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0404



MIT cuts partnerships with China's Huawei and ZTE over risks ...
https://www.ft.com/content/0b11d8e0-5689-11e9-a3db-1fe89bedc16e



美国之音中文网
2019年4月4日 ·

世界一流大学之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终止与华为和中兴等中国电信制造商的合作关系,并加强对来自中国等国家的合作提议的审核程序。
https://www.voachinese.com/a/mit-cuts-collaborations-with-huawei-zte/4861401.html



VOACHINESE.COM

麻省理工学院终止与华为、中兴合作伙伴关系
世界一流大学之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终止与华为和中兴等中国电信制造商的合作关系,并加强对来自中国等国家的合作提议的审核程序。








吳昌政
2019年4月4日 ·

[第一堂的國文課:同情共感]
柯慶明老師教我大一國文。第一堂課,他在黑板寫下了「同情共感」四個大字。柯老師說,學文學的功用就是同情共感,幫助我們理解他人,了解人類共通的情感。那是1999年,距今正好20年。
那時候中文系的大一國文是「必代」課程,選讀先秦兩漢文。我記得第一篇講的是《尚書》〈盤庚〉。印象最深的是太史公…… 更多



柯慶明教授紀念專頁
2019年4月4日 ·

文/臺大中文所畢業生 林湘如
一天將盡,終於有時間看臉書,坐在沙發上,直到點進系辦公告,看著愣著就哭了。
柯慶明老師開中國文學史那年,我碩一,有幸當了一年助教。那時我正在剛成為碩士生的徬徨裡,某次下課探頭進教師休息室,老師招手要我進去。我問,老師每天這麼忙,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 更多

•"前日產董事長卡洛斯·戈恩開設推特賬號,稱他將於下週四舉辦發布會,“ 講述真相 ”。戈恩目前在日本面臨刑事指控,他的落馬震蕩了全球汽車業。"
4.4 第4度回牢房




The Verge
2019年4月3日 ·

Now it has some stiff competition.



THEVERGE.COM

The iPhone’s camera used to be a selling point
Now it’s a settling point


七嘴八舌談海報重作之教育
那個TEO部門,職員的報告,經常改寫n次,才准發出去。
後來,很少新進者願意這樣受磨練;不然,我走人。
過了快40年,我還認為嚴格要求是對的。"不要輕易自我妥諧或感覺良好或便宜行事;有人建議改善要說謝謝"。






文華學長兩次來訪我與永洋學長的記念品。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
2017年4月4日 ·

Tim Berners-Lee, MIT professor and inventor of the World Wide Web, has won the ACM Turing Award — considered by many to be the "Nobel Prize of computing." Congr…… 更多



NEWS.MIT.EDU

Tim Berners-Lee wins $1 million Turing Award
CSAIL researcher honored for inventing the web and developing the protocols that spurred its global use.


跟學長電話長談 (我們有必要將美日的朋友找來闢室長談.....),再到樓下買餐和咖啡。店員的名牌上赫然寫著"蘇軾",我說,小姐,您的名字太有名了......之後數分鐘,櫃台小姐們都傳為笑談........咖啡處的小姐從地下室小跑步上來......再3分鐘就好了......生意好,咖啡豆快沒了......事大了.......還好,只是咖啡機內的豆子快用完.....

Google wants to bring free Wi-Fi to cities – and it's starting ...
metro.co.uk › Tech › Google
Google wants to bring free wifi to the world…. and it's starting NOW. Matt Payton for Metro.co.ukThursday 25 Jun 2015 12:57 pm. 85.4k. Google wants to bring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16年4月4日 ·

免费无线网络覆盖全球之日,中国网络防火墙倒塌之时?http://rfi.my/1Vn81fl


CN.RFI.FR | 作者: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谷歌将向全球提供免费无线网络(Wifi)服务,中国网络防火墙将被推倒 - 中国 - RFI


玻璃心...
有大陸網民表示,「連新浪、網易都不敢報出來?有這麼猛嗎,聽說是部鬼片。」
相關報道:…… 更多


THESTANDNEWS.COM

大陸網媒報頒奬禮「完整獲奬名單」 獨缺《十年》 | 立場報道 | 立場新聞
香港電影金像獎因為獨立電影《十年》被提名最佳電影,頒獎禮即被大陸媒體全面封殺,今日再傳傳廣電總...



SU newsletter:
HC:繆事前要求不錄一些P"ersonal資訊"。其實,人過去了,"隱私"還要分級嗎?
繆詠華 :人同此心,心同此意。我希望別人尊重我的隱私,我也儘量尊重別人的隱私。生死不論。
許瑞宋說他運氣好,最近簽了2本新書;必全力以赴。他上周送我2本近月的商業書籍譯作,我上網對照一下,沒找到顯著的錯誤。…… 更多


去年David Hsu先生幫我弄個電子簽名。可以讓中華電信更改我的密碼。今年,蕭學長要推荐我應徵某單位董事。我剛剛才發現:他們採用"印下-填寫-掃描-傳檔"方式,讓我決定打退堂鼓。這是門邊緣的緣份,記下此事,留念。



幾周未到明目書社買書,原本要買中國環境史、譯詩文集和印度翻印的英譯佛經等等....,那知道結帳的是這兩本,巧的是定價都是79元....
1. 《新譯大方廣佛華嚴經音義私記》整理與研究 356
2. 雨果傳:奧林匹歐或雨果的一生 356



2014年4月4日 ·
你的朋友

4月4日17點,學生放假第3天,我到臺大校園散步,發現先前學生在數處牆上所張貼的20多張反服貿之大字報,已經全數被清除掉,留給遊人清潔假像。



前年,我編書時, 有位退休將領跟我說, 他最討厭姚立明的發言。那時候我還沒認真看新聞面對面。
今年,稍注意他的發言,頗多重肯發言,舉一例:
他很早就說:.....立法院還有"這一會期嗎?、......
姚立明說馬的獨裁,像自己是民選皇帝,而不是民選總統......。…… 更多




假專家、假民主
現在馬政權的辯護者最常訴之的工具之一, 就是他們是(或聽)專家 (立委、財經人士、法律......)。
這專家主義在60年代的中西文化論戰就破產了,現在還借屍還魂。
昨日的新聞面對面,學生輕易的指出,他們陣營的專家,可並不比你們的少......…… 更多






半夜翻讀班雅明寫的《論德國悲劇的起源》感想二則
我的確去翻譯班雅明寫的《論德國悲劇的起源》某漢譯本,你說的"他很自豪「行文大部分是由引文語錄組合而成,是最離奇的鑲崁技術。」" 的確有點道裡,不過這是篇/本教授資格審查的論文,也許有400多個出處注解,意義不太相同。 我會有短篇翻書與台灣太陽花革命相關的感言,這倒是要謝謝你。
感想一: 現在大家讀班雅明,那些當掉他教授資格的人,誰記得?
4月3日晚間"新聞面對面",姚立明說,10年後大家都忘記馬英九、金溥聰是誰,不過大家會記得這次學運。…… 更多



4Hsiangyen Tang、沈哥和其他2人


老同學們:
很高興聽到這次本班同學會要在台中辦。我報名參加。各位若有興趣在東海或附近聚餐,校內我可安排在招待所(校長公館對面)吃Buffet。若在校外,則可考慮東海附近一家叫做"梨子"的庭園餐廳。聚餐完,歡迎回工工系參觀,我可帶各位看看曾待四年的環境,也可請現任主任介紹工工系目前發展。無論如何,我算地主,各位有何需要請告訴我。歡迎各位來台中,更歡迎回東海來!
蔡禎騰






我遇到 李志銘先生*,問他最近寫什麼? 他說關於聲音方面
我說那應該比法國人寫《噪音》更好…..
幫助他 我講了兩則聲音的故事
一則是陳其寬老師的.
一則關於日本某位首相回憶錄中將聲音作為.政治人物之要件…… 更多





上主的使者從荊棘叢的火焰中顯現給他;他遠遠看見那荊棘為火焚燒,而荊棘卻沒有燒毀。
梅瑟心裏說:「我要到那邊看看這個奇異的現象,為什麼荊棘燒不毀﹖」
上主見他走來觀看,天主便由荊棘叢中叫他說:「梅瑟! 梅瑟! 」他答說:「我在這裏。」
天主說:「不可到這邊來! 將你腳上的鞋脫下,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地。」
又說:「我是你父親的天主,亞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雅各伯的天主。」梅瑟因為怕看見天主,就把臉遮起來。…… 更多


與我有四十幾年交情的謝老師 (初中歷史老師)以前教我:天天要有美....
我知道他可能還有機會看到這些. 所以我要記得天天告訴他一些美好的東西.
http://www.nashersculpturecenter.org/
http://en.wikipedia.org/wiki/Nasher_Sculpture_Center





午夜一點多. 走在雨後的溫州街. 空氣清新.
手裡拿著幾個小時前買的兩本書.
想著什麼呢?
突然 碰到楊博士迎面而來
輕聲責怪他為何還沒回家....錯身而過
多少往事響起
(普林斯頓大學的博士 沒有落腳在校園
而是人間遊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