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0728 2012 六晴





昨天無意中將瀏覽器Firefox 的字型變大和轉為全螢幕。對於我這樣大量blogging 的人,這樣很不習慣。我看到張瑞麟兄在線上,就請求他指點如何脫離苦海。真謝謝他。
-- ──  -- ──
台灣的有線電視很霸道。我打算熬夜看BBC台的奧運開幕。一陣子才發現該頻道已奉北市政府核准轉為公視的HD台。臨時發現它是侵BBC權的。
所以我到BBC 網路去,無所得,卻發現它介紹香港的一些質量咖啡店。讀At Rabbithole Coffee and Roaster, coffees are crafted in front of the customer. 及其所謂咖啡的科學……
-- ──  -- ──

世界文學》季刊 (20212- ),這是吳錫德老師等的第二次嘗試。2001 年由教育部支援,麥田發行9期。之後無以無繼  這次,由聯經的林載爵主編支援,應該可以更持久。
我昨天再次遇到他父女 (我笑他女兒到底台中鄉下一周卻沒給豔陽洗禮......) 。吳老師說,第二期要出版了......有沒興趣為第四期的「環保」主題寫文章......他跟我說,環保文學,其實是由來已久....又回答我問的,淡江宜蘭分部6系的校園和經營特色..... 世界文學 季刊 ( 吳錫德等)
-- ──  -- ──
 1975年初版開始,陳寬仁著的《工程經濟學》就是台灣學界的重要教科書。2004年臺北的三民書局出版修正三版,版權頁上有各版次的說明,我估計銷售一定破萬本或數萬本。1975年三民版的《工程經濟學》,其實根據的是《工程經濟(台中:東海大學工業工程及管理發展中心, 1968初版/1970增訂2),所以我們可以說這本書是他的著作之主幹。
此書也因為三民書局的銷售實力,讓作者有機會將他一直累積中的相關知識再版。然而,作者當時缺乏像我這種想當「魔鬼代言人」的批評,認為有許多內容或許該忍痛割愛之,還要發展出一套能一以貫之的分析和決策哲學和方法。
2006年我有幸取得陳教授一本贈書,一直寶愛它。我還夢想,如果有第四版,說不定可考慮請我幫忙。陳寬仁教授 寄書/養生記
-- ──  -- ──
「世之論者皆謂經濟所以顯名於當時,著述所以傳名於後世。人惟胸有所見,茹之而不能茹,故不得已假紙筆以抒之..... 」崔述 (1740-1816)
史地一家。以前讀余英時《方以智晚節考》,因為沒對照地圖讀,所以幾乎讀不懂相對的眾多地名。胡適的《科學的古史學家崔術》這本年譜 (又名胡適趙貞信:《崔述的年譜》),在譜主五十歲1789年有附圖說明防治水災時河北和河南的小地方相對圖示,對讀者如我的幫助就大。

胡適稱崔述為「二千年來的一個了不得的疑古大家」[3],給顧頡剛的信中盛讚崔氏「《考信錄》在清代要算一大奇書,……古今來沒有第二個人比他的大膽和辣手了。」。



 

2012.7.28 小燕一群東海建築的(畢業)師生要去與漢寶德先生敘舊一小時
我說上回親見他是2008他的書法展
1971
年新生訓練時初次見他  之後還跟建築系的同學到他的家過呢.....
整理此網頁 補一些回憶錄因為忠樸兄11年前做的書摘可能早已退出網站.....
---
感謝錦坤兄指出崔述(1740年-1816年)《科學的古史學家崔述》一錯字
翻翻此書 前半是胡適在1923年寫成的  書中寫1931年洪業先生從燕京大學圖書館找出資料
而洪業1931年寫 《崔東壁書版本表》 pp.11-6《跋崔東壁知非集》pp.17-21
 兩文收入 《洪業論學集 》北京: 中華 1981/2005  也提到為寫年譜者方便…..

----
本周我從電視中知道兩家生意很好的新鞋廠。
一家法國Pyrenees 山區鞋的改造。產品很新潁亮麗,可惜多天之後我忘了些KEY WORDS,找到的資料有限。
一家在Ethiopia,利用廢棄輪胎當主要鞋材,年營業額2百萬美金,預計數年之後可多請3000人,年營業額2千萬美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