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0822 2017 二

睡完一覺,世界變得比較合理。這世界比中國強大許多。醒醒吧,中國。
傍晚知道:含有Asia Study

早上,再找  D.H. Lawrence's paintings 不著,只好認賠。


中午:64, Time, Space and Architecture 中的LC
4點半去鳳城,可做第一人,45分才進,2nd:牛炒河。

晚上醒來:

HKFP_Voices: "Hong Kong used to be the one part of China that was still free, where people could still protest without fear, where the rule of law and basic rights still meant something. No longer," writes Benedict Rogers. "It is Beijing’s agenda to eliminate the democratic opposition in Hong Kong,"


從二手書店的特價區買到韓秀的【雪落哈德遜河】(2007,允晨:版權頁上前書主寫道:2012.2,韓秀來台北書展【多餘的人】,才知有此書 + 康正果【出中國記】):前書主是個投入的讀者,幾乎每頁都劃線。

在{何止"超越鄉愁"而已}後頭,"九七易幟短短五年......痛失"心中伊甸"道出大家心聲......一九九五年,是我最後一次去北京.....前後足足住過十七年,.....帶著一顆粉粉碎的心,我掉頭而去,踏入適合人類居住的自由世界,再也"回"不去了!"
前書主寫道:"yes yes! 出中國記!"


晚上十點初,體育館還傳來稚嫩的加油、喝采聲。(從音色判斷,女性肯定過半)
真不可思議。我知道台大體育館是世大運的排球賽場:前天有4千觀眾。約10點10分多,陸續出場。
贊助廠商十來家,"喬丹"還是採用簡體字;"富順纖維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印染整理業,公司設立於1963年11月,在特利可得業界為一頗具規模之織造商。)出乎我意外。
紀念品攤位當然熱鬧。

10點零7分蘋果日報的記者發稿:
臺灣女子排球隊17日才以第6名結束在菲律賓亞洲錦標賽征途,沒有太多休息、調整時間,又投入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但首日直落3局擊敗法國後,今日又以25比15、21比25、25比17、25比19,局數3比1力克捷克,連勝後已提前鎖定8強,明日晚間6時若贏哥倫比亞就可確保榜首。此役臺灣以主攻手吳韋華攻下15分最多,她已連2天得分居全隊之冠。大眼美女陳怡如攻下12分次之,曾琬羚、陳姿雅也各貢獻9分。世大運女排16隊分4組打單循環,各分組前2晉級8強,3、4名打9~16名名次下。8強後都是淘汰賽,勝者爭4強,敗者落入5~8名名次賽;4強勝者爭冠,敗者須另打銅牌戰。(王毓健/綜合報導)




》台大體育館大爆滿 球迷用熱情讓世界看見台灣


2017/08/20 21:50世大運排球賽事分頭進行,今天台灣男排預賽首戰在台大體育館開打,吸引爆滿四千人進場。(記者卓佳萍攝)




10_24

為什麼我每天都要貼文細數我們選手的表現呢?因為世大運是選手的世大運!
像今天,棒球隊就在球場上討回我們失去的。不管贏球輸球,棒球都是我們的國球。我要祝福台灣隊帶著這股氣勢,明天繼續拚,成功晉級!
到目前為止,台灣已經累積7金11銀3銅。繼郭婞淳破了世界紀錄後,江念欣也在女子63公斤級舉重項目中拿下銅牌,再次讓世界看見台灣舉重的實力。
今天的滑輪溜冰比賽,台灣代表隊一樣捷報連連!楊合貞個人勇奪兩面金牌,黃玉霖也拿下一面金牌。而柯福軒和李孟竹也為台灣再添四面銀牌。我也要恭喜他們。
世大運屬於每一位奮戰的選手,請全體國民繼續為他們加油。
照片由體育署及大專體總提供。




«Il est d'usage, après tout prix littéraire, d'expliquer par quoi et comment le livre qu'on a écrit doit plaire à tous. Je désire qu'il n'y ait aucune équivoque sur le mien. J'ai essayé d'exprimer la seule chose qui me tienne à cœur et de montrer quelques images de la grandeur humaine.»
---- André Malraux, déclaration après l'attribution du Prix Goncourt 1933 à son roman "La Condition huma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