陳寬仁著的《工程經濟學》系列短文之1-2。 我去查幾本市面上的競爭教科書

我的這段批評,很可能有時候冤枉了作者,譬如說他在第一章第65頁的「台中港的案例研討」(62-4)之後,提出兩道重要的教學哲學,即『實習』,譬如他說:「現在臺中港已經建成多年,效益顯著。許多當年從未預料到的現象也逐漸浮現,各校學生班級應可組團參觀。管理當局有許多資料可供研究。」 接下來另外一到實習:「近年來國內陸續完成許多重大工程建設。建設過程中不乏『選擇適宜方案』之舉。例如:高速公路,高速鐵路,及港口建設等。可組隊前去參觀見學。」臺中港個案,東海大學在30年前即請專家來演講,不過講者或學生根本都無法進入細節。然後,作者指出「實習」或「現場」的重要是很了不起。或許學生在聽故事當中,多少可潛移默化。在「案例研討」中有篇很受學生歡迎的,作者將他的經驗談和建議,寫在「案例研討‧興建停車大廈」(385-89)的「附注」上。我建議針對本書的「案例研討」集等,應有教學法說帖。

讀一本"詩與宗教" 1790德國文藝哲學界群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