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0824 2017 四


在冰店遇岳母;真難得。買木瓜牛奶給ADI帶走。
早上中午跑2趟圖書館。決定再找一個月 D H Lawrence's Painting

再說:耶穌愛你。
這群5~7歲的小朋友圍過來:Sir,你是學校的老師?我說:非也。不過你願意玩個(抽獎)遊戲?曰:有何不可。4張中抽眾"按摩....."。有個臉上塗裝的小朋友自告奮勇。有的照像 (指導者在5公尺外)。我抱怨沒將照片寄給我。它們說,怎麼寄?我想,算了。致謝,走人。6步之外,塗面的小朋友追上來。說一句我聽不清楚的話。再說一次,原來是"耶穌愛你"。笑答;耶穌更愛你。



23:40
A story for Aesop :John Berger 漢清講堂
維拉斯奎茲(Diego Velázquez)1599-1660),是文藝復興後期、巴洛克時代、西班牙黃金時代的一位畫家,對後來的畫家影響很大,哥雅認為他是自己的「偉大教師之一」。對印象派的影響也很大。…
YOUTUBE.COM


Kevin 4點40來,我3點50買3份Cappuccino
大聊;基本上有工作忙最好 (父母的對比);我要"他們"11月初來慶生。
送Kevin搭捷運,轉回台中。
過明目書社,發現吳錫德夫婦跟賴顯邦夫人在長談:大力安慰之....約1小時之 後,他們夫婦往公館的翠園走去;吳太太不忘殷勸大凱戒菸。
我與吳教授約兩年沒見面,可以更新他退休前二年的主要工作:將它用法文寫的【卡謬與現代性】改寫成中文,加些其他論文,出版文集。另外某出版社要他寫外國文學散論。(過去當主任,每週至少吃三個便當,壓力大,現在難得可以享福。
賴顯邦的么兒轉學逢甲水利,可有更多時間陪母親,他的頭髮有點像Jackson 5 的小朋友 (平頭起才2個月工夫即可)。



建議今年的人權日,我們來回顧您80~90年代初的4本書中的議題
忠信兄,
昨天在唐山,發現您在那兒有二本文化政治論集。
我建議今年的人權日,我們來回顧您80~90年代初的4本書中的議題。

溫故,看看能否知新。

漢清:

    這兩天忙,剛看到你的提議。你的提議很有意思,我慎重考慮,因此四本文集,絕版
已久,尤其允晨那兩本,看過的已不多。裡邊討論的議題有些跟現在流行的不搭嘎,很
多議題現在已少有人關心了。我會認真想想,重看一遍,或把未收進的文章一起重看,
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說的,再向你回報。
感謝。

杭之




同事感情、師生感情,緣分等,都很難得。
孫康宜、安敏成(Marston Anderson)《 現實主義的限制(革命時代的中國小說)》、Emanuel Pastreich (貝一明) :《跨海求真: 哈佛博士論中美未來》


2014/2017兩天筆記,2014.08.28 昨天補羅文森學長新書《令人懷念的東海歲月與良師益友》的說明 (廣告)。 今天多受孫康宜教授的影響。 首先是她去年的:孫康宜《孫康宜自選集:古典文學的現代觀》上海譯文出版社,2013。連台大的演講都有增訂版。 http://hcbo...
HCBOOKS.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