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0714 2012 六 晴

約745起 忙更新多個BLOGs

我依稀記得  明天是劉仲庸先生的周年忌
 (新竹法源寺 當年您說 不知道是否該出來選新竹市長 我說別傻了……. )
我還記得大甲那廢棄的老家的二樓的神明桌上
有一橢圓木板上的家族成員的忌日表  那是祖母家祭的提醒物
畢竟 人的腦筋很難完全記住超過十位的英靈的資料
這不是每天清晨到媽祖廟拜拜這樣例行”……
而我們獨有的記憶只能獨享  此一肉身的壽命
當你我都化成灰  還能相思否
這問題……豈是今生今世能解?
(今天的Google Doodle
此藝術家當 招牌 按下去的前三項為
Gustav Klimt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 Gmail 上從2005年起有的相關資料剪貼之: Gustav Klimt
接到Justing 傳來的人生不要白白受苦不免一笑)
給YY 寄新店和美山賞蝶信息


 到新月臺空無一物 沒我要的
台大 文學院因有"昆蟲營"等而開最好無人晨間九時的陽光普照
德文DAMAGED 受損 書一箱
 很可能是  誠老師當日的贈書
 

西德歌德學院兩度進修。曾任中央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淡江大學等兼任講師,台灣大學外文系副教授。

台灣商務1963年重印  周學譜1936年的哥德對話錄 選本 (1835年)



與譯家宣誠的書緣



2012.7.14 台大 文學院 (因有"昆蟲營"等而開)   此時風光最好    四處無人   撿到一箱 受損(DAMAGED)的德文 書
 很可能是  誠老師當日的贈書  (副教授  宣誠  1984/2/1 退休教師- 國立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暨研究所
西德歌德學院兩度進修。曾任中央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淡江大學等兼任講師,台灣大學外文系副教授。)
箱內唯一看得懂的是一本尼采說的德國第一書的第一本漢譯: 台灣商務1963年重印  周學普1936年的哥德對話錄 選本 (1835年)
誠老師當日(1958年10月) 請秀生兄在東京為他買


Hans Theodor Woldsen Storm的二短篇 (德日對照  大學書林文庫406. 1938初版1958 10): Wenn die Äpfel reif sind (When the apples are ripe)

多年以前,我的《日報》可能不像現在這樣文弱。

學管理的貴在自己環境的應用和開創。我經常在我家附近看到政府的浪費和可能的舞弊,可是只能說說而已。

車水馬龍的臺一

新生南路3段靠台大附近有幾家冰果和餐飲業,我6-7年前估計年營業額破億。某燒臘店,麥當勞,臺一冰果店。前二者早就使用發票,而臺一呢?

我幾年以來一直想寫MAIL 給台北市政府,告訴他們臺一必須使用發票。妙的是20123月,電視台說,國稅局要求臺一從五月份開始開發票。臺一的老闆說,我怎麼不知道,我現在繳的稅比開發鰾的更多呢。我心想,那看你報的/政府認定的營業額是多少啦。現在每人在臺一的消費額,可能超過麥當勞,因為現在的水果冰,一碗都可能破百元。……
看官,現在是七月,臺一每天大排長龍。
我今晚探頭進去臺一,想一看究竟。
看官你一定知道,之前國稅局的說法/報導,可能只是放話而已。臺一的店員,還是在櫃台是麥當勞的2倍高的地方,收錢,找錢。發票呢?
你想一下,這跟現在鬧的行政院秘書長的弊端,說不定有些類似呢!
你或許會說,這比喻不對。我說,你怎麼知道呢!

公共工程的浪費
我舉的這案例,內行的你一定會說,這太小兒科了。我說,「以小觀大」啊。
我認為 rework (重作)是市政建設之指導原則。所以路平專案要一次次的改,才可能達到東京的馬路之規格。這些,都發生過,然而我現在後悔當時沒記下。
所以,現在勿以事小而不為。
話說去年馬路內側的街樹四周,當時發神經病為它們築高約10公分的圍牆。我一直在猜,難道考慮淹水?
終於,2周前一票人又將它們敲掉,恢復原狀。
不知怎麼一會事就是啦!我不想知道每棵樹可能要浪費數十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