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0811 2017 五


Adi轉到辦公室;午晚餐"自理"。打電話到阿家家、診所:約明天 (高鐵、孫女)
生病感覺;朋友日稀的感覺。
WIKI Le Corbusier法文、UNESCO

1.)中國"心有餘力 /遺恨",送雕像:
今年,中國給K. Marx家鄉送一雕像;給韓國安重根(An Chung-gun, 1879~1910)家鄉送一烈士掏槍刺殺時之雕像:韓國當地百姓希望可以多吸引中國遊客.....
http://hccart.blogspot.tw/2017/08/18791910.html
可鄰的德國、中國、韓國百姓:

2.) 許多國家都有 何塞·馬蒂(José Martí,1853年-1895年)的雕像,只選二則關於他關於"祖國的名言和雕像: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7/08/jose-marti18531895.html




今天到台大圖書館還10本關於William Morris相關的書。見聞錄部分:
1.)該館收入:抒情的彼方 , 邱振瑞 , 秀威資訊 , 出版日期: 2017
2.) 借書Paul Klee and Cubism By J. M. Jordan,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 1984
這本用"哲學系 AP"的預算 (國科會補助) 於2010.4買的,1472元,書商註明: "絕版,購自二手書市"。果然,蓋有The King's College Library印。





James,內有致謝詞。暑安!


何懷碩著最近的兩本增訂本:(2017增訂新版)
《大師的心靈》廣東人民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6730455/




此書是介紹這兩家出版社的緣起之一:
Thames & Hudson and the Phaidon Press 漢清講堂 2017-06-2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7WNXKh4xo
《給未來的藝術家》台北立緒
凡有志自我追求藝術的欣賞、研究與創作的朋友,本書為你而寫。
增訂新版增加〈藝術的異化〉〈憂思與期望〉兩章及21張圖片
*****
任何世代總有許多熱愛藝術的朋友,懷著對藝術的渴慕與追求的熱忱,希望得其門而入。然而不少踟躕、徬徨,無所適從,甚至焦慮、失望。這本書試圖幫助這些朋友解開困惑。
藝術之路都是靠自己努力追求,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不過,創作雖不能「教」,但有用的觀念與經驗可對學習者提供有效的幫助,有啟蒙、指引、輔導之功。這本書就是希望對未來的藝術家從觀念、知識、經驗與方法上提供幫助。
本書不為淺嚐輒止的人而寫,而要寫給未來的藝術家與愛藝術者。藝術是創造的志業,我當然要以藝術創造的最高宗旨,最高理想為標的來立論。不過,本書不是藝術專門理論,我將在談到觀念性問題時,力求做到深入淺出,親切具體。這本書,既非技法入門,也不專談理論;既非藝術導賞,也非藝術趣談,而是專為自我期許的未來藝術家提供誠懇的建議,經驗的借鑑,觀念的切磋,實例的啟發。
不論是在學的學生,失學的青年;不論年紀老少,尚未入藝術之門者或已有某些成績而希望更上層樓者;不論是創作者或教育工作者;也不論所學所畫的是哪種畫。凡有志自我追求藝術欣賞、研究與創作的朋友,這本書就是為你而寫的。
——摘自〈自序〉
何懷碩, 依然如士2017.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j3M8MERo7s&t=261s


Mazda公司迷戀30%效能增進之 內燃機
the machine that changed the world. 指汽車
roadkill
An animal or animals killed by being struck by a motor vehicle.動物の路上轢死体.
Slang. One that has failed or been defeated and is no longer worthy of consideration: “Many radio rightists betray a truculent nostalgia for the old foes who became their roadkill” (Richard Corli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