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0725 2012 三 熱

零時運動場走路至0時35分近8點起來


.......陳(寬仁)副教授說:
日本人為了向外推銷牛肉,所以在宣傳的「銜頭」上就告訴外地人,「神戶牛肉」的牛隻,從產下之前,即給予特別的飼養方法,如定期按摩,定期讓牛隻欣賞音樂,所以「神戶牛肉」很嫩,很有味道,其實說穿了,就是日本人所淘汰的公牛屠殺出售,別無妙處,然而這種牛肉卻身價百倍。陳副教授除了以「神戶牛肉」為例外,他同時也談到美國加州的葡萄酒,這也是在國際上很有名氣的,但其品質之好談不上,主要的原因,是酒商在宣傳上加了不少的「銜頭」,以提高這種酒的身價。而馬祖酒廠釀製的各酒,以及鰽白魚,在品質上已經提高了,祇要在宣傳上再加以研究,相信一定能夠暢銷,而增加地區的收入。
民國68年2月13日  馬祖日報
(感謝寬仁師惠贈其昔日英姿)
***
.......我目前時間大多放在學習作畫之上
寫作仍是我的目標,但是大多時候,腦筋轉不動可令我懊惱

三呆
(今天當與"品質"學會商量)
-----
Ken Su 的文人雅印
俞大維的藏書印的那本"英國牛津大學校印書局刊行" (OUP 日本成立於1957/ 此書印於英國)
於"明治十六年癸未鐫" (1883)的版權書頁
每一欄都值得詳注  貼一文送Ken:
英訳『大明三蔵聖教目録』(南條文雄 (Nanjō Bunyū)),




......朱蘭三部曲。寬仁兄在聯想方面也是不惶多讓,以下是筆者信手拈來的三個實例。
1.記得1980年初,王晃三兄擔任「品質月刊」的主編工作,當時月刊的投稿的稿件不多,王兄遂要求QCRG的這群品管「好事之徒」們要多投稿,並且想要為月刊的宗旨想出兩句話,只見寬仁兄靈機一動,想出了「從學術裡找實際的應用,在實務中求理論的實踐」的佳句,當時在場的人無不心悅誠服,讚譽有嘉。.....


Dear HC
為了找出數年前的舊作 我費盡苦心尋找檔案 終於被我找到 現將該稿件寄上 懇請斧正
感謝戴老師幫我們解危   找出上述大文

***
中華民國第一部電腦   感謝 kj wu 上周送的科技史
我的補充是剪綵日期是1962年4月8日交大校慶:冷戰、電腦、與國際技術合作計畫

***白居易,胡適的西湖,雷峰塔《陀羅尼經》九百五十年
題凌叔華女士畫的雨後西湖 (1925)
1925727
 
…..塼中發現錢俶造的《陀羅尼經》,經數八萬四千,年代為乙亥,乙亥為西曆九七五年,距塔倒之年(一九二四)凡九百五十年。
細說:
雷峰塔倒塌後,從塔身頂層藏經磚內發現的刻印本《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一般稱之為雷峰塔藏經。佛教藝術- 雷峰塔遺址尋蹤 - 中台世界



 
一次搜索失效分析
老師今陳傳來他的慶祝陳老師80 歲的文章,讓我有機會做一次分析:為什麼前幾天找不到?
原來我在2010.5.14

朋友
2007
年我提出陳教授"嵩壽" 慶祝
轉眼間 晃三兄說DEADLINE DRIVEN 已經快到了
所以要寫 ESSAY IN HONOR OF (and By) Prof. Tony Chen
請務必開始動筆
教授之回憶錄去年即已經完稿 現在正等他姐姐英文版 
他想出中英對照版 或許因為"族繁" 讀者遍佈全球
我把""交給Tony  從此只負責跑腿
2010.5.17 將 戴久永《驀然回首憶當年》傳給寬仁師
而我因為信箱中有近9000封,所以尋找時只找有「附檔」的。沒想到我直接貼上傳給陳老師。
 這次發現戴老師將篇名改了。他也接受我的建議,附上文中提到的陳老師的「西瓜模型」(品質人語) ,以服務讀者。又陳老師告訴我,不宜使用「大壽」,這是我的疏忽,將改為:賀陳寬仁兄八十生日等。
怎樣說,再次謝戴老師。


 
我跟寶成陳先生的筆談,以後再整理給大家參考。
---
王治翰博士來電。他提起其堂弟,我說,他是我的學長,英雄。我寫過: 徐錚 ( 東海 工工系 1973 )  我還給他鍾漢清著//編書目:請參考。這是傷心史。不過,總算用過功。
-----
我們品管出身的,都重視失效的分析…….十幾年前,我就與Herbert Simon談類似智慧型的網路方向。今天, 一次搜索失效分析
-----
我再舉一例。寬仁師在2007年給我們一報告:

7/18  上午930,接一電話,對方稱是市政府民政局戶政課的王小姐,她先確認我姓名身份證號碼,無誤;再問說陳中信是我何人,我說不認識。她說有一個陳中信在95220日以委託方式用我的舊身份證換取新證,現在發現該舊證是偽造的;所以我必須去板橋市府中路32號,台北縣警察局偵緝隊,申請一張刑事免責證明書。偵緝隊就在大樓一層。她又說明利用身份證可以向銀行申請信用卡等等。她說她立刻會將資料傳真去縣警局,我問她為什麼台北市的事要去板橋辦?她說台灣北區這一類事由板橋管。電話掛斷後,十幾分鐘後,果然又有一通電話,自稱是台北縣警局的楊文欽警官,欽差大臣的欽,收到傳真,要我帶四張照片和健保卡去,我問為什麼要健保卡,他說健保卡不能假冒。我想整件事邏輯似乎沒有毛病,而且正好小孫女們都不在,閒著無事就跑一次板橋罷!午前,11點多到達,果然有偵緝隊,只是沒有楊文欽此人。當值的賴昱辰警官立刻在電腦上登記,傳給各地警局,給我一個報案號碼0960737624。他說,這是已發現五十多種詐欺方式之一。我問說,他們沒有騙到我什麼東西呀?旁邊另一位警官解釋說:表面上是騙我白跑一次,其實他們用這種方式確認有我這個人。他們很可能是從某處得到一份名單資料,於是一一打電話確認,證實有此人了,注意說不定還有後續動作。所以,一開始回應電話便說無此人,他們也許就從名單上刪除。總之,以後接到可疑電話後,可打110查詢,而絕不可撥打來電告知的號碼。警官說我是白跑了,我說是上了一課。警官又說明:新身份證上面有三個號碼:一是照片下面紅色字體,通稱的身份證號碼;二是反面下端接在二維條碼之後的綠色號碼,那是戶政事務所填發的序號;三是身份證製作膠膜護貝時,反面在(母)姓名的外角上,有一組極小字體的號碼。每一張身份證上這三個號碼是有關係的,三個號碼相符才是真的,電腦中很容易查對。哇塞!各位沒有發覺新身份證上這些奧秘罷!




 山外買書大談現代賭場設立的問題以及馬在金門的不屑兵旗推演者的照片
 翻翻

韋伯《印度的宗教印度教與佛教》康樂‧簡惠美合譯,廣西師範,2005,頁45

 

 



ganger, doppelgänger, Londongänger
ganger [ˈgæŋə]
n
Chiefly Brit the foreman of a gang of labourers
 [名]((英))(労働者の)頭, 親方.

doppelgänger[dop・pel・gäng・er]

  • 発音記号[dɑ'pəlgæ`ŋər | dɔ'p-]
[名]
1 ドッペルゲンガー:死の直前などに本人の前に精霊となって現れる分身.
2 うり二つの人.
[ドイツ語=double-goer]

 

Londongänger 「倫敦行走」,意指留學歐洲與歐洲人自由交往的印度人。
韋伯《印度的宗教印度教與佛教》康樂‧簡惠美合譯,廣西師範,2005,頁45

 

 

陳寬仁老師的了不起記憶:
「從學術裡找實際的應用,在實務中求理論的實踐」這兩句話是
科學月刊主編曹(一位數學家,什麼亮?)帶同一位助理謝小姐在學會九樓訪問晃三,我陪著。他們問有沒有宗旨等等。晃三回頭問我。我也是一時褔至心靈,寫下這兩句給他們看。
如能找到當年的科學月刊,應有一篇文字。

更應該感謝科學月刊資料庫:
#發行日期:197705 / #期號:0089 / #專欄:封面故事
#標題:統計在品質管制中扮演的角色 / #作者:謝瀛春專訪
(本文承蒙下列諸位先生的協助、指教,謹此致謝。品管學會的徐啟行先生、王晃三先生、陳寬仁先生,中國生產力中心徐雲黻先 生、朱亮輝先生、程鍾權先生、馬東民先生,商品檢驗局陳宗悌先生,大同公司的荊正維先生,台大數學系姚景星先生、王敏男先生、劉睦雄先生,太平洋電線電纜 公司杜雲仙小姐,全域企業有限公司王愛國先生及復興橡膠公司郭秀松先生。更感謝台大數學系曹亮吉先生費心修改、指正!)
---
現在有空會整理網頁,將相關的合併。這樣做,方便來者,卻會犧牲「非存續」的網頁之「參訪者人數/日期」等資訊。奈何..
今天想整理Max Weber (我先前讀《史丹佛哲學百科》中的Weber*,發現活57歲的他,作品數More than forty volumes are planned (twenty-three volumes of Weber's writings, eleven volumes of his letters, and seven volumes of his lectures) ,卻發現《往高處行》(晃三兄 (SD) 推薦)  內有Weber,就重溫此網頁 ,原來是孫震先生引Weber他是推薦者中最認真的。 很高興昔日剪貼的讓二百多人讀過。再次謝謝晃三兄。
----
最近說過,Wikipedia 對於下兩網頁撰寫幫助很大:
我發現20年代湯元吉譯《春醒》1925/28.--台北市.--商務印書館.--60[1971]  .--臺一版,的確採用「明星」,不是其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