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0816 2017 三

系統的可靠性問題:可引發國安危機---其實安全或電力系統的書都會討論這些,只是過去50年大家過於"武斷"。
全台單一供電系統設計,各供電子系統過於龐大,缺備用/複連(redundancy)功能,缺少防錯機制。


北市今天最高溫37.8℃,連續12天最高溫逾36℃,8月累計11天超過37℃,持續改寫台北設站120年來新紀錄,中央氣象局稍早在「報天氣」臉書以「史上最久酷熱天」來形容這次持續性高溫,並指高溫酷熱天氣至少還要持續一周,明後天雖然稍稍減緩,全台仍是晴朗炎熱,台北36℃以上機率還是很高。

中午走500公尺去富邦提款,ATM除提款外,MENU上還有十幾種服務,初見,令人不知所措。去市場吃麵,只能吃蠔,麵帶回。買香蕉、蘋果。
繳電費約1000/2間
晚餐在三姊廚房:夫人告訴我,一樓老先生 (約一個半月前)是厭世自殺。這是里長
說的,因為警察必須告訴里長。"凶  "多租屋用;二樓的韓國太太也過世.....。

溫州國宅某棟某樓
一樓的w家說他要活到百歲,看到台灣獨立之後才肯走。
比較:

林家成
:"....應該是為了吹冷氣吧!做生意來者不拒。她自稱桃園人嫁到國宅,「然後」,就一直批評,臺灣就是太自由了,所以才會停電,才會那麼亂,應該趕快統一,讓共產黨管一管,社會才會安定。這口氣好像她是「成龍」。....."
-----
60年代中,我轉學到台北某小學。
同學家庭多不錯:老師決定班上樂隊要錄唱片,選一首:藍色多瑙河
我們全年的音樂課都為此練習。
灌完唱片,我家沒唱機,也就沒買。
後來聽了Carlos Kleiber Conducts Johann Strauss
Op. 278 14 The Blue Danube (Waltz),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3FlK9LPUmc
我們當年的唱片品質,肯定像是"小孩玩大槍"。






With its medieval castle perched high on a crag, Edinburgh is renowned for its dramatic skyline and striking architecture. But the Scottish capital is more than a pretty face.
54% of the population has a university degree. 🎓 (BBC Culture)
Look beyond the dramatic skyline and striking architecture: this city is more than a pretty face
BBC.COM

 A panorama of a frieze in the Precinct of Amun R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Karnak......
The Karnak Temple Complex, commonly known as Karnak (/ˈkɑːr.næk/[1]), comprises a vast mix of…
EN.WIKIPEDIA.ORG
看到古埃及的,所以估計3500年史,除愛琴海外,另有根據:A panorama of a frieze in the Precinct of Amun Re
Frieze :3500年的文化 2017-06-16 鍾漢清 從帕特儂內殿的Frieze談起 【漢清講堂】 心得分享與討論會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帕特嫩之謎 梁永安譯
YOUTUBE.COM



【漢清講堂】介紹過某些英日出版商。
今天早上研究一下據稱營業額佔世界出版業1/4的 Penguin Random House (出版集團,或可稱為德英聯軍),不免興起"不知從何介紹起"之感慨。

「健康發展、快樂成長、拯救家庭」是中國濟南某戒網癮學校的辦學宗旨。但是,10天內,兩名沉迷於網絡的中國少年相繼因參與類似的「戒網癮」項目而死亡。這不禁讓人想問,戒網癮學校究竟是「拯救」家庭還是「毀滅」家庭?
10天內,兩名不到19歲的少年相繼在戒網癮學校「學習」的過程中去世。是什麼原因讓他們死於非命?
BBC.COM|作者:BBC NEWS


許多美國人對總統的作為,快抓狂了!Robert Reich: We have endured Trump for almost 7 months. 總統七個月爛戲何時了!
“Today, the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ripped open wounds that have barely begun healing in Charlottesville," CNN's Ande...
HCUSS.BLOGSPOT.COM

沒有留言: