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0801 2017 二




搶錢餐廳的員工
圖書館還借書6本



現在2017年8月:國民黨的寶貝口號:"一中各表",已被中共一巴掌明令禁用。
馬一廂情願在金門立的"和平碑",多人建議改成"望君早歸"碑,紀念在中國監獄被"
舊文的慷慨激昂處:
2013年8月1日 10:54 · 
馬英九的中國夢? 台灣不可能讓你說了算! 馬英九政府在「沒有充分徵詢民間意見」、「未曾進行衝擊評估調查」以及「迴避事先國會參與監督」的黑箱作業下進行的談判 服貿談判 幕後解密 Put the cart before the horse
棄馬保台 亞洲與美國: 服貿談判 幕後解密 Put the cart before the horse




阿邦送一袋書來;我請他午餐,聊聊。之前,因為要介紹"William Morris and the Kelmscott Press",去買本董橋的《絕色》,其"後記"已讀過,不過,香港牛津大學的董橋文集叢書, 是中文出版品中跟Morris的趣味比較近的,所以還是得買。

看倫敦的夏季音樂會、愛丁堡的國際藝術節。我覺得台灣應該"有為者亦假若是",時機、資源都是時候了!

今天阿邦提起長庚醫院的王家勢力問題。Ref.
" 財團法人醫院屬社會而非財團_政府應建立完整監管機制,董事會會議內容要公告。"
我說, Grove 博士(他的基金會是少數設下營運結束日期)說得好,基金會法人的錢是政府的,乃是政府委託您更有效運作的,而非私人的
紀念安迪・葛洛夫(Andrew Grove) 鍾漢清 2016-03-27

紀念安迪・葛洛夫, 前英特爾CEO 鍾漢清 張華 漢清講堂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時間:2016-3月27日,周日 3 月 27 日 ( 周日 )…
YOUTUBE.COM
Le Corbusier: The Hero of the Heroic Period (1917~1928)
8月5日
-----
F. Marc, , Play of Shape; F Leger, Two Women, 1925; L. C. Design for a villa, 1916: Ozenfent, Purist composition, 1925
⋯⋯更多
留言
Hanching Chung 拉罗歇-让纳雷别墅/The villas la Roche-Jeanneret/




高齡者的醫療生活 2017-07-22 鍾清章

漢清講堂 -- 高齡者的醫療生活 2017-07-22 鍾清章 生活習慣病 藥害問題 與疾病和平共處 以"緩和治療"替代"延命治療" 日野原重明 鍾清章 1926 12 5生 台南縣 鹽水人 日本早稻田大學 工業經營研究所…
YOUTUBE.COM

日野原重明醫師離世享壽105歲 Shigeaki Hinohara, Japan's centenarian doctor, dies at 105
http://hcjapan.blogspot.tw/....../shigeaki-hinohara......



CNN International People of high socioeconomic…
HCHEALTH.BLOGSPOT.COM



"外人"很難知道1989年的誠品開在圓環旁; 現在的敦南店跟陳水扁有點緣分.....
這篇文章提到新書:吳清友傳記《誠品時光》林靜宜著,台北:天下文化,2017。我的批評如下:此書的彩照印刷、選樣都差,相形之下,定價有點偏高。台灣的傳記還停留在"文學"階段,沒有印證 (譬如傳主"要"買Henry Moore雕塑故事,過去有2~3版本,本書的價碼是第3版本);沒有索引,沒有大事記或年譜.....。
當然,文字通順,作些註解,這只是起碼的要求。
台灣的文章中,常將整首詩作為"己用",此舉遊走於版權的邊界:
"杜十三可能可以跟天下文化要稿費,《誠品時光》註解引用"超限"....."


andora: Disney's New 'Avatar'-Themed Section
Embark on a journey, inspired by the movie "Avatar," to the Moon of Pandora with a Times reporter and a Walt Disney Imagineer.
Pandora's Box (文化史観) 2017-04-21 【漢清講堂】

潘朵拉的盒子(Pandora's box)源自於希臘神話,是宙斯給潘朵拉的神秘盒子,......潘朵拉把盒子打開後,原本寧靜沒有任何災害動亂的世界開始動盪不安起來;慌亂中,潘朵拉趕緊蓋住盒子,結果盒內只剩希望......
YOUTUBE.COM
哀悼某美商!
Apple's Silence in China Sets a Dangerous Precedent
By FARHAD MANJOO
Apple's decision this weekend to give in to China's demand to remove unregistered VPN apps is a blow for the liberties of its customers.
https://cn.nytimes.com/china/20170801/apple-vpn-china-dangerous-precedent/zh-hant/
......「蘋果的回應非常令人失望,」數字權益倡導團體電子前沿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會長伊娃·加爾佩林(Eva Galperin)說。「我覺得有可能蘋果在幕後扮演著一個更大的角色。但這麼做的問題是,從外面看它簡直像什麼都沒做。」
這不僅僅是對蘋果中國用戶自由的打擊。威權主義政府有照搬奏效舉措的傾向。比如,俄羅斯剛剛通過了一項打擊VPN的法律。今年年初,蘋果在中國區應用商店下架了《紐約時報》的應用,蘋果和谷歌(Google)從俄羅斯的應用商店裡下架了領英(LinkedIn)的應用。在美國,川普總統呼籲對媒體採取力度更大的法律措施。在那場圍繞iPhone而起的鬥爭中,他站在FBI的一方。在中國發生的事情影響力不僅僅局限在中國。
指望蘋果公開對抗中國政府可能有些幼稚。的確,它可能是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在中國有大量投資和業務。但同時,蘋果只是一家外國公司,必須遵守當地的法律,必須關注利潤。中國市場占蘋果銷量的四分之一,並且很多分析人士視該地區為蘋果的關鍵增長區。因此,蘋果應該怎麼做?為了幾款應用而危及自己的業務?
此外,蘋果的沉默並不少見。儘管美國科技公司頻頻指責美國官員的決策,但在中國,它們似乎不喜歡這麼做。這個週末,亞馬遜也開始在它的雲計算平台AWS的中文版上封禁VPN服務。Facebook一直在想辦法獲得中國政府的垂青。谷歌2010年把很多服務都撤出了中國市場,指責審查制度,但最近,谷歌一直在想辦法回歸
還可以從道義層面為蘋果決定不公開抗爭就妥協進行辯護:儘管下架了一些VPN應用,但中國的互聯網用戶通過蘋果享受的服務,也許依然比其他地方好。蘋果的應用商店依然能夠讓人們使用數以百萬計的應用,而在中國的其他地方,他們可能根本找不到這些應用。並且在中國,蘋果自己的通訊應用依然不受政府的審查。比如,蘋果的短訊應用Messages和影片與電話應用FaceTime受端對端的加密保護,讓中國用戶能夠自由交流。
但這些的實用性可能有限。
「只會變得更糟,」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信息學院(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School of Information)副教授蕭強說。他認為,最近的打壓是中國新一波互聯網審查的開始。對於公開表態會對蘋果起到適得其反的效果這個觀點,蕭強並不贊成。

「他們應該說點什麼,」他說。「他們畢竟是一家美國公司,而且是一家跨國公司,在中國以外的很多很多市場都堅持隱私和言論標準。所以說,如果不得不在中國採取不同的方式,他們也應該給出一些公開的解釋——因為這種態度可能在全球都很重要,包括在美國。」







推薦 紀德 (A. Gide) 談【夜間飛行】中的領導學:
"領導學"漫談 2017-06-16 鍾漢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QjDN7TC6g8&t=52s
UNESCO
19小時
On this day, 73 years ago, French writer Antoine de Saint-Exupéry disappeared over the Mediterranean Sea and is believed to have died at that time. On that 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