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0702 2012 一晴

熱換3次汗衫

晚上11點多地下室反鎖約10分鐘

今天忙碌而充滿高低潮
先是沒睡好,起來看臺大的『我的學思歷程』,隨便找李敖的張灝的孫康宜的,不是內容不佳,就是影像品質太差。
-----
在陳寬仁老師『喜壽』(指七十七歲)時,我就說要慶祝其八十大壽,要其朋友為其頌壽。我要跟大家報告,我七月一日還沒收到朋友寄來的東西(文章)而我認為晃三兄會寫出好東西的 (他從美國來電郵,說已完成二千多字,需要再蘊釀一周) 。所以我們的計畫不變,可能稍微縮小『篇幅』而已。
----
再來是很複雜的安排一群朋友,周三去訪問峰高科技的康總經理。
----
接到慧玲+世煜  敬邀的:
敬邀參加今晚的陳文成博士逝世31周年紀念活動
6:40pm在陳屍現場/台大研究生圖書館草地

詳情請看官網:
http://www.cwcmf.org.tw/joomla/

今天蘋果日報有馮光遠的大作
http://www.appledaily.com. 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20702/34339507

期待今晚見
祝平安

地點在附近,我家玉燕參加,她說三百餘人與會。
-----
我收到東海校友會的《商業周刊》報導 【東海大學博雅教育】 
我則記一則:
參考: 何丙郁《學思歷程的回憶:科學、人文、李約瑟》 可知新加坡有正式的 "吳德耀講座基金會"來運作 每次二場演講 (一場英文 一場當地語/或一場學術一場通俗)
東海大學也曾有所謂"吳德耀講座演講" 不過經營數年之後就無疾而終 約2005-2008  待查
-----
我的BLOGs 當然也很多新頁,不過沒有令我興奮的。或許我讀些英國名人短傳,

Land and Labour in China by R. H. Tawney《中國的土地與勞力》

他喪禮採用聖詠 (Psalms),作傳的人說是選得很恰當的。(網路上還可聽曲)
第十五篇得常生之路
1達味詩歌。上主,誰能在你的帳幕裏居住﹖上主,誰能在你的聖山上安處﹖
2只有那行為正直,作事公平,從自己心裏說誠實話的人,
3他不信口非議,危害兄弟,更不會對鄰里,恃勢詆欺,
4對作惡犯罪的人睥睨,對敬畏天主的人重視;宣誓雖損己,亦不作廢,
5從不放債,貪取重利,從不受賄,傷害無罪;這樣行事,
永定不移。





 陳寬仁老師頌壽集
在陳寬仁老師『喜壽』(指七十七歲)時,我們就說要慶祝其八十大慶,要求朋友為其撰文頌壽
我要跟大家報告,雖然我七月一日還沒收到有朋友寄來的東西(文章),我認為晃三兄會寫的,所以我們計畫不變,可能縮小『篇幅』而已。

NTU 演講網李敖 沒新意可悲的"老人" 將兒子叫到臺 上不知為的是什麼








他喪禮採用聖詠 (Psalms作傳的人說是選得很恰當的
第十五篇得常生之路
1達味詩歌。上主,誰能在你的帳幕裏居住﹖上主,誰能在你的聖山上安處﹖
2只有那行為正直,作事公平,從自己心裏說誠實話的人,
3他不信口非議,危害兄弟,更不會對鄰里,恃勢詆欺,
4對作惡犯罪的人睥睨,對敬畏天主的人重視;宣誓雖損己,亦不作廢,
5從不放債,貪取重利,從不受賄,傷害無罪;這樣行事,永定不移。

Land and Labour in China by R. H. Tawney《中國的土地與勞力》

 

 

King James Version: Psalms Chapter 15

1 Lord, who shall abide in thy tabernacle? who shall dwell in thy holy hill?

2 He that walketh uprightly, and worketh righteousness, and speaketh the truth in his heart.

3 He that backbiteth not with his tongue, nor doeth evil to his neighbour, nor taketh up a reproach against his neighbour.

4 In whose eyes a vile person is contemned; but he honoureth them that fear the LORD. He that sweareth to his own hurt, and changeth not.

5 He that putteth not out his money to usury, nor taketh reward against the innocent. He that doeth these things shall never be moved.






吳德耀 (東海大學等等)


吳德耀當東海大學校長期間與胡適通些信
主要的邀請胡適  多透過文學院的三位老師

---

參考: 何丙郁《學思歷程的回憶:科學、人文、李約瑟》 可知新加坡有正式的 "吳德耀講座基金會"來運作 每次二場演講 (一場英文 一場當地語/或一場學術一場通俗)

東海大學也曾有所謂"吳德耀講座演講" 不過經營數年之後就無疾而終 約2005-2008  待查

----

Wu Teh Yao (simplified Chinese: 吴德耀; traditional Chinese: 吳德耀; pinyin: Wú Dé Yào, 1915-April 17, 1994) is an educator and a specialist in Confucianism and political science.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中文和英文版的東海大學校長任期不一致

吳德耀(1915年-1994年) 教育家、政治學家。海南文昌人。
1936年入金陵大學(1952年並於南京大學)學習,1940年獲文學士學位後赴美留學,1946年獲哈佛大學政治學博士學位。畢業後任麻省理工學院政治系研究員。後從事外交工作,曾在聯合國秘書處任職。曾經協助參與起草「世界人權宣言」。

1954年到台灣協助創辦東海大學,任政治系教授兼文學院院長;1956年至1971年間,出任東海大學校長。

1971年至1975年,任新加坡大學政治學教授兼政治系主任。1975年至1980年在南洋大學先後任政治行政系教授、研究院院長、南洋大學校長。1980年任新加坡國立大學政治學教授,退休後亦兼任東亞哲學研究所所長。新加坡儒家思想教育的主要設計者。被稱為「海南一代哲人」。主要代表著作有《人與社會》、《東方政治——西方政治》、《國際政治研究》、《中國文化的根源》、《政治歷史文化古今談》、《列國春秋》。
他於1994年4月17日去世,享年78歲。

Academia

Professor Wu joined the United Nations after obtaining his degree and participated in the drafting of the 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 In 1951, he co-authored the Fenn-Wu Report on the Chinese education system in Malaysia.[5]
He was appointed the President of Tunghai University, Taiwan in 1957 and held the post until 1971. From then until 1975 he was the head of the Political Science Department,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He was a Professor and the Dean of College of Graduate Studies of Nanyang University from 1975 to 1980, and had been acting vice-chancellor from 1976 to 1977. When Nanyang University and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merged in 1980 to form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he was appointed the Professor of Political Science.[6] He retired in 1981.[7]

Offices

Professor Wu had been a director of the Institute of East Asian Philosophies,[8] established by Dr Goh Keng Swee in 1983 in the interest of studying Confucianism.[9] The Institute has evolved into East Asian Institute as "an autonomous research organization under a statute of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10]





 2300?
特偵組偵辦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被控索賄案,檢方認為,林益世涉嫌收受賄賂及要求賄賂2項貪污罪,有串證及湮滅證據之虞,因此聲請羈押,台北地方法院經過7小時的審理、評議,2日晚間10點左右裁定將林益世收押禁見2個月。

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在特偵組偵訊時,已針對部分收賄行為認罪,不過,特偵組認為,林益世涉嫌「對於違背職務行為收受賄賂罪 」以及「對於職務上行為要求賄賂罪」兩項貪污罪名,有串證及湮滅證據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台北地院於2日下午3點召開羈押庭,經過7小時的審理、評議,晚間10點左右裁定林益世收押禁見2個月,移送台北看守所。對於裁定收押的結果,林益世委 任律師賴素如表示,林益世將坦然面對。賴素如:『(原音)我們基本上就是坦然面對,靜候司法調查。(會抗告嗎?)律師們會再研究。』

台北地院在裁定收押理由中指出,特偵組指控林益世涉犯的兩項貪污罪,分別是法定刑10年以上以及7年以上的重罪,再加上根據特偵組提出的證據,林益世的犯 罪嫌疑重大,本案是否還有其他共犯,也還有待進一步調查,林益世確實有可能勾串共犯證人,所以最後才會裁准羈押2個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