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0414 2020 Francis Bacon (1909–1992)



Free from the Archives
In this essay Caroline Blackwood remembers the painter Francis Bacon, praising his fearlessness, generosity, gallantry, and exuberance, and telling the story of how he once booed the daughter of the King of England at a formal London ball.


今一早趕早班去九族文化村,參加家族旅行,台北,新竹,台中,台南來的,2~88歲,四代。我選擇徒步約6小時,往日月潭,過去五十來年,我約來十次。有些昔日同遊朋友,或客死異邦或失聯或臥病。
潭光山色,或依稀可辨,或熱鬧或開發。時而雞犬相聞時而車陣,時而鄉音時而粵語日語。時而天地悠悠,時而與潭爭地搞建設。
初次投宿民間,自辦晚餐,這需要多少心力準備,包括公司請假自己烘底材麵包,我講個鄧小平從美國買牛角麵包送周恩來的故事。
後輩也許才華機會不如我輩,但很可能比我們幸褔。
最讓我吃驚的是,晚上我從某非東海校友的群組讀到剛退職的東海董事長的感言。我讀出許多,困惑更多,真是百感。…… 更多




24林義正、Henry Chen和其他22人

要請張華兄,錦坤兄等合力翻譯,嘉惠讀者



The New Yorker
2018年4月14日 ·

You can order a bowl of glossy white rice topped with luscious cubes of braised pork, caramelized and fragrant with star anise, plus wedges of pickled daikon, w…… 更多

NEWYORKER.COM

This Tiny Taiwanese Tearoom Is One of New York’s Most Thrilling Places to Eat
The Per Se-trained chef at Té Company offers a new menu as flawless as the oolong.


分享
我的這一天

李怡
2018年4月14日 ·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983297361831921&id=100004549992780


THESTANDNEWS.COM

鼓吹無罪 自由無價 | 吳靄儀 | 立場新聞
(編按:本文原刊於1996年6月12日《明報》) 港澳辦公室魯平主任最近發表有關九七後香港特別...


分享
我的這一天
2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8年4月14日 ·
公開









The Public Domain Review
2018年4月10日 ·

First pages of a beautiful art nouveau edition of an essay on gardens by the Renaissance philosopher Francis Bacon, who died on this day in 1626: https://buff.l…… 更多

死刑人數:台灣5;日本0.......
中國還沒資格上榜。
----
數據不透明掩蓋中國死刑真相
儲百亮 …… 更多


The Economist
2017年4月13日 ·

The continuing prevalence of the death penalty is largely due to its popularity in a single region: 11 of the 23 countries where executions took place last year…… 更多


ECONOMIST.COM

At last, countries with the death penalty are fewer than those without
The United States has fallen out of the top five for the first time

向您致敬。
將此文轉贈一些海外朋友。
"有空繼續寫吧,心理學大師B. Skinner說,這由不得你的。"




李怡
2017年4月13日 ·

加拿大卡城4月13日早晨。在茫茫大雪中過81歲生日。自拍一張證明還活著,還在寫,還會出書,10天後還會回香港。

鍾年晃
2016年4月14日 ·

http://thediplomat.com/2016/04/china-abducts-taiwanese-in-kenya/
「外交家」雜誌最近的文章,肯亞事件國際的看法在倒數第三段。我簡單翻譯如下,台灣的「罪犯」將被視為繼香港、澳門之後,另一個適用中國國家安全法的地區。國安法包括反對分離主義,這意味著末來台灣人…… 更多


THEDIPLOMAT.COM

China ‘Abducts’ Taiwanese in Kenya
The forced deportation of Taiwanese citizens to China sparks fears about extraterritoriality.

跟YY說晚餐她自理,我跟Kawase先生聚餐---沒想到,他明天就搭日航回國。
他問我這個月在忙什麼?我說很慚愧,似乎一事無成。
因為他在真理大學的麻豆園區鼎盛期教過書,所以對現在校園只數十個體育系的學生,知之甚詳。(除交通偏僻,前幾年還淹水)
我還請教"西川 滿文庫"的問題,他跟我談了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故事。
我們再去"八方雲集" (1998年創立;2016年品牌重新定位),他搶著付錢,我付了。我注意到,現在菜單已無"豬頭皮",所以是否該再來,他說,沒事,"品嘗"最後的韭菜水餃。…… 更多
戴久永老師來談,帶紅豆饅頭,請他鍾清章老師送的巧克力。,送我:王大偉【{水滸}人生手冊】,竟然是北京大學的出版品。我談起其中的"第一把交椅"、"人吃人的問題"。
他提起Father Brown 影集,以及許多演清朝故事電影,多不諳制度。
(談到王雪紅的基金會醜聞.....);惟覺和尚要企業家幫忙買佛頭的故事)。訪武則天墓和敦煌所看到的佛像破壞。
戴久永老師說,來台60年了,還沒回溫州過,所以今年想回去。
我談起Andy Grove 移民美國之後就沒回去匈牙利。…… 更多



3林家成、廖志峰和其他 1 人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2016年4月14日 ·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周三(4月13日),對中國的債務問題發出警告。該機構估計,目前中國可能處於風險之中的銀行對企業貸款接近1.3萬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8.4萬億元)。


THESTANDNEWS.COM

IMF警告 大陸銀行逾8萬億元企業貸款 或變壞帳 | 立場報道 | 立場新聞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周三(4月13日),對中國的債務問題發出警告。該機構估計,目前中國...

崇拜中國難辨是非
總統府資政李家同11日發表新書:《為台灣加油打氣-台灣值得我們驕傲》時表示,有些人整天唱衰台灣,把國家講得一文不值,讓年輕人對國家失去信心,以為菲律賓比我們好,讓他非常不安。他說,寫這本書是因為台灣不知何故,不喜歡辛勤努力工作的人;他所聽到的話十之八九都說中國有多大的進步,而自己多麼落後,他無法苟同。
他在書中呈現自己親訪工廠、工程師的許多故事,描述他們創新的許多關鍵性的技術,享譽國際,例如台灣製造能測出一千兆分之一安培電流的儀器、能忍受3萬6千伏特高電壓的絕緣體、機器人可以每秒5米的速度移動,停止時誤差只有10奈米、電子顯微鏡、長距離無線通訊技術、雷射刻印機(英國有逾300所高中職使用)……都是技術門檻很高、很難山寨的精密工業產品,我們應該為台灣感到驕傲,而非唱衰台灣。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414/37162620/



段宜康
2016年4月14日 ·

我國人民無論是否犯罪,可以被這樣對待嗎?
2014年刑法相關條文已經修正:
339條修正,除了刑責外,把罰金從1000元提高到50萬。…… 更多



Hsu
1:08 AM (9 hours ago)
to me
Are you continuing your interest in Herbert Simon's works? Richard Cyert was a collaborator of Simon's. Just being curious...…… 更多
3月22日,參加校友會,獲贈一小袋"永鮮蔓越莓",今天4.14才吃完。
問總幹事:請告訴我們送"永鮮蔓越莓"的校友和故事,要謝謝他。
得一讚,沒消息。
理事長告訴我,10萬校友,有聯絡的約2千---一些留美校友反應,他們是美國母校的終生刊物讀者.....
2000人也可以變化出許多花樣。
3點到,沒人。點黑森林、焦糖拿鐵。往長春路走,韭菜盒2*30;
漢清,
抱歉,今天二樓因漏水,所以伯朗咖啡要我們到三樓,我忘了通知你,我們在三樓,今天有崔振東、劉懿覆、陳和興、黃成鋒、鄧益裕、陳勇全、袁祝平、劉昌洪。
祝平

近日國安局的射擊訓練是學這家美國私人維安公司的。紐約時報剛報導,該公司的退休員工被判重刑:4 Ex-Employees of Blackwater Get Long Terms in Iraq Killings
By MATT APUZZO
One member of the private American security firm received a life term and three others 30 years for a shooting in Baghdad’s Nisour Square in 2007 that left 17 people dead.


















USA TODAY
2015年4月14日 ·

Row for your life! A gang of angry Asian carp mount an attack on an unsuspecting crew team. http://usat.ly/1GEESGL
吳鳴兄:22日當天請早到/或晚離15分鐘,想訪談你編"政大校史"的經驗談。這是我想集"校史之寫作與校史館之經營"的部分。又,當天下午1點半到3點,有東海校友談校慶60的座談,歡迎你也參加。


林洋港
傍晚才知道林洋港過世。 我記得曾讀過林洋港先生的書,很樸實,要點也變成一般的記憶。誠信「阿港伯」林洋港從政風範受人敬重
現在寫些臨時想到的小事: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1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